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晚,秘鲁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正式宣布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特罗内斯为秘鲁下届总统,任期为2021-2026年。JNE还宣布迪娜·埃西莉亚·博卢阿尔特为副总统。
 
卡斯蒂略于1969年10月19日出生在秘鲁Cajamarca大区的Tacabamba区,是九个兄弟姐妹中的第三个,毕业于Cesar Vallejo大学的教育专业,并拥有该大学的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
 
在竞选总统之前,卡斯蒂略曾在2002年竞选Anguia市长,2005年至2017年期间,他是Peru Posible政党在Cajamarca的委员会成员。此外,他还担任过教师工会领导人,并与其他代表一起领导了2007年的教师罢工。
 
在JNE宣布正式结果后,卡斯蒂略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表感言,他写道:“感谢秘鲁人民,感谢这一历史性的胜利!在秘鲁独立200周年之际,我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一个包容、公正和自由的国家,杜绝歧视。姐妹们,兄弟们,今天我们的历史开始了一个新阶段。”
 
秘鲁现任总统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也发表了推特祝贺卡斯蒂略的当选,并呼吁国民对国家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称,这将是一个和解、共识和团结的新阶段的开始。
 
卡斯蒂略在今年6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以0.2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人民力量党”候选人、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
 
在对全部选票进行清点后,卡斯蒂略共获得有效选票的50.125%,藤森庆子的得票率为49.875%,二者仅相差44058票。然而,第二轮投票结束后,藤森庆子团队质疑本轮投票存在舞弊现象,拒绝接受选举结果。随后,秘鲁国家选举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就争议选票进行重新验票,并表示本次选举全程透明,并无违规现象。
 
据秘鲁媒体分析,藤森庆子面临贪污的指控,如果能赢得本次总统大选,相关审判必须等她卸任后才能进行,否则就将立即展开相关司法程序。因此,她极力寻求翻盘。此外,这并不是秘鲁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大选。2016年,藤森庆子第二次参选总统时,以0.24个百分点败给对手库琴斯基。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年51岁的卡斯蒂略于2005年开始从政,今年首次参加总统选举。他主张进行深层次的经济改革、改善国家贫困人口状况,其政治和经济模式改革的承诺得到众多低收入选民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秘鲁遭受新冠疫情的冲击,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新总统将如何抗击新冠疫情、遏制因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并兑现其在竞选中所做承诺将成为大众观众的焦点。
 
按照秘鲁宪法规定,当选总统卡斯蒂略将于今年7月28日在国会宣誓就职。
 
藤森庆子表示将接受选举结果
 
周一,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发表声明,表示她将接受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宣布的第二轮选举结果。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宣布,根据我对全体国民、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和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我将承认选举结果,因为这是我发誓要捍卫的法律和宪法所规定的。”
 
这是46岁的藤森庆子第三次竞选总统失败。2011年总统,藤森庆子在第一轮选举中维持着高支持率,成功进入第二轮选举,但在2011年6月5日的第二轮选举中败给左派的奥良塔·乌马拉。2016年,她再次参选总统,第一轮选举中为所有候选人最高票,但第二轮选举中以微弱劣势败给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
 
出于对卡斯蒂略政府的担忧 市场从秘鲁撤资140亿美元
 
根据西班牙《国家报》咨询的专业消息来源,从秘鲁海外金融系统中撤出的本国和外国资本数额约为140亿美元,相当于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
 
这是秘鲁当前政治和体制不确定性的结果,也是市场在面对佩德罗·卡斯蒂略政府时对预期的重新评估。
 
资本的大量外逃始于4月11日的第一轮投票日,并在6月6日第二轮投票后增加。《国家报》分析说,这种资金外流的一个影响是秘鲁本地货币的贬值,自4月11日以来,索尔已经下跌了8%。
 
据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估计,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已花费110亿美元阻止索尔贬值,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自4月以来,数百名当地商人和投资者在美国银行开设的账户大幅增加。
 
秘鲁太平洋大学经济学高级讲师豪尔赫·冈萨雷斯表示,秘鲁正在经历的高度政治、社会和制度不确定性,使本地和外国金融投资者产生了担忧,并对投资组合做出调整。然而,他对140亿美元外逃持谨慎态度,“还没有这方面的官方数字”。
 
不过,经济学家和秘鲁前部长曼努埃尔·罗梅罗·卡罗认为,《国家报》提到的数额是可能的。他说:“大约一个月前,已经宣布有130亿美元的资金撤出秘鲁。我认为,随着政治不稳定的增加,资本外逃也会增加。此外,自3月以来国际外汇储备的减少部分是由于外汇存款的减少。”
 
ComexPeru要求卡斯蒂略 就如何管理经济给出“明确的信号”
 
周一,秘鲁外贸协会(ComexPeru)对卡斯蒂略当选为下届总统表示祝贺,并呼吁他为所有秘鲁人的利益而施政。
 
该协会认为,新政府要解决的优先问题是确保国家疫苗接种的连续性,并加速疫苗接种进程,同时促进经济复苏,因为这是使秘鲁家庭恢复就业和改善收入的关键。
 
此外,外贸协会敦促卡斯蒂略就指导其新政府的经济管理计划发出明确的信号,以便产生稳定性并促进私人投资,以恢复就业,以及继续通过自由贸易协定促进秘鲁与世界的一体化进程。
 
外贸协会表示,为了面对健康和经济危机,必须努力促进所有秘鲁人的团结,解决他们的需求,并引导国家发展。
 
最后,外贸协会重申,该协会将“尊重和捍卫三十多年来指导我们工作的原则: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捍卫自由市场和鼓励私人投资”。
 
国庆节:预计家用电器销量增加8亿索尔
 
周一,利马商会(CCL)估计,与2020年的活动相比,今年国庆节活动期间,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将增长25%至30%,预计达8亿索尔。
 
CCL电器商协会主席哈维尔·布特龙说,今年“由于实体店的客容量增加和电子贸易发展,预计销量会出现积极的趋势”。
 
另一方面,CCL表示,尽管由于美元升值对市场有影响--这导致产品价格有所调整,也影响到现金供应的减少--但这将被30%的信贷销售增长所抵消。
 
预计销售最多的类别将是技术性电器、白色家电(可以替代人们家务劳动的电器产品)和小型家用电器。CCL估计,平均每单将在900至1200索尔之间。
 
预计销量最好的产品是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电器;以及电视、炊具、洗衣机、烘干机等将受到冬季天气影响的电器。
 
秘鲁新增69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9.4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2055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3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9444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7例,累计死亡195243例。目前仍有7982人住院,已有206025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