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未来几周新增病例持续增长 秘鲁将进入第三波疫情”
 
周四,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表示,如果新增病例照目前的速度继续增加,秘鲁将在未来几周内进入第三波疫情,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这将对秘鲁产生重大影响”。
 
部长指出,目前秘鲁有超过20%的普通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12岁以上的人中,25%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且有更多的ICU床位和医用氧气容量。“尽管有第三波疫情的风险,但秘鲁的应对能力得到了改善,做好了更好的准备”。
 
卫生部长还承认,重返学校课堂是一个重大问题,目前的疫情形势不允许加速这种回归。尽管如此,他说,计划在10月开始对城市地区的所有教师进行疫苗接种,以便能够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推进重返课堂的工作。
 
关于新冠疫苗,部长表示,由于疫苗延迟到达,政府已经向与秘鲁签署协议的不同实验室表达了关切,“这个问题不会在短时间内解决”,但政府将努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获得尽可能多的疫苗。
 
另外,部长否认秘鲁存在疫苗短缺,他说:“本周末将有一个‘疫苗马拉松’,在全国15个地区举行。两周前该活动只在利马和Callao举行,然后扩大到8个地区,现在我们正在向15个地区发展。”
 
部长强调说,新政府上任时,秘鲁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数有480万,目前有712万。“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增加接种疫苗者的数量,但我们要明确指出,并不短缺疫苗。”
 
秘鲁美元汇率升至4.11 “政府似乎还不了解原因”
 
周四,秘鲁美元汇率开盘创下日内新高,原因是面对政治不确定性,秘鲁市场对美元需求增加,美元在全球范围内也触及九个月高位。当天上午 9 点,银行间市场美元汇率报于4.1123,突破了 8 月 9 日创下的历史最高价4.1100。而根据彭博数据,这比周三收盘时的 4.0960 高 0.40%。
 
对此,秘鲁前经济财政部长阿隆索·塞古拉说,秘鲁美元汇率上升源于卡斯蒂略政府的决定、公告和行动,而不是国际因素,“而政府似乎并不了解这一点”。
 
前部长说:“中央储备银行正在做它能做的事情,试图用它拥有的所有工具来缓解这种上升,但央行也不能变魔术。只要卡斯蒂略政府的行动、言论和未来的潜在行动衍生出不确定性,这种趋势就不会被扭转。”
 
在前部长看来,由于外部因素和变量,如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创纪录的出口水平,秘鲁美元汇率应该会下降。而最令人担忧的是,美元汇率的上升正反馈到通货膨胀的上升中。
 
国会批准对2021年选举程序的调查动议
周四,尽管自由秘鲁党发言人提出的重新审议的请求被批准,但国会全体会议还是批准了建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2021年秘鲁大选过程的动议。这一动议以61票赞成,56票反对得到通过。在最后表决中,设立该委员会的提案获得46票赞成(最低要求),59票反对,9票弃权。
 
8月12日,秘鲁国会批准了一项议程动议,提议设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2021年的选举进程。根据该文件,该委员会将负责调查“涉嫌腐败的公职人员或公务员,以及对破坏选举秩序和人民意愿负有责任的任何自然人”。
 
动议指出,在第一轮选举后,Renovación Popular和Victoria Nacional的代表公开警告说,他们是所谓的偷票、伪造选举名单等犯罪行为的受害者,并要求对所有选举名册进行全面审查,这一要求被拒绝。在第二轮选举后,人民力量党指控许多投票站的选举过程中存在所谓的违规行为,“这将使自由秘鲁党受益”。
 
卡斯蒂略保证首都利马不会有城市巡逻队
 
周四,利马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表示,在与卡斯蒂略总统会面时,他们谈到了城市巡逻队的问题,卡斯蒂略保证不会在利马成立城市巡逻队,而是要加强国家警察和邻里委员会的存在。
 
市长说:“在利马,我们有国家警察、市政府巡逻员,还有社区居委会。我们一致同意,这应该是在全国委员会或全国公民安全委员会的框架内讨论的问题。”
 
7月28日,卡斯蒂略总统在就职演讲中说,他的政府应该扩大巡逻系统,组织起来人民,以打击公民的不安全感。
 
然而,利马市长表示,这与公民安全条例相冲突,任何总统或当局必须尊重宪法和法律。他说:“市政当局的组织法规定,如果出现城市巡逻的情况,应该由市政当局来管理这些团体,规范他们的职能,而卡斯蒂略的提议此前都没有与市政当局讨论过。”
 
Mincetur排除文化部接管旅游部门的可能性
 
早前,文化部长西罗·加尔维斯提出一项建议,要求将旅游部门纳入文化部的职权范围,因为秘鲁旅游业近100%的收入来自文化遗产。周四,外贸旅游部(Mincetur)部长罗伯托·桑切斯回应说,这并不在政府的议程上,文化部不可能接管旅游,文化部长的言论仅仅是一个意见。
 
同时,前外贸旅游部长也发表推特回应说:“我们强烈反对这一建议,文化部应该集中精力完成他们已有的任务。”
 
他还呼吁卡斯蒂略总统忽视这一提议,因为“停止外贸旅游部一直在进行的技术工作是对国家的未来、出口和区域旅游活力的攻击,将影响秘鲁最贫穷的人”。
 
70%以上秘鲁人在7月受到失业影响
 
根据Activia秘鲁公司的一项调查,超过70%的秘鲁人在今年7月受到了失业的影响。其中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上个月失去了工作,而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家庭中有人失去了工作。
 
虽然秘鲁的就业水平已逐渐恢复,但调查显示,只有35%的人成功找到了新工作,63%的人没有找到。在被裁员后找到新工作的人中,55%的人表示他们现在的收入比以前要少。
 
在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中,有33%的人表示,他们的工资与之前的收入相同,只有8%的人的收入高于之前的工作。
 
根据这项研究,最容易重新找到工作的大多数人是社会经济地位高的阶层和18至30岁之间的年轻群体。
 
此外,社会经济水平D级受到失业的影响最大,78%的人表示他们或他们家庭中的某人失去了工作。
 
秘鲁工业部门可能失去活力
 
周四,全国工业协会(SNI)经济研究所经理安东尼奥·卡斯蒂略指出,尽管今年上半年工业部门强劲复苏,产量增长了36%,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会失去活力。这是因为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企业取消项目和扩张,同时也导致资本货物和中间产品的购买减少。
 
他说:“如果私人投资继续面临不稳定性,有可能在2021年底,秘鲁工业的增长率将为10%,我们将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特别是在与家庭消费有关的部门。”
 
他表示,人们还担心无法恢复失去的就业。然而,生产部长伊万·基斯佩·阿帕萨相信,今年工业部门的增速将超过14%。他认为,仅在6月份秘鲁制造业增长了19.1%。
 
但卡斯蒂略支持,今年1月到6月,秘鲁皮革和鞋类、服装、饮料和纺织产品等生产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可能不会恢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