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卡斯蒂略:政府正在实施一项横向战略以应对第三波疫情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周五出席了Arzobispo Loayza医院的Respira Loayza氧气中心的落成典礼,保证说在他执政期间,医用氧气将是秘鲁人民的一项权利,并强调他不会允许再有任何贩卖国家健康的行为。

卡斯蒂略说:“我们要打破医用氧气的垄断,这将是人民的权利,我们不能继续贩卖秘鲁人民的健康。我不打算纠缠于属于过去的政治问题,但我不会允许国家的健康、教育和食品继续被剥夺”。

卡斯蒂略还说,他将继续访问全国各地区,以便为更多公民提供医用氧气,并指出政府正在实施一项横向战略,以应对第三波疫情,避免出现像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期间严重的死亡病例。

当被问及新冠疫苗接种过程时,卡斯蒂略说,到目前为止,秘鲁已经应用了1650万剂疫苗,政府的目标是9月底前为全国一半的人口接种疫苗。

根据卫生部8月1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过去一天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3866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0例,累计死亡1977716例。目前仍有4712人住院,已有2108080人康复。

卡斯蒂略:下周汽油和食品价格将出现“惊喜“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周五表示,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近来食品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但下周将有个“惊喜”,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卡斯蒂略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不仅保证民众健康,而且保证食品价格、公民安全和打击腐败。

根据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2021年7月,利马市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1.01%,今年累计变化为3.18%。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称,已经有其他公司给他打电话,要求向国家支付债务。前几天,国家海关和税务局(Sunat)报告说,Cerro Verde公司自愿支付了10.4亿索尔的债务,而Buenaventura公司支付了21.34亿索尔的税收债务。

BCR:第二季度私人投资增长162 %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五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秘鲁的私人投资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2%,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6%,主要是因为采矿业投资(193.4%)和其他部门的投资(36.2%)增加。

能源矿业部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矿业部门的投资达到11.65亿美元,比2020年第二季度的投资额高出3.06亿美元。同时,非采矿业投资增长了36.2%。

与2020年相比,非矿业部门的投资增加是由于自我建设的活力,以及投资项目的恢复和执行。然而,由于商业预期的恶化,与2019年相比增长放缓。

私人投资占产出的比例从今年第一季度的17.9%增加到第二季度的19.8%。因此,私人投资率略微超过了2015年实现的水平。

政府宣布全国教育系统进入紧急状态

周五,秘鲁教育部(Menedu)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秘鲁教育部门的负面影响,秘鲁教育系统进入了全国性的紧急状态。

政府在官方公报《秘鲁人》上发布的第014-2021-Minedu号最高法令指出,教育系统紧急状态将从2021年第二学期持续到2022年第一学期,政府将在20个工作日内批准和公布“教育应急计划”,其中包括今年和明年第一学期要采取的措施。

这一紧急声明的目的是巩固学生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技术教育的学习,促进创新,缩小不平等差距。该目标将通过6个步骤来实现,具体内容如下:

  • 恢复和巩固基础教育学生的学习,回归面授教育:通过逐步、灵活、安全和自愿的回归课堂,为技能发展、教育的重新整合和连续性、社会情感的支持和发展提供教学策略,并改善教育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服务

  • 教师职业发展:加强教师的福利、培训和评估,改善教师工作条件,促进公共教学事业的改善

  • 技术创新和教育竞争力:利用技术促进教育创新,加强获得可认证的培训的最低条件

  • 高等教育:促进实施远程和混合学习,加强高等教育和优质技术生产教育

  • 全面关注农村、原住民社区、非洲裔秘鲁人和残疾人口:改善教育机构,并鼓励家长和社区参与

由于疫情,秘鲁于2020年3月11日暂停了全国各地的学校、研究所和大学的课程,迫使教育机构实行虚拟教学,但并非所有人都从中受益。恢复线下教学的过程始于今年4月,并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在农村地区逐步推进。

APP发言人:“弗兰克部长保证不会有价格控制”

周五,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会见了进步联盟(APP)和Avanza País党的发言人,讨论了政府计划,听取了两个政党从国会带来的意见,并否认政府正在评估任何类型的价格控制。

会后,Avanza País党发言人何塞·威廉姆斯报告说,弗兰克部长明确告诉他们,政府不会采取价格控制的措施,也不会发放超过国家能力范围的补助。

发言人还表示,在与弗兰克部长的谈话中,双方谈到内阁要由“道德上适合和有资格的人组成”。他指出,Avanza País党仍在评估他们将在8月26日内阁信任投票上要采取的立场。

进步联盟党发言人爱德华多·萨尔瓦纳议员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他说,在与弗兰克部长的对话中存在着共同点。他说:“我们已经在教育、卫生、发展项目、水产养殖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寻求共同点,以推动国家向前发展。”

他还表示,进步联盟党愿意倾听和讨论政府的想法,然后决定是否给予信任投票。

由于化肥成本上升 预计食品价格将上涨35%

据全国农业协会(Conveagro)的生产商称,化肥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上涨了100%以上,而且还将继续上涨。化肥的使用占农田一般生产成本的35%-40%。Conveagro估计,农业每公顷的生产成本将增加1200索尔,这或导致农业食品价格未来上涨35%。

秘鲁农业每年使用约100万吨化肥,其中90%是进口的。其中之一是尿素,其每50公斤袋装成本从2020年10月的62索尔上涨到目前的130索尔。

Conveagro预计,未来五个月内价格将上涨的产品包括土豆、大米、西红柿、洋葱和豆类。

外交部:疫苗采购合同和外国捐赠足以保护4800多万人

在回答有关新冠疫苗供应的问题时,外交部保证,自疫情暴发以来,外交部一直在努力工作,到目前为止,除了Covax机制外,卫生部还与四个实验室(辉瑞、国药、阿斯利康和加玛利亚)签署了采购合同,总剂量为9573万剂。除此以外,收到的捐赠疫苗为2102760剂,使疫苗总数达到97834160剂,“这些足以保护48917080人”。

外交部强调,新冠疫苗一直在逐步抵达秘鲁:3月收到318240剂;4月收到1125420剂;5月收到3493530剂;6月收到4704700剂;7月收到4986010剂。8月份截至本周四,收到3591170剂,周五晚将收到149760剂,并将在本月结束时收到6943670剂。“到目前为止,秘鲁已收到19219070剂疫苗”。

外交部还保证将继续努力,以加快实验室向秘鲁交付疫苗。此外,在可能需要增援或开展新的疫苗接种活动的情况下,与实验室就明年的疫苗供应进行的会谈已经取得进展。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