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报告说,全国范围内发现的Delta变体确诊病例已经上升到76例。部长表示,政府决定加强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的行动,提高对这一变种病毒的检测。
 
部长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通过INS、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和国立圣马科斯大学,每天进行1万个分子检测。我们都知道,这种变异病毒具有相当高的传染性,我们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尽快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目前,Ica, Arequipa, Piura, Junín, Pasco, Lima Región, Cajamarca和Tumbes,以及首都利马和Callao都发现了Delta变体确诊病例。为此,卫生部在这些地区开展了第四次“疫苗马拉松”接种活动,以保护民众。
 
卫生部公共卫生部副部长古斯塔沃·罗塞尔提到了Lambda变体,这是秘鲁最主要的新冠变体。他说:“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确定了70%以上的确诊病例是Lambda变体,除了Loreto和Ucayali以外,Lambda变体在所有地区都占主导地位。”
 
“可以在不影响竞争力的情况下提高采矿税”
 
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指出,卡斯蒂略政府有信心在不影响私营部门竞争力的情况下提高矿业税。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只要金属价格保持高位,秘鲁就会采取这一措施。
 
佩德罗·弗兰克称,为了提高采矿税,目前正在研究精确的公式,将始终考虑到这些措施不会危及公司的盈利能力或投资。
 
然而,根据彭博情报公司(BI)今年7月的分析,卡斯蒂略政府提高采矿税可能会危及320亿美元的铜矿项目投资,这占矿业项目总投资(560亿美元)的71%。
 
目前,分析师认为新政府停止大型项目的可能性很小,如Mina Justa、Quellaveco或Toromocho扩建项目。他们只指出,在大的矿业公司中,南方铜业是最容易受到可能的变化影响的。
 
根据秘鲁能源矿业部(Minem)的数据,在总共46个采矿项目中,只有7.7%的投资是本国资本,92.3%是外国投资。
 
部长还指出,经济财政部正在努力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承诺维持财政政策,在2022年将财政赤字比2021年减少1个百分点。他说:“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财政赤字下降,使债务上限保持在一个相当合理的水平。”
 
他还承认政府的公共开支将增长,但预计,在金属价格上涨和经济重新开放的情况下,今年2021年政府财政收入将增加24%,因此2022年的公共预算也将有所增长。
 
检察官将塞隆和贝利多纳入洗钱调查
 
周一晚,秘鲁检察官理查德·罗哈斯下令将自由秘鲁党主席弗拉迪米尔·塞隆、他的兄弟瓦尔德马·塞隆和内阁总理贝利多以及其他党员纳入了“中央动态”(Los Dinámicos del Centro)案有关的洗钱调查。
 
检察官还将调查期限延长了16个月,并将自由秘鲁党纳入调查范围,以澄清该政党的竞选资金以及相关人员的司法程序资金使用情况。
 
据悉,“中央动态”(Los Dinámicos del Centro)是一个与在Junín地区违规发放驾驶执照有关的犯罪网络。虽然调查最初仅限于Junín大区政府的官员和相关人员,但检察官办公室收集的证词表明,他们涉嫌资助自由秘鲁党的竞选活动。
 
检方的调查始于2019年,“中央动态”被指控的罪行为:犯罪组织、受贿和影响力兜售。
 
胡里奥·维拉德同意继续担任BCR行长
 
据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已经同意继续担任BCR行长。路透社报道称,该消息人士选择不透露其身份,因为该决定尚未正式公开,但这一消息应能平息卡斯蒂略就任秘鲁总统后市场的不确定性。
 
卡斯蒂略总统和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都曾要求胡里奥·维拉德继续担任BCR行长,此外,还向银行保险和养老基金管理机构(SBS)的负责人索科罗·海森发出了继续留任的请求。
 
自2006年10月以来,胡里奥·维拉德一直指导秘鲁的货币政策,他被奥良塔·乌马拉和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在各自的政府中任命为BCR董事会主席。
 
今年上半年矿业出口增长71.9%
 
根据国家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SNMPE)的数据,采矿业在2021年上半年录得突破性进展,超过了疫情前的出口记录。今年1月至7月,秘鲁矿业出口达到182.32亿美元,比2020年上半年高出71.9%,比2019年上半年(135.43亿美元)高出34.6%。
 
最大的矿业出口产品是铜,在研究期间其出口额达94.4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84.5%。黄金出口总额为46.18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34.6%。
 
仅在6月份,SNMPE估计秘鲁采矿业出口额为33.21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75.2%。出口额增长还受到铜价上涨80.7%的推动。同时,金价上涨5.9%。
 
经济财政部预测今年秘鲁GDP增长10%
 
周一,秘鲁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确认说,由于各行业已经开始复苏,经济财政部将秘鲁2021年的GDP增长预测维持在10%。
 
此外,佩德罗·弗兰克部长指出,大型项目如Chancay港口码头、Jorge Chavez国际机场扩建和Salaverry港口项目的私人投资正在取得良好进展。而采矿业方面,Quellaveco和Mina Justa项目正在顺利进行。
 
另一方面,佩德罗·弗兰克部长表示,经济财政部的主要任务是编制2022年预算,由于时间非常紧迫,向国会提交预算的最后期限是8月30日。为此,他已经向所有部长发出信件,以便与每个部门合作编制预算,因为以前的部长提出的额外预算要求约为780亿索尔(约190亿美元)。
 
由于新冠疫苗延迟到达 第五次“疫苗马拉松”将推迟3至4天
 
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洛斯周一通知说,第五次“疫苗马拉松”活动不会像往常一样在本周末进行,而是会推迟3到4天,原因是来自中国的国药疫苗运输出现延误。
 
部长解释说,由于中国出现疫情,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运输延迟了两到三天,这反过来又会导致下一次“疫苗马拉松”的短暂推迟。
 
部长评论说,正常的疫苗接种过程将继续进行,并没有停止。根据8月8日的疫情信息,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677例,补增540,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2534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死亡196950例。目前仍有4656人住院,已有2092807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