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佩德罗·卡斯蒂略表示,他将寻求组建一个多元化的政府,并呼吁那些有志为国家效力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政府。他将于下周宣誓就职,需要尽快宣布他的内阁和关键部门的任命。
 
卡斯蒂略曾在竞选中表示,他希望通过增加采矿税来筹集资金,来支持对医疗和教育部门的支出。他的计划在受疫情打击严重、农村和城市财富差距巨大的秘鲁引起了共鸣。
 
但专家们表示,他的许多政策仍然不清楚。秘鲁Santa Marta天主教大学的政治学家贡萨洛·班达称:“即使当选后,卡斯蒂略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预计卡斯蒂略将面临其他困难,特别是在秘鲁的国会中,自由秘鲁党将在130名议员中拥有37个席位,而人民力量党将拥有24个席位,是国会第二大政党。
 
“卡斯蒂略的主要目标是让所有秘鲁人接种疫苗”
 
周二,自由秘鲁党律师汉尼拔·托雷斯对媒体表示,当选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主要目标是让所有秘鲁人接种疫苗,以便重新开放市场,让孩子们重返学校。
 
托雷斯是自由秘鲁党在人民力量党对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提起的无效诉讼中的法律辩护人之一,他说他不会在下届政府中担任任何政治职务,并将成为法律问题的外部顾问。
 
他说,在JNE宣布结果后,卡斯蒂略一直明确指出,他没有任何仇恨或怨恨,一旦进入政府,“他将没有时间专门去伤害任何人”。
 
关于修改宪法的建议,托雷斯表示,卡斯蒂略从一开始就表示,这将是所有秘鲁人通过制宪会议进行对话和达成协议的结果。在律师看来,有两种方式可以达到制宪会议的目的:一是通过总统提出的修改宪法和建立议会设置机制的法案,二是通过收集250万公民的签名。只有第一种方案应该通过国会。
 
他说:“许多人说,制宪议会不在宪法中,但如果制宪会议在宪法中得到规范,它就不是制宪权,而是像行政权、司法权等一样的权力,制宪权是一种原始权力,它在任何法律中都没有得到规范,无论是在这里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他重申,新宪法是制宪权,即制宪会议的专有和专属权限。
 
"出于政治原因,有一场针对国药疫苗的运动”
 
周二,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表示,由于政治原因,秘鲁一直有一场针对中国国药集团疫苗的运动,但对国药疫苗安全性的质疑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补助表示,国际研究发现,国药疫苗是对新冠病毒产生更多中和抗体的四种疫苗之一,能让接种者得到更好的保护。
 
部长强调说:“我们拒绝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企图,这不仅是针对国药疫苗,也针对任何可以抗击新冠疫情的疫苗。世卫组织已将国药疫苗纳入Covax机制,其中还包括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强生等疫苗,这证明了国药疫苗在预防疫情方面的高度有效性和安全性,尤其是在预防重症和死亡风险方面。”
 
卫生部长回顾说,国药疫苗已成功降低了接种两剂疫苗的医生的死亡率。此外,秘鲁进行的四项研究表明,国药疫苗在预防重症和死亡风险方面有90%的有效性。
 
最后,卫生部长指出,对国药疫苗的诋毁和反对不仅是没有依据的谎言,也是一个道德问题。上周,Renovación Popular前总统候选人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质疑国药疫苗的有效性,他在一次活动中称“国药疫苗不起作用,已经杀死了很多医生”,尽管国药疫苗已经在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以色列、匈牙利、伊拉克等地使用。到目前为止,秘鲁已经从国药集团获得了300万剂疫苗。
 
ADEX祝贺斯蒂略获胜 呼吁通过出口实现经济复苏
 
周二,秘鲁出口商协会(ADEX)主席埃里克·菲舍尔祝贺佩德罗·卡斯蒂略赢得第二轮选举,祝愿新总统在其管理中取得圆满成功,他称相信双方会进行建设性对话,以支持国家的经济复苏,通过出口减少贫困。
 
埃里克·菲舍尔说:“近年来,秘鲁出口占GDP的比重越来越高,从2000年占17%到2019年的24%,所以出口业在秘鲁经济中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他认为,对话和公私合作将是克服严重的卫生和经济危机的基础。他强调说:"现在不是鼓励分裂的时候,而是要实现所有秘鲁人的团结。
 
埃里克·菲舍尔重申出口商协会对秘鲁发展的承诺,并指出,该协会目前正在与其他协会商谈,一起准备一项提案。他指出,必须加强公私对话空间,恢复经济参与者的信任,政府为此需要提供明确的游戏规则。
 
他说:“我们希望新总统能组建一个好的政府团队,部长们对各自的部门、各地区的实际情况有深刻的了解,并能在战略上与商业部门联系起来,共同为我们的国家努力。”
 
在社会方面,埃里克·菲舍尔说,下届政府必须打击腐败,提高效率,维护公共卫生,为全体人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安全保障,并优先关注弱势人群等。
 
在经济方面,为了维护稳定,必须保持社会市场经济,尊重私有财产和已经签署的合同,继续推进贸易一体化和开放进程,并尊重自由贸易协定。他说:“秘鲁的形象对改善其信用评级和经济复苏非常重要。”
 
美国向秘鲁当选总统卡斯蒂略表示祝贺
 
周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祝贺秘鲁人民在自由和公平的总统选举中发出了他们的声音,美国渴望与当选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政府合作,加强美国与秘鲁的关系。
 
他强调说:“美国和秘鲁在民主、安全、互利贸易和尊重人权方面享有深厚纽带、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利益。双边合作已经改善了两国和整个地区的公共卫生、生计、安全和环境保护。我们渴望与当选总统卡斯蒂略的政府合作,加强美国与秘鲁的关系,推动我们国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他还补充说:“我们期待着2021年7月28日,在秘鲁建国200周年之际,秘鲁成功移交权力,这是庆祝秘鲁独立的恰当时机。我们可以共同确保民主为我们国家的公民提供更大的机会。”
 
秘鲁新增1568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9.6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076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8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9601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4例,累计死亡195332例。目前仍有6892人住院,已有2061951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