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秘鲁医学协会(CMP)报告说,到目前为止,秘鲁有超过30万人在等待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但卫生部没有足够的剂量来完成疫苗接种,目前在等待辉瑞公司下一批疫苗抵达秘鲁。
 
秘鲁医学协会指出,由于新冠疫苗延迟到达,秘鲁的免疫接种活动无法更快地向前推进。尽管上届过渡政府与国外不同实验室达成疫苗采购协议,并制定了时间表,但实际情况却不尽相同。
 
秘鲁医学协会说:“新冠疫苗的短缺是世界性的,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扩散使许多国家的疫情变得复杂,实验室履行这些采购合同和保证疫苗的到来是一个大问题。”
 
据卫生部称,594360剂辉瑞疫苗将于8月19日周四抵达秘鲁。而根据8月17日的官方疫情通报,过去一天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3582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197539例。目前仍有4725人住院,已有2104713人康复。
 
卡斯蒂略总统与利马市长会面
 
周三,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在参加秘鲁建军200周年纪念仪式后,从总统府步行至利马市政府大楼,会见了利马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
 
此前,豪尔赫·穆尼奥斯对媒体表示,如果与卡斯蒂略总统举行会议,他愿意讨论公共安全、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等问题。
 
市长说,利马市政府正在考虑加强国家警察,打击犯罪。他说:“我们已经与内政部长谈过,以便国家警察能够得到加强,从而使我们能够共同改善公共安全。”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总统在被问及新外交部长的任命时表示,他正在考虑各种人选。
 
卡斯蒂略呼吁共同努力 打击重大不平等现象
 
周三,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在参加秘鲁建军200周年纪念活动时发表讲话,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对国内主要不平等现象和疫情的斗争。他还强调,秘鲁人民将永远站在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一边,“因为他们的成员来自祖国的各个角落,200年来一直如此”。
 
卡斯蒂略总统指出,无数男人和女人加入了军队行列,怀着为国家服务的爱国精神穿上了制服,严格遵守纪律,为国家荣誉而战,并有牺牲精神,这使独立战争以及Zepita、Ayacucho和Callao战役等伟大事迹不朽。全国人民不仅认可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在历史上所做的工作,而且他们的子女也自愿加入他们的队伍。
 
秘鲁军队于1821年8月18日正式成立,何塞·圣马丁将军创建了秘鲁卫队军团。此前,第一批纯粹的秘鲁部队是圣马丁在Paracas登陆后组建的。在Maynas独立战争期间,圣马丁成立了完全由秘鲁本地人组成的军队。
 
ComexPeru:私人投资增长将低于15.5%
 
周三,秘鲁外贸协会(ComexPeru)警告说,由于政治不确定性,今年的私人投资将不会像中央储备银行(BCR)预期的那样增长15.5%,实际上增幅可能会低于10%。
 
ComexPeru指出,商界仍在等待新政府作出具体的经济决定,等待国会批准内阁的信任投票。此外,除了那些正在进行的投资项目外,如豪尔赫·查韦斯机场的扩建项目、利马地铁2号线项目,目前还看不到任何新的项目。ComexPeru强调,政府有必要促进投资,如采矿业,这将超过560亿美元。
 
2020年12月,中央储备银行估计,2021年的私人投资将增长17.5%,随后将预测值降低到15.5%。
 
根据ComexPeru的数据,2020年秘鲁的固定投资总额为1511.89亿索尔,其中1205.02亿索尔来自私人,其余来自公共投资。
 
BCR发行秘鲁建军两百周年纪念币
 
周三起,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发行了一枚1索尔银币,以庆祝秘鲁建军200周年。
 
新的纪念货币面值1索尔,材质为银0.925,直径37毫米,发行量为5000枚。
 
纪念币背面中央是一个建军两百周年的图画,以弗朗西斯科·博洛涅西·塞万提斯上校为主,并绘有秘鲁地图和“1821-2021年”的时间。
 
纪念币正面为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全称和铸造年份,面额为字母 "UN SOL"。该纪念币是法定货币,可以在BCR网站上购买:https://tiendavirtual.bcrp.gob.pe/tiendabcrp/,价格为160索尔。
 
BCP预计今年7月秘鲁经济增长近17%
 
秘鲁信贷银行(BCP)经济研究部周二表示,与2020年7月相比,今年7月秘鲁经济已显著复苏,增速约为17%。
 
该银行发布的《每周宏观经济和市场报告》指出,7月的每周消费指数呈加速增长,比2020年同月增长了43%,与2019年7月相比增长了32%。
 
每周消费指数是通过借记卡和信用卡交易分析民众在交通、基础食品消费和外卖服务等方面的消费情况。
 
另一方面,BCP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秘鲁的电力需求同比去年增长了7.8%,与2019年7月相比增长了1.3%。而水泥消费与2019年7月相比增长了11%。
 
最后,BCP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中央储备银行(BCR)的基准利率至少会上调25个基点。
 
此前,国家统计局(INEI)报告说,由于大多数经济部门表现良好,今年6月秘鲁经济增长了23.45%。
 
疫情期间40%的秘鲁人开始创业
 
秘鲁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一场经济危机,导致家庭收入减少,大量人失业,这促使许多人寻找其他创造额外收入的方式。根据秘鲁Activia公司的一项研究,自疫情暴发以来,40%的秘鲁人决定创业,这比2020年10月的数字高出4%。
 
Activia公司解释说,疫情严重影响了国家经济,也影响了劳动力市场,再加上近几个月的政治不确定性,许多秘鲁人选择创业来应对复杂的环境。
 
根据Activia公司的这项研究,70%的受访者表示,疫情期间,他们或某位家庭成员失去了工作,其中只有35%的人设法找到了新工作。25至40岁的人群受失业影响最大,促使他们产生了创业的想法。
 
秘鲁人创业最活跃的商业部门包括:食品或杂货、服装和鞋类。年长企业家选择更传统的业务,如食品和杂货。年轻创业者选择服装、鞋类和技术设备或配件销售等领域。
 
此外,研究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超过20%的创业者是在Facebook或Whatsapp等数字媒体的支持下开始创业的。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