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圭多·贝伊多总理领导的新内阁的任命引起了秘鲁市场的强烈反应,导致秘鲁美元汇率升至4索尔,利马证券交易所暴跌,秘鲁债券上周下跌。但为什么这项任命加剧了秘鲁的政治不确定性?
 
秘鲁经济研究所(IPE)经济学家迪亚哥·马切拉解释说,投资者认为新内阁较为激进,大多数新部长缺乏管理经验。他说:“佩德罗·弗兰克部长的立场似乎比较温和,但除他之外,内阁中其他一些任命极其令人担忧,比如能源和矿业部、交通通信部等,这些人的公共管理经验也非常少。在我看来,秘鲁正在进入一个极其复杂的时期。”
 
马切拉指出,政府中存在的激进思想“对经济稳定和民众的迫切需求(抗疫和恢复就业)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他认为,佩德罗·弗兰克部长将不得不审查卡斯蒂略总统宣布的一些经济提议,如不可行的是Inca火车和Grau火车车,因为它们的资金问题。“这是一个巨大的预算和后勤挑战,将非常艰难”。
 
学者还指出,在一年内提100万个工作岗位的承诺是不切实际的,是一个应该由新任劳工部长伊贝尔·马拉维审查的建议。目前由警察、法官、教师和其他专业人员组成的公共行政部门共有150万人,再增加100万人就意味着有250万名由国家财政支付的工人。
 
利马和Callao 40至44岁人群可接种疫苗
 
周一,秘鲁卫生部(Minsa)报告说,利马市和Callao市40至44岁人群可在Pongo el hombro官网上查看时间表,以便去接种中心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同时,利马和Callao的47至49岁人群可在8月2日到8月5日期间接种第二剂疫苗。卫生部提醒说,应该去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接种中心,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获得更好的保护。
 
另一方面,新任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洛斯报告说,上周末政府没有进行“疫苗马拉松活动”,因为没有足够的剂量,但他补充说,下周末秘鲁将获得足够的剂量进行该活动。
 
卫生部免疫局局长加布里埃拉·希门尼斯报告说,秘鲁已在全国范围内应由了1200多万剂疫苗,没有记录到任何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胡里奥·维拉德对继续担任BCR行长持赞成态度”
 
周一,新任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会见了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并表示后者正在“积极考虑”继续在新政府中担任BCR行长的提议。
 
佩德罗·弗兰克部长与胡里奥·维拉德会面,谈论在两个机构之间建立必要的协调,以保持国家的宏观经济和货币稳定。佩德罗·弗兰克部长说:“对我们来说,让市场和投资者放心是很重要的。宏观经济稳定将得到保持,我们能够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与BCR进行密切协调,因为所有人的目标都是让经济继续恢复和增长,以创造人口所需的就业机会。”
 
在会议上,弗兰克部长和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评估了宏观经济形势,并就两个机构之间的流畅协调机制达成一致,承诺尊重BCR的自主权并以维护宏观经济稳定为目标。
 
Las Bambas社区同意暂停抗议活动
 
自7月23日一直在南部采矿走廊(Apurímac-Cusco-Arequipa)阻止Las Bambas采矿公司卡车通行的农民社区,周一决定暂停抗议活动。
 
自由秘鲁党国会议员凯蒂·乌加特对秘鲁媒体证实,她出席了由内阁总理圭多·贝伊多主持的与Cusco 大气Chumbivilcas省Ccapaccmarca各社区的对话会议。
 
她介绍说,会议达成的协议包括暂停封锁Las Bambas采矿通道,并与交通通信部举行会议,以达成有利于社区的解决方案。她说:“右翼政客经常批评我们,但我们在这里,与人民在一起解决他们的问题,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
 
她还指出,农民社区一直强调“并不反对采矿”,但要求采矿要带来发展并保护环境。“他们要求废除第372号部长决议,该决议宣布Chumbivilcas村庄的公共道路为国家道路。”
 
秘鲁议员每月收入超过25000索尔
 
除了有争议的政治决定外,秘鲁国会还有许多问题,其中之一是议员的高薪问题。秘鲁国会议员的真正收入是多少呢?据国会办公室的官员说,议员的基本工资是15600索尔,但还有其他福利:如果工作表现很好,可以得到7600索尔,代表周补贴为2800索尔,加起来为26000索尔。
 
新任总统卡斯蒂略宣布,他将提出一项法案,将国会议员的工资减半。同样地,他也要求减少内阁部长们的工资(30000索尔)。
 
对此,国会前高级官员何塞·塞瓦斯科解释说,降低国会议员的工资是非常困难的。他说:“议员工资低可能会导致游说,以及腐败行为。”
 
他还说,卡斯蒂略总统提出的将议员和部长的工资减半的建议“纯粹是蛊惑人心,因为你不能指望用低工资拥有最好的官员”。
 
国会议员的其他福利包括:为他们和他们的直系亲属提供私人医疗保险,以及人寿和意外保险;办公人员配备电脑;每人有两名顾问,一名技术员,一名助理,一名助手和一名协调员;国会议员本人有权获得一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以及国内和国际公务旅行的差旅费。
 
Cinemark电影院将从周四起开放
 
秘鲁Cinemark连锁电影院周一宣布,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封闭数月后,将从本周四起重新开放。Cinemark在其社交媒体上写道:“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临近了,Cinemark从本周四开始重新开放,我们将很快公布更多细节。”
 
Cinemark电影院主要分布在首都利马和秘鲁内陆的其他城市,如Arequipa, Trujillo, Piura, Cajamarca, Huánuco和Huancayo。
 
Cinemark强调,为了能够重新开放,该公司已加强了卫生清洁和生物安全协议,工作人员会为所有影院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以便为用户提供“安全的观影体验”。
 
同时,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扩散,Cinemark将不再出售食品和饮料。公司称:“根据政府的指导方针,现在还不能在电影院内消费或销售食物,我们希望很快就能获得必要的许可,这样你就能再次享受你最喜欢的苏打水和爆米花!”
 
秘鲁新增 124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1.4万例
 
秘鲁卫生部8月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2095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8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1444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196518例。目前仍有5573人住院,已有208175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