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卫生部周二报告说,超过700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并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已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警告说,秘鲁将出现新的疫情,公民应加强预防措施。
 
卫生部发言人安东尼奥·奎斯佩博士说,第三波疫情可能于9月底暴发,目前已在全国10个大区发现新冠病毒Delta变体,这是所有新冠变体中最具传染性的,并将逐步扩散到全国。国家卫生研究所(INS)在上周测序的新冠病毒样本100%对delta变体呈阳性。他说:“所有秘鲁人都必须尽自己的努力,帮助阻断社区传播。”
 
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公民、60岁以上只接种过一剂疫苗的人或患有某种基础疾病的人受第三波疫情影响最大。同时,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的未接种者也面临着风险。
 
卫生部免疫主任加布里埃拉·希门尼斯报告说,第五次“疫苗马拉松”活动将于8月21日和22日在首都利马、Callao和全国15个地区举行。目标是完成60万剂疫苗接种,其中30万剂将在利马和Callao使用,其余30万剂在15个地区使用。
 
根据卫生部8月16日的疫情信息,过去一天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11例,补增342,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3436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5例,累计死亡197487例。目前仍有4733人住院,已有2103046人康复。
 
赫克托·贝哈尔辞去外交部长职务
 
周二,赫克托·贝哈尔宣布辞去外交部长职务,原因是媒体曝光了他几个月前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声称恐怖组织“光辉道路”是由海军发起。中午时分,内阁总理贝利多在推特上宣布,将“为国家的进步”做出改变。
 
赫克托·贝哈尔在还未进入内阁时的讲话中称:“秘鲁的恐怖主义是由海军发起的,这一点可以从历史上得到证明,因为他们接受了中央情报局的培训”。他还说,“国家警察不是为了保护公民,而是为了打击他们”。
 
随即,秘鲁海军发表了一份强有力的声明,其中说:“海军断然拒绝赫克托·贝哈尔的说法,这绝对是不真实的,也是对那些为打击恐怖主义犯罪而战斗的军人、对因恐怖主义活动而变成寡妇、孤儿和遗属的侮辱”。
 
首都利马公寓平均价格是多少?
 
根据Urbania最新的房地产市场指数报告,今年到目前为止,利马市的住房价格上涨了5.2%,平均每平方米房价为6532索尔。
 
这意味着自2020年1月以来,利马平均房价下跌了7%。据估计,一个60平米的普通两居室公寓的价格约为39.5万索尔,而一个典型的100平米的三居室公寓价格为64.6万索尔,这些价格可能因地区而异。
 
Urbania和Adondevivir门户网站营销经理卢西亚诺·巴雷多保证说:“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呈现出更有活力的复苏,这也是由于利率的降低和抵押贷款的增加。如果我们计划购买房产,就必须分析价格走势,做出最佳选择。”
 
首都利马每平米房价最便宜的地区是:La Victoria (5273索尔), La Molina (5900索尔) ,Cercado Lima (5129索尔), San Miguel (5382索尔), Pueblo Libre (5942索尔)。
 
价格最高的地区是:Barranco (9233索尔), San Isidro (9156索尔), Miraflores (8822索尔),San Borja (7535索尔)。
 
秘鲁平均工资为1313.3索尔 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发布的数据,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秘鲁城市地区工人的平均月收入为1313.3索尔,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3.1索尔(-15.6%),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8.6索尔(-16.5%),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性别来看,男性工人平均收入为1466.3索尔,女性平均收入为1097.1索尔。从教育水平来看,所有学历级别的工作收入都在减少:中等教育学历工人的月薪减少了14.9%,受过高等职业教育的就业者月薪减少了12.6%,受过大学教育的就业者月薪减少了9.1%,小学或更低学历水平的就业者月薪减少了6.6%。
 
从就业领域来看,商业部门的就业者月薪减少了20.3%,其次是建筑业(减少20.0%)、服务业(减少11.8%),制造业(减少10.9%),采矿业(减少4.3%),农业(减少1.8%),而渔业部门没有明显变化。
 
利马是秘鲁地震能量积聚最多的地区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IGP)周二警告说,利马是秘鲁积累地震能量最多的地区,只有发生8级以上的地震时才会释放出来。IGP负责人埃尔南多·塔维拉表示,不仅利马海岸可能会遭受大地震,Ancash, Ica, Arequipa, Moquegua和Tacna也有风险。
 
埃尔南多·塔维拉解释说,地震耦合发生在构造板块(纳斯卡板块和大陆板块)不能正常移动并形成突起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突起试图以某种方式释放能量,导致不同比例的地震运动。
 
埃尔南多·塔维拉称,就利马而言,由于1746年地震以来的地震沉寂,预测会出现8.8级的大地震,当时约有10%的人口丧生。就Ica和Arequipa而言,地震的震级将接近8级。他补充说,地震在时间上是周期性的,可以预见,过去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将再次受到同等或更大程度的地震影响,这取决于将要释放的能量的积累。
 
埃尔南多·塔维拉表示,秘鲁正在进行地震预警系统项目,这将有助于在发生地震时提醒民众。该系统于2020年投入使用,在完成各自的测试和评估后,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他说:“我们正在沿海地区放置106个传感器。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将能够立即向城市地区发出警告。通信波的速度超过每秒300公里,地震波的速度为每秒6公里。这种速度差异是我们用来提醒民众的,它为我们提供了约10秒钟的优势,让人们保护自己。”
 
值得强调的是,该系统并不预测地震的发生,而是在发生大地震时,提前数秒警告城市地区。埃尔南多·塔维拉说:“如果预警系统在2007年Pisco地震中发挥作用,对利马的警报将提前40秒到达。这就像一个警告,地震波即将到来,会撼动地面,这有助于人们到达安全地带。”
 
塔维拉还说,地震是地球进化过程的一部分,人们应该了解地震,以便做好准备,例如,积极参加民防组织的演习。
 
世界行人日:利马每天有2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在世界行人日,利马市政府和国家警察开展行动,防止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撞车、翻车)。根据秘鲁交通事故预防和调查处(Divpiat)的统计数据,在首都利马,每天有2人因道路交通事故丧生。
 
根据Divpiat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记录了103起行人交通事故,共有107名行人死亡,主要原因是行人鲁莽和醉酒、司机酒驾和超速。
 
为此,从8月17日至20日,Fantásticos Viales将在Cercado的街道上行驶,以提高司机对尊重行人和正确使用公共道路的认识;这一干预措施将包括社会实验“行人警报”。这些活动还将在Los Olivos, Miraflores, Lince和其他地区进行。
 
8月17日下午5点,将举行“行人优先”的国际小组讨论。来自智利的城市建筑师库尔特·斯特芬斯将谈论在城市中实施安全和健康街道的必要性,而工程师何塞·安东尼奥·维拉将讨论交通事故的问题。
 
哥伦比亚城市规划师法比奥·阿雷瓦洛将谈论步行的好处及其对健康的影响;西班牙专家哈维尔·洛佩斯将讨论道路安全问题;利马市政府城市交通经理路易莎·布尔加将谈论遵守30公里/小时限速的重要性。
 
8月20日和27日晚上7点,将为7至11岁的儿童举办虚拟讲习班,他们将通过游戏和动态学习安全移动知识。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