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会:信任投票辩论休会至周五
 
国会全体会议周四晚间暂停了对贝利多领导的部长内阁进行信任投票的辩论,将在周五上午7点恢复进行。这是国会主席玛丽亚·阿尔瓦的决定。
 
会议在经过6个多小时的辩论后暂停,在辩论中,国会不同政党的议员对政府的总体政策表达了他们的立场。
 
自由秘鲁党和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议员们表示将投赞成票,来自人民行动党和Somos Perú党的一些议员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另一方面,人民力量党、Renovación Popular和Avanza País党的议员们表示将拒绝内阁的信任投票,因为“政府总体政策的表述与现实不符”。
 
周五辩论将继续进行,辩论结束后,国会主席将在全体会议上对内阁提出的信任投票请求进行表决。根据政府网站,信任投票需要国会法定席位一半加一的赞成票。如果有130名国会议员,所需票数为66票。如果国会不给予信任,将发生全面的部长危机,整个内阁将不得不辞职。
 
信任投票:这些是总理提出的经济措施
 
8月26日周四,内阁总理贝利多出席国会全体会议,发表了近三个小时的演讲,概述了一系列将用于重新激活经济、恢复就业、采矿和石油化工业、公共投资等的措施,最后要求国会对他领导的内阁进行信任投票。以下是他在演讲中提出的一些重要的经济措施:
 
经济复苏
 
贝利多首先宣布,他将通过一项允许国家银行与私营银行竞争的法案,促进消除金融差距,推动金融包容性。他还重申,将进行第二次土地改革,这不是征用土地,“而是给农村带来优质服务,促进农民的联合和合作”。
 
为了促进农业部门的发展,他说将优先推动Chavimochic III、Majes Sihuas、Puyango-Tumbes和Chinecas项目。同样,政府将增加Agrobanco的资产,向基金增拨4亿索尔,以便更积极地参与FAEAgro农业贷款计划,并将审查和调整旅游部门的FAE Turismo支持基金的交付条件。
 
采矿和石油化工业
 
关于石油化工业,贝利多总理宣布,国家将参与采矿和石油化工业的所有活动,以增加竞争,为发展项目创造更多收入。政府将促进公共和私人勘探投资,为此将对Petroperú公司进行重组,“使其更加高效”。
 
总理还表示,能源矿业部负责扩大能源社会包容基金(FISE)的覆盖范围,以便使最弱势的群体能够加倍获得液化石油气。
 
关于采矿业,总理表示,政府和公司之间将建立一个新的契约,国家主导协商,为社会冲突寻找长期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将推动安第斯南部采矿节点与Marcona港之间的公私合作项目。
 
养老金制度改革
 
总理宣布,政府将推动养老金制度的改革,因为目前只有27%的老年人在公共和私人系统,即ONP和AFP中拥有养老金。他说:“目前的养老金制度引起大多数人不满,因为它没有纳入数量庞大的自营职业者和非正规工人,他们仍然被排除在养老金制度之外。”
 
为此,政府将提议设立国家养老金制度全国委员会,以起草一份草案,该委员会将由行政府、国会和养老金领取者组成。
 
就业
 
总理宣布,政府将推动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这将在与雇主和工人代表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制定。此外,政府将启动与雇主和工人的对话,以审查秘鲁尚未完成的劳工议程。这包括加强SUNAFIL,按活动部门进行集体谈判,规范外包,以及废除完全停工。
 
利马和Callao近35.5万36-37岁人群将接种疫苗
卫生部周四开始为利马和Callao的36-37岁成年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目标人群为35.5万人。
 
卫生部副部长古斯塔沃·罗塞尔指出,未来几天将继续对这一年龄段的人接种疫苗,特别是在8月28日和29日的第六次“疫苗马拉松”活动上。
 
本周末,利马和Callao的74个疫苗接种中心,以及28个卫生机构将连续36小时进行疫苗接种活动。第六次“疫苗马拉松”活动在全国范围的目标人数为60万人,卫生部的目标是在八月底保证800万人接种两剂疫苗,在9月保证1300万秘鲁人接种两剂疫苗。
 
同时,周四下午秘鲁接收了新一批辉瑞疫苗,为540540剂,这也使秘鲁在8月收到的剂量达到6281470剂,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100万剂疫苗抵达秘鲁。
 
信任投票:美元在开盘时上涨
 
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周四美元在外汇市场开盘走高,高于4.09索尔的水平,原因是投资者观望贝利多内阁的信任投票能否获得国会批准。彭博数据显示,周四上午9点21分,银行间市场上的美元报4.0932索尔,比周三收盘时的4.0900索尔上涨0.08%。
 
今年到目前为止,秘鲁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13%。交易员指出,政治不确定性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这在最近几个月给汇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贝利多:2026年前为超过30万家庭提供住房
 
内阁总理贝利多周四在国会演讲时表示,政府将寻求在2026年前保证超过30万个家庭获得体面住房。
 
总理解释说,目前秘鲁城市地区的住房赤字超过120万套,这主要影响到最脆弱和最贫穷的家庭,他们没有正式的住房选择,也没有来自国家的支持。
 
总理称,政府将通过Mivivienda和Techo Propio信贷计划和补贴,以使最脆弱的家庭获得有基本服务的住房。
 
另一方面,总理说,政府的目标还包括为302789块土地颁发产权,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将推动简化土地产权的规定。
 
ComexPerú:秘鲁95%的公司是小微企业
 
据秘鲁外贸协会(ComexPeru)称,在秘鲁经营的企业中,95%是微型和小型企业(MSME)。
 
尽管小微企业仍然占商业部门的大多数,但受疫情严重打击,2020年小微企业数量减少了48.8%,收入从2019年的1.48亿索尔减少到了2020年底的6000万索尔,产量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19%减少到8%。
 
同时,小微企业2019年创造的就业岗位为1600万,而2020年为450万。84.7%的活跃的小微企业为非正规企业,这意味着大部分员工没有正规的社会福利。
 
非正规小微企业主要位于秘鲁北部和东部,而Huánuco, Lima, Junín和Apurímac的小微企业非正规率正在降低。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