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佩德罗·弗兰克:秘鲁迫切需要恢复就业
 
周六宣誓就职的新任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表示,秘鲁迫切需要恢复就业,尊重私有财产,确保市场的正常运作,促进私人和公共投资。他承诺,他领导的经济财政部将优先关注最弱势群体,负责任地促进秘鲁人所期待的变革。
 
佩德罗·弗兰克指出,他将在内阁捍卫政府和政党明确分离,但强调,双方的目的都是达成协议和加强民主,而自由秘鲁党是政府不可或缺的政治基础。
 
佩德罗·弗兰克补充说,他将执行卡斯蒂略总统在就职演讲中承诺的经济计划,包括向最弱势家庭发放700索尔。
 
此外,佩德罗·弗兰克也提到了尊重文化多样性和性别平等,将为所有秘鲁人争取平等的机会,保护每个公民不因性别、种族或性取向而受到歧视。
 
在确定新办公地址前 卡斯蒂略将在总统府执政
周日,秘鲁总统府新闻秘书处发表声明称,在确定合适的新办公地点之前,卡斯蒂略总统将在总统府办公。
 
上周三,卡斯蒂略总统在就职典礼上表示,他认为总统府是殖民主义的象征,他上任后将不会在总统府执政,并将把该建筑让给未来的文化部,作为展示国家历史起源的博物馆。
 
总统府新闻秘书处的声明还指出,卡斯蒂略总统呼吁所有秘鲁人放下意识形态、政治立场和个人利益分歧,为秘鲁的团结和发展而努力。
 
8月秘鲁将收到300万剂国药疫苗
 
周日,秘鲁新任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洛斯宣布,预计今年8月将收到30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按照目前的时间表,其中第一批90万剂疫苗或在8月2日或3日抵达秘鲁,第二批将在9日抵达。同时,8月6日50万剂辉瑞疫苗也将抵达秘鲁。
 
部长表示,他希望这些疫苗能够按时到达,以便不影响疫苗接种团队的工作节奏。他还补充说,目前不存在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新政府将打算通过提供加班费来优化人力资源。
 
部长还解释说,约20%的秘鲁人反对接种新冠疫苗。因此,重要的是“从不同方面”开展工作,因为疫苗接种过程是一个优先事项,也是抗击疫情最好的方法。
 
最后,他预计秘鲁第三波疫情将在9月发生,并称第三波的影响将相对较小,因为更多人将接种新冠疫苗。
 
卡斯蒂略没有进一步说明“社会盈利标准”
 
上周三,卡斯蒂略总统在就职演讲中宣布,将按照“社会盈利标准”来评估矿业投资,并称这一标准优于社会许可。
 
卡斯蒂略总统解释说,“社会盈利标准”是“所有矿业投资项目必须有助于促进地方、区域和国家的经济发展,真正实现增加国民收入,提高就业和工资水平”,其中,税收或特许权使用费的收取是非常重要的。
 
卡斯蒂略政府还考虑“进行技术转让”,这意味着加强机构和员工的培训,改善收入分配,“避免一部分人有特权,一部分人被排斥”,并促进和保护文化和环境。
 
然而,秘鲁多名专家指出,卡斯蒂略总统的上述解释还不够明确,“社会盈利标准”的最终标准仍不确定。
 
国家采矿、石油和能源协会(SNMPE)执行董事巴勃罗·德拉弗洛尔表示,卡斯蒂略总统所宣布的标准“使那些已经到位的标准失效”。他说:“卡斯蒂略引入了一个没有明确定义的概念,同时,没有认识到采矿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贡献。”
 
前矿业部副部长吉列尔莫·辛诺指出,目前,矿业公司在其影响范围内做出了重要的社会和经济贡献,已经在缩小社会差距。
 
巴勃罗·德拉弗洛尔补充说,有证据表明,矿业投资较多的地区有更好的福利,更好的就业和更好的学校。在经济层面上,过去十年中,几乎有400亿索尔的特许权使用费转移到地区和地方政府,但只有61%被妥善使用。他说:“由于国家缺乏管理这些资源的能力,我们存在着公共服务供应不足的严重问题。”
 
据SNMPE报告,今年前5个月,秘鲁的矿业投资为16.86亿美元,同比增长8.3%。
 
7月利马物价上涨了1.01%
 
周日,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报告说,今年7月,首都利马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1.01%,主要受到天然气和关税上涨的影响。
 
同时,过去12个月的通胀率为3.81%,高于秘鲁中央储备银行为2021年设定的1.0%至3.0%的目标范围。
 
具体来看,今年7月,利马家用天然气、电费和饮用水费增加,致住房租金、燃料和电力部门物价上涨2.37%。同时,由于运输燃料价格上涨,食品和饮料部门物价上涨1.51%,运输和通信部门物价上涨0.92%。
 
自2020年以来,秘鲁经济一直处于衰退状态,因为疫情导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1.12%。2020年,秘鲁的通货膨胀率为1.97%。
 
今年上半年秘鲁出口增长42.6% 出口额达236.42亿美元
 
根据利马商会(CCL)公布的初步数据,今年上半年秘鲁出口总额为236.42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42.6%。
 
CCL外贸和发展研究所(Idexcam)指出,仅在2021年6月,秘鲁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8%,在秘鲁出口的10个主要目的地中,有7个出现同比增长,分别是中国、韩国、印度、瑞士、智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荷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秘鲁对中国的出口量达到10.58亿美元,比2020年6月增长45.2%。同时,秘鲁对韩国的出口总额为3.5亿美元,对印度为2.72亿美元,对瑞士为1.58亿美元,对智利为1.32亿美元,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1.26亿美元,对荷兰为1.23亿美元。
 
另一方面,秘鲁对美国的出口下降了4.4%,为5.15亿美元,出口下降的目的地还包括加拿大和日本,出口额分别下降了17.3%(1.81亿美元)和7.6%(1.28亿美元)。
 
秘鲁对外出口最多的产品是铜矿石,其出口额为8.5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4%。黄金出口额为6.47亿美元(增长22.1%),新鲜鳄梨出口额为2.32亿美元(增长49.8%),精炼阴极铜出口额为 2.22亿美元(增长85.6%)。
 
秘鲁新增1808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1.3万例
 
秘鲁卫生部8月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36925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68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1320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1例,累计死亡196439例。目前仍有5386人住院,已有2080424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