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秘鲁新任总理贝利多表示,他和内阁部长们与恐怖组织没有任何联系,尽管他本人就因发表同情“光辉道路”的言论而被检方调查。他还强调,只要卡斯蒂略总统继续信任他,他就不会主动辞职。
 
贝利多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指控他发表同情恐怖主义的言论是谎言,是总统竞选期间反对派的伎俩,他呼吁“翻过这一页”,避免该事件导致的不稳定对国家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秘鲁检方因贝利多总理数年前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光辉道路”成员的同情而对他展开调查。
 
新内阁13名成员没有公共管理经验
 
除经济财政部长之外,贝利多总理领导的内阁备受质疑,这不仅因为总理本人因同情恐怖主义而正被检方调查,更是因为内阁中有13人没有任何公共管理经验。
 
首先是内阁总理贝利多本人,他一直献身于政治和电子工程事业。其次是外交部长赫克托·贝哈尔,他曾担任大学讲师;国防部长沃尔特·阿亚拉曾是一名律师,将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司法部门;内政部长胡安·卡拉斯科此前是一名检察官;司法部长汉尼拔·托雷斯一直作为一名独立律师工作;教育部长胡安·卡迪罗·莱昂一直专注于教学。
 
此外,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曾担任国会议员;农业灌溉部长维克多·梅塔·弗里桑乔曾担任Cusco 地区Túpac Amaru联合会秘书;劳工部长伊贝尔·马拉维主要从事教学工作;能矿部长伊万·梅里诺曾在私营公司SUR Análisis担任总经理;交通通信部长胡安·席尔瓦之前在一家教育机构担任主任。
 
环境部长鲁文·拉米雷斯是一名律师和国会顾问;文化部长西罗·加尔维斯是一名前总统候选人,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政治,并在公证处工作。
 
专家:国药疫苗对死亡病例的有效性为94%
 
周三,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传染病专家莱利·索拉里表示,在秘鲁进行的研究表明,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在防止死亡病例方面有94%的有效性,而避免重症和死亡病例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主要目标。
 
莱利·索拉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秘鲁民众必须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减轻潜在第三波疫情的影响,并且必须接种能够预防死亡病例的疫苗,如国药集团的疫苗。
 
莱利·索拉里说:“秘鲁很有可能发生第三波疫情,我们需要迅速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防止第三波出现高死亡率,而国药集团的疫苗在预防死亡病例方面非常有效。”
 
国家卫生研究所与一所私立大学合作,进行了一项针对接种两剂国药疫苗的医护人员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两剂国药疫苗的医护人员的死亡率持续下降,而没有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死亡率与过去没有变化,这意味着国药疫苗提高了人们的生存率。
 
莱利·索拉里说:“国药疫苗对死亡病例的有效性为94%,效力相当高,我们很高兴知道国药疫苗已经成功地挽救了许多医务工作者的生命。”
 
同时,莱利·索拉里指出,国药疫苗在预防住院方面的有效性为50.4%。她还强调说,国药疫苗在临床试验中的有效性为78%,已经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认可,这些研究已经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经济财政部是秘鲁公共投资的关键”
 
周三,El Dorado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尔文·埃斯库德罗指出,经济财政部(MEF)是国家执行公共投资预算、落实公共政策的关键部门。
 
根据经济财政部的数字,2021年7月,秘鲁公共投资执行额达到28.40亿索尔(7.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月名义增长了103.07%。
 
为了确保公共投资预算的执行,经济财政部需要和其他负责执行基础设施项目的部委协调合作,如交通通信部、教育部、住房建设和卫生等。
 
他还评论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地方和区域政府的预算执行水平令人满意,但仍然可以改进。
 
4日起秘鲁电价全面上涨
 
根据秘鲁能源矿业投资监督机构(Osinergmin)的决定,从8月4日周三起,全国范围内的电费将上涨。住宅用户的电价将上涨3.45%,工业和商业用户的电价将上涨3.92%。
 
根据能源顾问Enerkory提供的信息,此前每月消费低于30千瓦时的家庭电费约为12.39索尔,现在将上涨到12.82索尔,上涨0.43索尔。
 
那些每月消费在31至100千瓦时之间的家庭来说,过去电费为54.5索尔,现在将上涨到约56.4索尔,上涨1.88索尔;那些每月消费超过100千瓦时的家庭,过去电费为103.4索尔,现在将上涨到106.9索尔。
 
仅就住宅用户而言,自疫情暴发以来,电费已经上涨了11.4%至11.9%;工业和商业用户电价上涨了13.2%到14%。
 
为什么电价会上涨?Osinergmin发言人指出,这一调整是由于发电、输电和配电的成本上升。
 
“新内阁产生的不稳定将影响到最贫穷的人”
 
秘鲁工会联盟代表、全国工业协会(SNI)主席里卡多·马尔克斯周四表示,贝利多总理为首的新内阁为国家经济带来了不稳定性。他说:“新内阁没有为商界提供稳定和可预测的环境,可能无法团结和达成共识。”
 
里卡多·马尔克斯认为,秘鲁的不稳定性正在导致美元汇率上涨,而这将意味着最贫困的人群面临更大的问题。他说:“我们的大豆、玉米、小麦严重依赖进口,这些是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如果美元汇率继续上涨,这将影响最贫穷的人。”
 
SNI主席补充说,物价上涨一方面也是由于基本食品的成本和货运成本在增加,而国内消费有所下降,从而使创造就业机会的生产性投资陷入瘫痪。
 
秘鲁新增241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1.9万例
 
秘鲁卫生部8月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5173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1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87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1906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196673例。目前仍有4861人住院,已有2086086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