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总理:“国家需要一部新的宪法 超过50%的秘鲁人赞成”
 
周日,内阁总理贝利多重申了自由秘鲁党关于制定新宪法的建议,目的是“拆除那些无法保证公民倡议得到实现的整个机构”。他说:“国家需要一部新宪法,50%以上的秘鲁人赞成。”
 
贝利多总理还对此前的民意调查结果表示怀疑,这些结果显示只有少数公众赞成新宪法,如秘鲁益普索公司的最新调查,这一倡议得到了32%的支持。
 
他说:“竞选期间的民调员已经表明他们毫无用处。在选举中,最后的民意调查只给了我们5%。他们犯了很大的错误。”
 
贝利多说,公民投票是组建制宪会议的民主机制。他说:“询问人民意见并不是一种犯罪,最好的事情是始终询问人民,因为秘鲁最大的组成机构是人口。”
 
总理称,秘鲁目前的宪法是新自由主义,将“一切交给私营部门”,而“新冠肺炎疫情向我们表明,这种模式是失败的”。他还坚持认为,现行宪法(1993年颁布)认可的经济模式允许私人部门积累财富,而不使国家工业化。
 
关于推进新宪法所需的政治力量,贝利多总理说,谁也不能“与相当数量的秘鲁人作对”,必须实现“一部保障国家发展的共识宪法”。然而,他认为没有人会反对一部新宪法,并否认这一倡议旨在使佩德罗·卡斯蒂略政府的权力永久化。
 
经济财政部长:“我反对对抗政策”
 
秘鲁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周日表示,他反对秘鲁政府提出的任何对抗政策,并保证说他自己不会是冲击性内阁的一部分。
 
佩德罗·弗兰克还指出,他在大部分内阁成员亮相一天后被任命为经济财政部长,是因为他 需要与总统和内阁总理彻底协调,而不是因为某些成员被拒绝。他说:“我不会说有分歧,只是说我们需要坐下来协调,深入交谈,确定想法一致。”
 
佩德罗·弗兰克没有否认他曾要求弗拉基米尔·塞隆不参加部长会议主席的会议。他说,“我明确相信的是,在我们这样的民主国家,党和政府是两回事。政府将有自由秘鲁党或其他党派的代表,但政府将决定任命谁。”
 
关于物价上涨和美元汇率上涨,部长指出,这是由于国际形势而不是国家政治不稳定造成的。“这是世界市场的问题,与疫情的演变、中国经济的发展、供应状况有关。是一个过渡性的、暂时的影响,它将在几个月内过去,我们将回到目标范围内的通货膨胀。”
 
然而,他确实指出,美元汇率受到政治不稳定的影响,他将与商业协会会面,试图平息对政府的疑虑。
 
不反对Tía María采矿项目的理由
 
几天前,亲政府国会议员海梅·基多声称,新总理贝利多和能矿部长伊万·梅里诺将前往Arequipa,以“重申Tía María采矿项目不可行,并为取消该项目采取行动”。虽然贝利多总理后来否认了,但这种反对大型采矿项目的情况在奥良塔·乌马拉政府期间也发生过,当时有人说 “Conga项目不可行”(2011)。
 
当时在Cajamarca发生了什么?首先,由Yanacocha采矿公司经营的采矿项目需要投资近50亿美元,对于秘鲁经济研究所(IPE)经理迪亚哥·马塞拉来说,该项目本可以给Cajamarca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迪亚哥·马塞拉说:“该地区一直在较好的速度增长,各种企业都在蓬勃发展。但从2012年起,出现了深度衰退期,这也使Cajamarca的一系列非常重要的项目受到质疑。”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自2011年以来,Cajamarca是全国最贫穷的大区之一,2019年Cajamarca的贫困人口达到34.4%至39.4%。
 
迪亚哥·马塞拉明确指出,在矿山蓄水池和沉积物结构的施工期间,预计将创造1000至1500个就业机会,在施工高峰期将创造5000至7000个就业机会。他说:“一旦开始运营,大约有1600个工作岗位,而且每一个采矿工作都会产生8个间接岗位。”
 
LQG能源和矿业咨询公司解释说,在Conga项目暂停之前,估计该矿的税收约为30亿美元,而今天,由于国际价格和汇率的原因,这个数字“可能是80亿美元”。
 
该公司指出,必须反思Cajamarca的情况,以免在Arequipa重演。“Tía María对其他项目也有影响,如果这个拥有所有许可证的项目不被执行,发出的信号就是政府不在乎法律是否得到遵守。”
 
前矿业部副部长罗慕洛·穆奇则呼吁政府要考虑到秘鲁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形势,认识到促进矿业投资的重要性。
 
秘鲁是最易遭受大海啸的南太平洋国家
根据智利的一项研究,秘鲁的中部海岸是南太平洋地区最易遭受大海啸的地区。研究结果显示,8.9级的特大地震可能会引发大海啸,秘鲁中部海岸的淹没范围在25至45米之间。
 
研究模拟显示了Arica和Iquique北部地区发生海啸的最坏情况,Arica海啸的高度将超过30米,Iquique海啸的高度在35至40米之间。而智利城市Valparaíso将遭受30至35米的海啸。
 
在厄瓜多尔,若发生8.6级地震,计算出的最大海啸高度为25米,而在哥伦比亚,若发生8.7级地震,海啸最大波高为20米。
 
研究表明,海啸淹没程度因地区而异,除了地震规模外,还取决于海岸的坡度和地理特征等因素。该研究的作者强调,这些结果与现实中可能发生的情况相当接近,2011年的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高度超过40米。
 
今年截至目前,3425名秘鲁女性失踪
 
根据监察员办公室周日发布的报告,今年1月至7月,秘鲁有3425名女性被报告失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其中包括1243名成年妇女和2182名未成年人,平均每天有16人失踪,每90分钟就有一人失踪。
 
监察员办公室还警告说,今年前7个月,秘鲁统计了92起杀害妇女的案件,79起谋杀未遂案件和23起暴力死亡案件。
 
监察员办公室在其报告中指出:“妇女失踪案被认为是一种性别暴力,往往与杀害妇女、贩运人口、性暴力等罪行有关"。2020年全年,秘鲁报告了5521名女性失踪,138人被杀害,208人是谋杀未遂的受害者。
 
今年上半年秘鲁出口总额达243亿美元
 
秘鲁出口商协会(Adex)周日报告说,今年上半年秘鲁出口总额为243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164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8.3%,这主要得益于铜、铁和鱼粉等一些产品的需求激增。
 
Adex主席埃里克·费舍尔称,秘鲁出口已经连续增长10个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秘鲁出口基数较低,因此今年的增长率较高,其中1月同比增长17.1%,2月同比增长22.7%,3月同比增长49.9%,4月同比增长108.4%,5月同比增长107.2%,6月同比增长36.7%。然而,费舍尔强调,今年6月的出口额(38.4亿美元)仍低于2019年同月(39.7亿美元)。
 
Adex全球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Cien-Adex)在报告中指出,由于采矿业的良好表现,今年6月传统出口(172亿美元)增长了51.4%,占总出口额的61%。
 
采矿业出口额增长了48.4%,达到148亿美元,铜和黄金是主要的出口产品。其次是渔业,出口额为13.1亿美元(增长174.7%);石油化工业出口额为9.2亿美元(增长20.6%);初级农业出口额为1.3亿美元(增长9.9%)。
 
秘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是中国(81.2亿美元)、加拿大(11.3亿美元)和韩国(11.2亿美元),分别增长93.7%、23%和19.2%。其他主要目的地还包括印度、日本、美国、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德国。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