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报告说,秘鲁政府预计将在今年9月最后一周发生第三波疫情,目前正在协调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全力做准备。
 
部长宣布,他将与所有地区卫生局长会面,本周末他将与省长进行同会面,以便了解他们在医用氧气、ICU床位和医用氧气中心方面的要求,以及他们面对第三波疫情的卫生相关计划。
 
他说:“最可能的情况是,第三波疫情秘鲁将累计确诊200万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因为疫苗接种人群相对较少,以及秘鲁的初级医疗卫生保健仍有弱点。第三波将在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袭击秘鲁。”
 
关于医用氧气,埃尔南多·塞瓦略斯部长评论说,目前有326家医用氧气工厂,将另外建造26家。
 
在ICU床位方面,部长提到,尽管秘鲁ICU床位充足,但缺乏700多名ICU医生和护士,为此政府决定投入使用中级呼吸护理单位,此前这些单位在EsSalud医院协助病人吸氧,从而避免重症患者对ICU床位的需求。
 
最后,部长强调,截至9月底第三波疫情开始时,政府无法按计划完成70%的人口的免疫,因此,国家必须优先为60岁以上的老年公民接种疫苗。他还强调说,死在ICU病床上的人中有80%是60岁以上的人,而这个年龄段有120万人还没有接受过两剂新冠疫苗。“卫生部将寻找他们并上门为他们接种疫苗。”
 
秘鲁本月将获得超过800万剂新冠疫苗
 
周二,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报告说,本月秘鲁将接收800多万剂新冠疫苗,这将有助于继续完成疫苗接种计划,保护人民免受新冠病毒侵害。
 
部长解释说,第一批50万剂辉瑞疫苗将于8月12日抵达,10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将于8月14日抵达。此外,“另外1300万剂疫苗将在9月抵达秘鲁,1600万剂疫苗计划在10月抵达”。
 
部长说:“我们希望为最脆弱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主要是那些60岁及以上的人,他们最容易出现并发症或容易在ICU死亡。”尽管如此,部长并没有排除在利马和Callao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运作的“疫苗马拉松”接种活动扩大接种者年龄范围。
 
根据卫生部8月9日的疫情信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05例,补增298,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2584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4例,累计死亡197029例。目前仍有4697人住院,已有2093397人康复。
 
矿业公司今年将缴纳120亿索尔的税款和会费
 
国家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SNMPE)周二报告称,矿业公司今年将支付总额为120亿索尔的税款,是秘鲁主要的纳税部门。矿业公司支付的款项相当于所得税、特别税和征税,以及向国家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
 
就今年而言,矿业公司的税收将创下纪录,分别比2020年和2019年的水平高出200%和150%。根据目前的金属价格,SNMPE估计,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该部门可能会支付约850亿索尔,这将是前几个时期所收金额的两倍以上。
 
佩德罗·卡斯蒂略政府的提议之一是利用金属价格上涨的机会,增加对采矿公司的税收。然而,SNMPE认为,目前的采矿税制度对国家非常有利,因为它能够在不对该行业的竞争力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获取增加的税收。在过去十年中,矿业公司已将400亿索尔的特许权使用费交给了国家以下各级政府。然而,地区和市政府平均只执行了其预算的61%,问题不是缺乏税收资源,而是国家执行预算缩小社会差距和加强反贫困斗争所需的能力有限。秘鲁目前有一个价值近600亿美元的采矿项目组合,可以创造200多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政府公布《国家癌症法》 将免费为所有癌症患者提供医疗
 
本周二,卡斯蒂略政府在官方公报《秘鲁人》上公布了《国家癌症法》,该法旨在保证所有癌症患者享有普遍、免费和优先的医疗服务,而不论他们所患的癌症类型。此外还建立了国家肿瘤库,由国家肿瘤疾病研究所负责。
 
该法适用于秘鲁全国各地,适用于所有以在全民健康保险(AUS)框架内提供肿瘤保健服务为目的的公共、私营或混合机构或公司。
 
根据该法规定,国家保证肿瘤治疗的普及和全面覆盖,其中包括提供宣传、预防、控制和护理服务,以确保被诊断为癌症的人得到优质治疗。
 
卫生部及其执行机构将执行和评估国家抗癌政策(PNC),该政策规定了保证全面癌症护理的目标和最低标准,以促进健康、预防、及时诊断、治疗、康复和癌症研究。
 
该法规定,如果受癌症影响的人没有社会医疗保险(EsSalud)或私人保险,或保险范围不包括癌症,他们将立即被纳入综合医疗保险(SIS)。
 
50%以上的秘鲁人没有储蓄产品
 
储蓄产品在秘鲁人中不是很受欢迎。Credicorp金融包容性指数(FII)显示,52%的秘鲁人没有储蓄产品,例如,存款账户。尽管秘鲁87%的人知道正规金融产品的存在,40%的人认可移动钱包的作用,但储蓄产品的存在率很低。
 
此外,72%的秘鲁人表示,妨碍了拥有存款或储蓄金融产品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或收入不足或不稳定(35%),费用很高(12%)或他们不感兴趣(12%)。
 
Credicorp公司的企业事务部门经理恩里克·帕斯奎尔解释说,“人们认为不需要储蓄产品,这与他们缺乏知识有关,国家和私营部门在这个领域都有重要的任务要完成”。
 
Credicorp金融包容性指数(FII)考虑了三个方面:获取、使用和感知质量,在该地区的七个国家(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墨西哥、巴拿马和秘鲁),秘鲁在金融包容性方面排名倒数第二,在100分中得了37.9分,仅次于墨西哥。
 
巴拿马的得分最高,为52.2,其次是智利(51.6)、厄瓜多尔(46.9)、玻利维亚(38.9)、哥伦比亚(38.3)、秘鲁(37.9)和墨西哥(35.0)。
 
秘鲁仍是世界第二大葡萄出口国
 
据出口商协会农业出口管理部门(CIEN-ADEX)报告,今年上半年,秘鲁葡萄的出口额为5.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4%。美国是秘鲁葡萄最大的目标市场,占总数的46%。
 
据CIEN-ADEX报告,葡萄是秘鲁农产品出口的领头羊,其特点是质量好、味道好、价格好,该部门建议要积极寻找更多的买家,参加商业论坛和国际博览会,如Expoalimentaria,并加强生产链成员。
 
2020年,世界葡萄市场达到101.79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5.8%。美国是主要的买家,占18.5%,其次是荷兰(8.1%)和德国(7.8%)。
 
秘鲁去年的葡萄出口额累计达10.34亿美元,Ica是最重要的生产地区,产量占出口总额的45%,出口额为4.63亿美元,其次是Piura,占42%(4.31亿美元),Lambayeque占5.7%(5 800万美元)。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