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周四任命了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的最高领导人,并在讲话中呼吁所有秘鲁人团结起来,在和平与团结中向前迈进,克服当前社会存在的结构性差异。
 
卡斯蒂略还呼吁倾听最需要帮助的人、原住民、农民社区、非正式工人、失业者和无家可归人的声音,“他们在艰难的社会和经济条件下努力生存",一起克服影响全体秘鲁人的严重健康危机。
 
他还重申,他的政府“与人民在一起,为人民服务”,这将表现在捍卫国家利益的政策上。他说:“正如我在7月28日的致辞中提到的,我的变革政府是为了与人民一起治理,为人民服务,这也将体现在捍卫我们国家利益的政策中,其中武装部队的作用非常重要,通过加强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议程来支持克服经济危机。”
 
最后,他敦促武装部队和警察“与所有秘鲁人民一起努力,实现一个更加包容和宽容的国家”。
 
秘鲁将驱逐犯罪的外国人
 
周四,内政部长胡安·卡拉斯科宣布,在未来几天内将提出一项战略计划,允许将犯罪的外国公民驱逐出国,对此将适用相应的移民法。
 
国家警察局局长塞萨尔·塞万提斯将军则解释说,这个计划是与国家移民局协调制定的,以便有一个不影响公民权利、符合正当程序的法律框架。他说:“那些犯罪的外国公民,他们犯了严重的罪行,影响了秘鲁公民。”
 
内政部长还提到了国会将对新内阁进行的信任投票,他要求国会在做出价值判断之前,应评估每位部长在其各自领域的工作。他说:“在每一份工作中,至少根据法律,人们有三个月的试用期。我不要求三个月,而是要求一个月,以证明我们能做到。我认为国会会批准我们的信任投票。”
 
新政府将制定法规以减少内阁部长工资
 
卡斯蒂略政府将制定一项法规,以削减行政部门官员工资。司法人权部长阿尼巴尔·托雷斯周四称说,他将很快制定这项法规,将目前国家部长们的薪酬减半。
 
他说:“我们将自愿接受减少50%的工资。”然而,他表示这一措施不应扩大到技术顾问团队,“部长们减少薪酬的决定是个人的,不能影响第三方的权利。”
 
据《Gestión报》报道,内阁已经在讨论降低管理支持基金(FAG)下的高级官员的工资,这些人的工资在8000到15000索尔之间;以及高素质人才(PAC),平均工资为25000索尔。
 
摩根大通:秘鲁将成为拉美经济增长最高的国家之一
 
根据摩根大通在“拉丁美洲的十字路口”论坛上发布的预测,2021年,秘鲁、智利和哥伦比亚将成为拉丁美洲经济表现最好的经济体。
 
摩根大通预计,拉丁美洲2021年的平均经济增长律将达到6.6%,2022年将达到2.7%。今年秘鲁经济增长将达到10.8%,2022年将增长4.1%。同时,今年智利GDP将增长9.5%,哥伦比亚的GDP将增长7.5%。
 
高于拉美平均水平的国家还有阿根廷(7.4%);墨西哥(6.9%);而低于平均水平的国家是巴西(5.5%)、乌拉圭(2.5%)和厄瓜多尔(2%)。
 
摩根大通强调,疫情演变和疫苗接种运动,再加上各国为应对紧急情况而产生的债务增加,将成为拉美地区经济增长和财政整顿的决定性因素。此外,社会紧张局势和政治两极化可能会对拉丁美洲经济体构成风险因素。
 
经济财政部长保证宏观经济稳定
 
周四,秘鲁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表示,秘鲁的宏观经济稳定得到了完美的保证,新政府将保持适当的货币政策,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低于预期。
 
佩德罗·弗兰克说:“我们的主要重点是创造就业,为所有秘鲁人提供更好的经济机会和生活条件,这需要我们必须为私人和公共投资提供动力。”
 
他指出,新政府将妥善处理和管理宏观经济政策的两个基本工具,即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保障宏观经济的稳定。
 
在货币政策方面,佩德罗·弗兰克已经与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举行了一次会议,以确保BCR与经济财政部密切协调。他说:“中央储备银行是一个自治机构,经济财政部必须与之进行良好的协调。胡里奥·维拉德正在积极考虑继续担任BCR行长的可能性,与他的对话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
 
预计秘鲁将有超过150万年轻人失学和失业
 
根据Macroconsult的一项研究,2020年,疫情和经济危机导致29.5%的15至29岁的人口既不学习也不工作,这相当于约226万秘鲁人。
 
但今年,秘鲁经济复苏缓慢,既不学习也不工作的年轻人数量将有所减少,但仍将高于平均水平。Macroconsul估计2021年将有超过150万年轻人失学和失业。
 
专家指出,这些年轻人主要分为两组:15至23岁的年轻人应该在学习,而24至29岁的年轻人应该在工作。政府需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来扭转这一局面。在多数情况下,他们由于缺乏资金而没有机会接受教育,或者受到劳动力市场危机的打击而失业。
 
秘鲁新增199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2.1万例
 
秘鲁卫生部8月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6142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72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2106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计死亡196760例。目前仍有4832人住院,已有2088338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