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下午,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向佩德罗·卡斯蒂略颁发了总统任命状。本周一,JNE宣布51岁的卡斯蒂略为第二轮总统选举的获胜者,他将在7月28日宣誓就职,任期为五年。
 
JNE表示,此次选举过程是以透明的方式进行的,并严格遵守了一切法律法规。同时,迪娜·埃西莉亚·博卢阿尔特也获得了副总统任命状。
 
随后,卡斯蒂略发表声明,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抗击疫情,保护秘鲁人民的健康。他称,目前秘鲁人无暇关注政治,而是关注如何养家糊口或如何医治住院的亲人。
 
同时,卡斯蒂略感谢选民对他和自由秘鲁党的信任,并呼吁所有政党、行会、工会组织、原住民社区和全体人民团结一致。他说:“我不会让秘鲁人失望,在独立200周年之际,我将建立一个更加坚定、更加人性化的国家。”
 
卡斯蒂略还强调说:“我们不是查韦斯主义者或共产主义者或极端分子,更不是恐怖主义者。我们要打击恐怖主义。”
 
东京奥运会开幕,秘鲁代表团亮相
 
周五,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由35名运动员组成的秘鲁代表团在冲浪运动员丹妮拉·罗萨斯和卢卡·梅西纳的带领下进入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他们挥舞着秘鲁旗帜,这是秘鲁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二十次亮相。自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以来,秘鲁没有停止过参加这一活动。
 
秘鲁代表团身着深色运动服,每位运动员都戴着以红色为主的多色围巾。值得一提的是,该代表团并不完整,因为一些秘鲁运动员刚刚抵达日本。
 
秘鲁有一个梦想:在埃德温·巴斯克斯于1948年在伦敦获得射击项目金牌的73年后再次赢得奥运金牌。在其奥运历史上,秘鲁总共拥有4枚奖牌(1金3银),分别是射击(3)和排球(1)。
 
今年,秘鲁代表团有19名男子和16名女子运动员,将参加共16个项目。在运动员村,秘鲁代表团在9号塔楼的12层,与智利、委内瑞拉、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一起。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新国会议员宣誓就职
 
周五,任期为2021-2026年的130名当选议员在国会宣誓就职,仪式严格遵守了防疫生物安全协议。
 
新国会由10个政党组成,分别是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人民行动党、进步联盟、Renovación Popular党、Avanza País党、Podemos Peru党、Juntos por el Peru党、Somos Peru党和紫党。
 
然而,只有9个政党将能组成一个团体,因为根据国会条例规定,至少需要5名国会议员才能组成一个团体,而紫党只有3名议员。
 
PCM已处理200多起社会冲突
 
周五,部长会议主席团管理和对话秘书处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共监测到211起社会冲突,由于疫情,该部门使用了虚拟管理机制,就这些问题开展“数字对话”。
 
在PCM干预的211起社会冲突中,有38起达到了危机状态,不得不展开对话来解决这些冲突。该部门在全国各地举行了260次会议,特别是在南部。
 
同时,在211起冲突中,34%与采矿和社会环境问题有关,20%与公共资源的使用有关,10%与油气开采有关。
 
79%的秘鲁人在疫情期间使用储蓄
 
根据益普索题为《疫情期间的秘鲁储蓄状况》报告,疫情引起的经济危机导致79%的秘鲁人动用他们的储蓄来维持生计。
 
由于收入减少,2020年只有35%的秘鲁人能够进行储蓄,其中95%以索尔为单位,14%以美元为单位。然而,4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花光了所存的钱。
 
同时,报告显示,秘鲁人现在对其日常开支更加理性。76%的受访者表示,现在在杂货、肉类、清洁或个人护理等产品方面遵循理性的购物院长。一半以上的秘鲁人(55%)现在寻找更便宜的地方购物以节省开支,28%的人一次性购买几天的产品,21%的人购买家庭套餐产品。
 
为了避免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增加开支,60%的秘鲁人表示,他们已经停止购买某些类别的产品和服务,如与美容、酒精饮料、餐馆、健身房和非酒精饮料有关的产品。
 
今年5月秘鲁铜产量增长54.3%
 
周五,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报告说,今年5月的铜产量与2020年同月相比增长了54.3%,主要原因是Antamina、Las Bambas、中铝秘鲁矿业、Hudbay Peru、Cerro Verde、Nexa Resources Peru和Antapaccay等矿业公司的开采量增加。同时,国际铜价上涨和中国、美国和韩国经济复苏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国范围内,Huancavelica (289.5%), Ica (184.3%), Junín (45%), Ayacucho (44.1%), Lima (42.2%), Apurímac (36.5%), Cusco (17.6%), Cajamarca (10.9%)和Arequipa (1.4%)大区的产量有所增长,而Tacna (-12.3%), Puno (-9.6%) 和Moquegua (-5.4%)的产量下降。
 
秘鲁新增1617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0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167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80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0113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8例,累计死亡195696例。目前仍有6045人住院,已有2066827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