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卡斯蒂略总统与媒体高层会面
 
周日,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在总统府会见了国内主要媒体的高层管理人员。卡斯蒂略称,此举旨在促进共同努力,尊重信息获取权,负责任和透明地行使言论自由,将国家稳定放在首位。
 
据国家透明度网站报道,会议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司法人权部长阿尼瓦尔·托雷斯,国家广播电视协会(SNRTV)执行董事豪尔赫·巴卡·阿尔瓦雷斯,La Razón报主任马丁·瓦尔迪维亚·罗德里格斯、ATV经理费德里科·吉列尔莫·安科雷纳、Andina de Radiodifusión公司总经理马塞洛·维托里奥。
 
此外,还有Latina Televisión董事会成员何塞·萨莫拉·莱昂、Panamericana Televisión总经理莱昂纳多·比戈特·萨拉查、Willax老板埃拉斯莫·黄、CRP Medios y Entretenimiento电台经理亚伯拉罕·扎瓦拉·乔卡诺、América Televisión经理巴勃罗·马西·那不勒斯和RPP集团代表雨果·弗朗西斯科·德尔加多。
 
秘鲁政府延长卫生紧急状态至明年3月 第三波疫情或已开始
秘鲁总理贝利多周六报告说,内阁同意将卫生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80天,从2021年9月3日到2022年3月1日。总理解释说,可能暴发的第三波疫情让政府较为担心,紧急状态将有助于政府高度集中于疫情防控。
 
根据第025-2021-SA号最高法令,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和EsSalud负责执行疫情的监测、遏制和护理。
 
最高法令由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以及劳动就业促进部长伊贝尔·安特诺尔·奥拉特签署。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周日报告说,秘鲁已经累计确诊100多例Delta变体确诊病例,第三波疫情可能已经开始。
 
卫生部长表示,已经有一些令人非常担忧的聚集性暴发,例如产妇研究所有26名医生和护士确诊,Ancón监狱确诊36例。此外,两艘载有Delta变体确诊患者的船只正处于隔离状态。
 
100万剂国药疫苗抵达秘鲁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周日报告说,来自中国国药集团的100万剂新冠疫苗抵达秘鲁,这些疫苗被转移到国家卫生战略资源供应中心(Cenares)的仓库,随后将被分发到全国不同地区,以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部长强调,新冠疫苗的抵达仍在按计划进行,8月19日还将接收辉瑞公司的新一批594360剂疫苗。
 
民调:57%的人认为贝利多比卡斯蒂略 “更重视拉基米尔·塞隆”
 
根据秘鲁《商报》本周日发表的益普索最新民意调查结果,45%的秘鲁人对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政府不满,38%的人表示支持,17%的人保留看法。同时,57%的人认为内阁总理贝利多比起卡斯蒂略更重视自由秘鲁党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塞隆的意见,而26%的人认为总理听从总统的指示。
 
关于弗拉基米尔·塞隆和卡斯蒂略总统的关系,40%的受访者认为,弗拉基米尔·塞隆是做出最重要决定的人,卡斯蒂略听从塞隆的吩咐;21%的人认为,弗拉基米尔·塞隆和卡斯蒂略一起决定一切。
 
同时,20%的人认为,弗拉基米尔·塞隆只提供建议,但决定权在卡斯蒂略;10%的人认为,弗拉基米尔·塞隆对卡斯蒂略没有影响。
 
另一方面,59%的秘鲁人对内阁总理贝利多的表现不满,21%的人支持。关于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38%的人认可他的表现,35%不认可。
 
另外,关于国会主席玛丽亚·阿尔瓦,37%的人对她的工作满意,37%的人表示不满。44%的人对国会不满,40%的人表示满意。
 
秘鲁财政赤字在2022年将达到3.7%
 
经济财政部(MEF)周六预计,2022年非金融公共部门的财政赤字不应超过GDP的3.7%,而债务总额不应超过GDP的38%。财政整顿进程(始于2021年)将根据经济活动的恢复和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得到加强和维持。
 
经济财政部表示,减少财政赤字的进程将在未来几年继续,这取决于经济活动的状况和公共债务的减少,以确保国家财政的可持续性。2021年,秘鲁仍将是该地区公共债务和财政赤字最低的国家之一。
 
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解释说,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低于最新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中的预测,并补充说秘鲁将在2022年录得该地区最低的财政赤字之一。
 
此外,弗兰克部长重申,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10%,公共和私人投资应得到更大的推动。本周,政府将开始与小微企业、地区商会以及大中型企业的代表会面。
 
研究:利马地震可能造成3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上周二晚,利马大区Cañete省Mala地区发生了6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Costa Verde和中央公路发生岩石滑坡。如果发生更强的地震,会发生什么?
 
根据英国保险市场劳埃德的2015-2025年城市风险指数,如果发生大地震,利马市经济损失将超过355.3亿美元。该数字并不包括海啸风险,所以真实的损失可能更高。
 
报告指出,秘鲁首都是发生8.5至8.8级地震时最容易受到损害的城市。另一方面,AIR Worldwide的分析表明,由于秘鲁沿海地区存在地震风险,建筑非常脆弱,利马70%的房屋是自建的,因此秘鲁被列为美洲大陆风险最高的国家。
 
同时,国家民防研究所(Indeci)的一项研究提到,如果发生8度以上的地震,利马约有20万间房屋可能倒塌,34.8万间房屋将受到高度影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