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除经济部长和司法部长外 其他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周四晚,秘鲁新任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主持了新政府内阁的宣誓就职仪式,新任内阁总理为圭多·贝伊多·乌加特,经济财政部长和司法人权部长尚未公布,其他16位就职的部长分别是:
 
外交部长:赫克托·贝哈尔·里维拉(Hector Bejar Rivera)
 
国防部长:沃尔特·爱迪生·阿亚拉·冈萨雷斯(Walter Edison Ayala Gonzales)
 
内政部长:胡安·曼努埃尔·卡拉斯科·米洛内斯(Juan Manuel Carrasco Millones)
 
教育部长:胡安·劳尔·卡迪略·莱昂(Juan Raul Cadillo Leon)
 
卫生部长:赫尔南多·伊斯梅尔·塞瓦略斯·弗洛雷斯 (Hernando Ismael Cevallos Flores)
 
农业灌溉部长:维克多·劳尔·梅塔·弗里桑乔(Victor Raul Maita Frisancho)
 
劳动和就业促进部在:伊贝尔·安特诺尔·马拉维·奥拉特(Iber Antenor Maravi Olarte)
 
生产部长:伊万·奎斯佩·阿帕萨(Yvan Quispe Apaza )
 
外贸旅游部长:罗贝托·桑切斯·帕洛米诺 (Roberto Sanchez Palomino)
 
能源矿业部长:伊万·戈多弗雷多·梅里诺·阿圭雷(Ivan Godofredo Merino Aguirre)
 
交通通信部长:胡安·弗朗西斯科·席尔瓦·比列加斯(Juan Francisco Silva Villegas)
 
住房建筑部长:盖纳·阿尔瓦拉多·洛佩斯 (Geiner Alvarado Lopez)
 
文化部长:西罗·阿尔弗雷多·加尔韦斯·埃雷拉(Ciro Alfredo Galvez Herrera)
 
环境部长:鲁本·何塞·拉米雷斯·马特奥(Ruben Jose Ramirez Mateo)
 
发展和社会包容部长:迪娜·埃西莉亚·博卢阿尔特·泽加拉(Dina Ercilia Boluarte Zegarra)
 
妇女和弱势群体部长:阿纳依·杜兰德·格瓦拉(Anahi Durand Guevara)
 
卡斯蒂略总统出席国庆阅兵活动
 
周五,秘鲁新任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出席了“独立200周年”国庆阅兵和公民游行庆祝活动。该活动在利马San Borja区的陆军总司令部举行。由于疫情防控限制,没有观众参加。
 
参加这一活动的还有新上任总理圭多·贝伊多·乌加特、内阁成员、国会主席玛丽亚·德尔·卡门·阿尔瓦、高级军事指挥官和其他人士。去年的国庆节,由于秘鲁疫情严重,政府没有举办国庆阅兵和公民游行庆祝活动。
 
卡斯蒂略总统在讲话中称,新政府属于人民,将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公正、自由和有尊严的国家。并在推特上补充说:“我们的政府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将对人民负责,以人民的福祉为目标。”
 
周五下午,在北部地区发生 6.1 级地震后,卡斯蒂略总统前往皮乌拉地区视察。
 
经济财政部长空缺 利马股市暴跌5%以上
 
周四,卡斯蒂略总统任命圭多·贝伊多·乌加特为内阁总理,此人因2017年在社交媒体上纪念恐怖组织“光辉道路”一名领导人而备受质疑,正在接受检方的调查。这一任命引发了左派和自由派团体在内的大部分国会议员的反对,人民行动党称这一任命是“对国会的挑衅”,紫党指责这将产生“不稳定”。
 
此外,由于经济财政部长仍空缺,周五利马证券交易所(BVL)收盘时暴跌,利马证券交易所最具代表性的S&P/BVL秘鲁综合指数下跌5.84%,为17677.83点。由当地市场上交易量最大的15只股票组成的标准普尔/BVL秘鲁精选指数也下跌4.84%。
 
周五交易期间,利马证券交易所交易额为4670万索尔。有79家公司的股票被交易,其中32家上涨,38家下跌,9家持平。
 
按行业划分,受到重创的有:金融业(-12.63%)、工业(-6.45%)、建筑业(-4.34%)、消费(-4.22%)。其次是服务业(-1.44%)和电力(-1.44%)。只有采矿业增长1.94%。
 
而跌幅最大的股票是Telefonica del Peru(-21.62%),Credicorp(-16.29%),Casa Grande(-15.18%),Nexa Resources Peru(-13.33%)和Intercorp Financial Services Inc(-12.37%);收盘上涨的报纸有特雷瓦利矿业公司(6.71%)、宝洁公司(4.03%)、秘鲁丰业银行(2.08%)和南方铜业公司(1.39%)。
 
分析师们还报告说,市场对卡斯蒂略的就职演讲内容反应很差,特别是召开制宪会议。据彭博社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全球秘鲁债券价格下跌,利率上升,以应对更高的风险。
 
摩根大通:秘鲁的政治局势极其不典型
根据摩根大通,秘鲁总统卡斯蒂略组织内阁困难,导致投资者对秘鲁前景产生不确定性。
 
秘鲁硬通货债券与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债券全球多元化指数中可比美国国债的利差在过去一周大幅上升,增加近 20 个基点,扩大至 191,为 2020 年 6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早些时候表示,卡斯蒂略总统在任命经济财政部长时出现的问题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摩根大通阿根廷、智利和秘鲁区经济学家迭戈·佩雷拉说:“极其不典型的政治局势加强了秘鲁政治、制度和经济的不确定性。”
 
路透社报道称,在卡斯蒂略宣誓就职之前,与他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曾表示,经济财政部长一职很可能由佩德罗·弗兰克担任,他是一位温和的、左倾的经济学家,曾在竞选期间帮助软化卡斯蒂略的形象。
 
创历史新高:秘鲁美元汇率飙升至4.07
 
根据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7月30日周五秘鲁美元汇率飙升至4.07。尽管有BCR的干预,但交易时段结束时汇率上涨超过3.60%,也是秘鲁市场的历史最高涨幅。
 
由于卡斯蒂略总统的内阁总理人选面临质疑,经济财政部长空缺,这没有为市场提供政治和经济方向的明确性。除了政治不确定性之外,美元汇率还受到全球美元反弹的提振。
 
为了减轻影响,BCR不得不出售2.93亿美元,并回购2.001亿美元。在秘鲁银行市场,美元买入价在3.91和4.10之间,卖出价超过4.13。在货币兑换市场,美元买入价为3.97,卖出价为4.10。
 
秘鲁北部发生6.1级地震
 
(新华社)秘鲁北部30日发生6.1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30日12时10分,震中位于秘鲁北部皮乌拉省苏亚纳地区,震源深度为36公里。
 
据报道,秘鲁北部地区震感强烈,部分建筑物出现瓦片和墙皮脱落,不少居民跑出居所。秘鲁邻国厄瓜多尔也有震感。秘鲁海军水文与航海局已排除地震引发海啸的可能。
 
另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30日17时10分,震中位于秘鲁苏亚纳以东8公里处(南纬4.917度、西经80.611度),震源深度为33.2公里。
 
秘鲁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家。2007年8月15日,秘鲁伊卡省发生7.5级地震,造成约600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
 
秘鲁新增699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0.9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19166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9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0929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计死亡196291例。目前仍有5562人住院,已有2076153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