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INS)分析了今年1月至8月期间从新冠肺炎患者身上采集的3804份样本,绘制出了一张秘鲁现有新冠病毒变体的地图,并确定它们的分布区域。
 
卫生部确定,Lambda变体是秘鲁最主要的新冠病毒变体,有2656例(69.82%)。随后是:Gamma变体有752例(19.77%);Delta变体有74例(1.95%);Alpha变体 17例(0.45%);Zeta变体 (0.03%);Epsilon变体 (0.05%);Iota变体 (0.18%)和其他变体 (7.75%)。
 
上周一,卫生部长报告说,全国delta变体确诊病例增加到76例,而截至7月31日delta确诊病例为40例。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估计,秘鲁第三波疫情将在9月最后一周发生,这一次破坏性较小,因为更多的人将已经接受了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
 
根据秘鲁CDC最新的研究,如果秘鲁发生第三波疫情,在最坏的情况下,将有超过11.5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经济财政部长:卡斯蒂略总统的经济改革 不需要修改宪法
 
新政府的主要建议之一是通过制宪会议修改宪法。然而,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指出,新宪法不是优先事项。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佩德罗·弗兰克部长指出,从经济角度来看,修改宪法是不必要的,因为卡斯蒂略总统提出的经济建议不需要修改。
 
他对外国媒体说:“如果我们看看卡斯蒂略总统在其就职演说中公布的经济措施,没有一项需要修改宪法。”
 
然而,佩德罗·弗兰克部长说,新宪法将改善国家治理,这可能有利于国家的经济。他还表示,他理解投资者对新政府的不信任,因为他们是“一个变革的政府”。但他重申,本届政府将保持对私有财产的尊重,不会实施汇率或价格控制,因为它有“明确的财政责任政策”。
 
90%的ICU患者没有接种任何剂量的疫苗
 
秘鲁重症监护医学会(Sopemi)主席卡洛斯·莱斯卡诺博士周三报告说,在秘鲁重症监护室(ICU)收治的病人中,有90%的病人没有接种两剂新冠疫苗中的任何一剂。约有7%至8%的病人在入院前只接种了一剂疫苗,2%的病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他说:“这意味着新冠疫苗确实有助于降低新冠病毒的死亡率或重症率。重症监护室里的大部分病人都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应该接种疫苗,但没有,而在其他情况下,还没有轮到他们接种疫苗。”
 
莱斯卡诺指出,第二波疫情的特点之一是50%的ICU病人年龄在50岁以下,30%至40%的病人没有糖尿病、高血压或肥胖。
 
当被问及国药疫苗时,莱斯卡诺说,有足够的国内和国际证据表明,这些疫苗在防止患者进入ICU或死亡方面有90%以上的效果。
 
秘鲁25%的外国直接投资去向采矿业
 
周三,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比阿特丽斯·德拉维加在ComexPeru举办的“矿业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说,在秘鲁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中,25%去向矿业部门,其次是通信(20%)和金融(18%)。
 
根据Proinversión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秘鲁60%的外国直接投资来自西班牙、英国、智利和美国。在2020年底,在秘鲁的外国直接投资对采矿业的贡献为62.57亿美元。
 
然而,德拉维加指出,尽管采矿业继续发挥着主导作用,但金额却逐年减少。在2019年的总投资中,矿业投资收缩了29.6%。然而,根据能源矿业部(Minem)的数字,在2021年上半年,这一指标估计将达到1.13亿美元。勘探方面的投资也有所下降,2019年为3.56亿美金,而2020年受疫情影响勘探投资下降了37.5%。
 
根据Minem的数字,秘鲁的采矿项目组合估计达到561.58亿美元。
 
卡斯蒂略总统为Piura地震灾民拨款460万美元
 
周三,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宣布,政府拨款1900万索尔(约460万美元),用于照顾Piura北部7月30日发生的地震受害者。
 
在地方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卡斯蒂略巡视了Paita省Vichayal区,该区因地震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对民众讲话时,卡斯蒂略强调,作为一个由人民选举产生的总统,他会支持民众,并请求理解,因为他正在“整理房子,以便总统府是为所有人服务的”。
 
秘鲁北部30日发生6.1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部分建筑物出现瓦片和墙皮脱落,不少居民跑出居所。秘鲁邻国厄瓜多尔也有震感。秘鲁海军水文与航海局排除地震引发海啸的可能。
 
“物价上涨,信心下降”
 
在过去的几周里,秘鲁基本食品的价格呈上涨趋势,这对秘鲁人已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钱包产生了严重影响。此外,各工会和社会领袖呼吁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粮食紧急状态”,但这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有人说,价格上涨是公司的阴谋,这是那些反商业和反经济自由的人不幸散布的许多谬论之一。经济是由信任驱动的。当人们对国家制定的游戏规则以及一个国家的政治和社会状况有信心时,企业家就会投资和雇佣,因为他们知道,投资和雇佣这两者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利润,使他们的企业得到发展。
 
而政府没有给企业家们信心时,企业家们会停止使用索尔货币,停止消费,在美元中避难。秘鲁美元汇率从2月份的约3.60索尔增长到8月份的约4.00索尔。这由两个主要原因:自几周前以来,美元在国际层面上的上涨。还有卡斯蒂略总统、他的内阁以及他的经济和政治主张所产生的不确定性。
 
中央储备银行(BCR)必须出售美元以防止汇率进一步上升。从7月30日贝利多被任命为总理后,到8月6日,BCR卖出了21.7亿美元,而秘鲁的货币却在继续贬值。
 
只有秘鲁吗?就智利而言,自今年年初以来,其货币已经贬值了10%。原因是什么?国际变数,但最重要的是智利的不确定和复杂的政治和社会局势,该国正处于制宪进程中。哥伦比亚的情况更糟,其货币哥伦比亚比索自今年年初以来已贬值15%。为什么呢?也是因为政治和经济问题。
 
结论:如果自由秘鲁党政府不产生可预测性、稳定性和信心,他们将对一场非常深刻的经济危机负责,而没有人希望这样。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