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Datum:76%的人想要内阁总理下台 48%的人认为实际掌权者是塞隆
 
卡斯蒂略在第二轮选举中以47%的支持率当选为秘鲁总统。然而,在上任一周后,他的支持率降至39%,这意味着自7月28日以来,他的支持率每天都在降低一个多百分点。
 
Datum的最新民意调查还显示,国内民众对卡斯蒂略的不满率为41%,在利马这一数字上升到56%。同时,卡斯蒂略召开制宪会议的提议几周前的支持率为9%,现在只有5%。
 
关于自由秘鲁党领导人弗拉迪米尔·塞隆,48%的受访者认为,实际上是真正掌权的不是卡斯蒂略,而是他。同时,55%的受访者表示,卡斯蒂略将其政党的利益置于国家利益和社会团结之上,而62%的人认为新政府行事不够透明。
 
另一方面,关于正在接受调查的内阁总理贝利多,76%的人认为不应该担任内阁总理, 51%的人认为,国会不应该批准贝利多内阁的信任投票。
 
秘鲁总统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新华社)秘鲁总统卡斯蒂略6日在首都利马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
 
卡斯蒂略和夫人当日上午来到位于利马一处社区公园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卡斯蒂略夫妇先后接种中国国药疫苗。
 
卡斯蒂略接种疫苗后对当地媒体表示,他选择接种中国国药疫苗是因为对中国疫苗有信心。他表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是秘鲁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民众应尽快接种疫苗以保障健康。
 
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同日对媒体表示,卡斯蒂略总统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向全国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中国国药疫苗具有高度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尤其是在预防重症和死亡风险方面效果明显。
 
塞瓦略斯说,目前秘鲁3300万人口中仅有57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秘鲁将全力加快接种进度,争取在9月份实现1350万人完成接种的目标。
 
BCR行长:通货膨胀是周期性的 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常化
 
周五,秘鲁国会主席玛丽亚·德尔卡门会见了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P)行长胡里奥·维拉德,行长表示秘鲁正在经历的通货膨胀只是暂时的,在未来几个月将恢复正常。
 
胡里奥·维拉德德解释说,如果没有意外,今年秘鲁经济将增长10.5%左右,他将努力促进经济复苏并维持货币稳定。
 
国会主席表示,如果维拉德决定继续担任BCR行长一职,她将全力支持,她说:“胡里奥·维拉德在BCR的存在 会让市场感到安心。”
 
应该指出的是,BCR有一个由七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其中四名由政府选出,国会则任命剩下三名成员,并批准该机构的负责人。
 
2020年拉美外国投资减少34.7%
 
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报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拉丁美洲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减少了34.7%。与2019年相比,2020年外国投资减少了约560亿美元,是2010年以来的最差结果。
 
报告称,2020年拉丁美洲总共获得了1054.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该地区只有五个国家的外国投资有所增加:巴哈马、巴巴多斯、厄瓜多尔、巴拉圭和墨西哥。
 
同时,巴西仍然是第一大外国直接投资接受国,但同比2020年减少了35.4%;其次是墨西哥。
 
中美洲的外国投资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89.4%。南美洲下降了40.4%,加勒比地区下降了25.5%。拉加经委会的报告指出:"拉美地区需要投资,以便恢复经济,但目前外国投资却在下降。”
 
外国直接投资减少最多的部门是自然资源,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47.9%。其次是制造业(-37.8%)和服务业(-11%)。
 
64%的秘鲁人认为经济状况将保持不变或更糟
 
尽管秘鲁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在经历了一年半以上的疫情和最近的商品价格上涨后,秘鲁家庭的财务状况仍然受到打击。根据Datum的调查,64%的人认为他们的经济情况到年底会与目前相同或更糟糕。
 
具体来看,调查结果表明,34%的秘鲁人认为他们的经济情况将与前六个月相同,30%的人认为情况会更糟。只有25%的秘鲁人认为,在今年年底,他们的经济情况会转好。
 
对大多数秘鲁人来说,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应该是新政府的主要任务之一。46%的人说,经济复苏应该是政府的首要任务,甚至高于改善卫生系统(43%)、教育质量(34%)和打击腐败(33%)。
 
秘鲁厨师获得2021世界最佳女厨师奖
 
“全球 50 家最佳餐厅”主办方宣布秘鲁厨师皮娅·列昂获得2021世界最佳女厨师奖。她是利马Kjolle餐厅的主厨兼老板以及Central餐厅的共同所有人,凭其在美食界的巅峰造诣而获得认可。
 
2018年,皮娅·列昂曾被评为拉丁美洲最佳女厨师奖, 她一手创办的Kjolle餐厅在拉丁美洲50家最佳餐厅 2019(第21期)中获得最佳新入围奖。她也是Central餐厅的主厨,这家开创性的秘鲁餐厅在2015年至2017年三次被评为拉丁美洲最佳餐厅。
 
颁奖者表示:“皮娅·列昂致力于在厨房中实现包容性,并热衷于使用本国的当地食材,这为其他人树立了榜样。”
 
皮娅·列昂和丈夫携手在秘鲁库斯科开设了一家海拔超过3500米的餐厅Mil,致力于更多地了解秘鲁的产品及其原产地。他们的工作在让世界了解秘鲁的非凡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秘鲁新增149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2.2万例
 
秘鲁卫生部8月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7046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9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81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2255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3例,累计死亡196818例。目前仍有4759人住院,已有2090073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