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劳工部长没有辞职的计划 “任凭总统处置”
 
周一,内阁总理贝利多要求劳工部长伊贝尔·马拉维辞职,但马拉维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他没有辞职的计划,任凭总统处置。
 
他说:“我从来没有对贝利多总理说过我接受这项建议,也没有说过我会提交辞呈。绝对不是这样。我还没有提交辞职信。”
 
他还谴责对他的“虚假和有倾向性的指控”,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不会允许极右派和一些媒体的非理性攻击,破坏人民政府的稳定。”
 
马拉维因涉嫌与恐怖组织“光辉道路”有联系而受到强烈质疑。2004年,在Ayacucho的教师抗议活动中,他被谴责为恐怖主义,他的家庭成员还在Movadef的登记名单上签了字。
 
卫生部和EsSalud估计 第三波疫情将有足够大的冲击
 
尽管近来秘鲁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在下降,但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强调,根据国际经验和delta变体确诊病例的增加,第三波疫情很有可能“已经在接近”。
 
部长说:“可以肯定的是,新冠病毒delta变体正在全国蔓延。在欧洲,delta变体在几周内就成为了主要菌株,造成大量的感染和死亡。这些国家有很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而秘鲁的卫生系统不稳定,我们必须加快决策。”
 
部长补充说,根据卫生部和EsSalud的报告,第三波疫情“将对我们造成严重打击”。然而,他澄清说,正在加强各卫生部门。
 
藤森顾问蒙特西诺斯在Ancón第一监狱 牢房面积3x3,只有水泥床
 
前总统藤森顾问弗拉迪米罗·蒙特西诺斯上周四从海军基地监狱转移到安全级别最高的Ancón第一监狱,秘鲁监狱管理局(INPE)为他指定的新牢房是面积3米乘3米的单人间,内部只有放置床垫的水泥台,一个写作和存放东西的地方,以及一个厕所和一个水槽。
 
弗拉迪米罗·蒙特西诺斯在藤森执政期间曾任总统顾问并主管国家情报部门的工作,掌握了军队、警察和情报部门的大权,利用职权编织了一个巨大的贪污网。据查实,蒙特西诺斯利用这个网络聚敛的巨额赃款高达2.76亿美元,共有1400多人因此受到牵连。
 
INPE主席苏珊娜·席尔瓦表示,蒙特西诺斯将不与其他囚犯接触,不接电话,只能在探视室接待访客,每天只能在天井里外出两小时。这次转移是在卡斯蒂略总统和司法人权部长阿尼巴尔·托雷斯签署决议后进行的。
 
利马圣罗莎-秘鲁警察和护士的守护神
 
8月30日是利马圣罗莎纪念日。圣罗莎1586年出生于利马的西班牙殖民者家庭,以虔诚和贞洁而闻名,于1667年被奉为利马圣罗莎,是第一个出生在美洲被罗马天主教会奉为圣徒的人。
 
利马圣罗莎是秘鲁国家警察和护士的守护神,当天,秘鲁各机构向秘鲁国家警察和护士表示问候,对其在全国各地所做的重要工作表示感谢。
 
卡斯蒂略总统指出,秘鲁人民感谢警察和护士们对社会的服务和贡献,尤其是在打击疫情方面;国会主席玛丽亚·阿尔瓦重申她对警察和护士的尊重和支持;内政部长胡安·卡拉斯科还表示,他继续承诺加强国家警察的独立性,打击犯罪。
 
当天秘鲁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弥撒,参加宗教仪式的有卡斯蒂略总统、国会主席玛利亚·阿尔瓦、贝利多总理以及其他重要官员。
 
弗兰克部长能做些什么来阻止经济不确定性?
 
前经济财政部长阿隆索·塞古拉和米格尔·卡斯蒂利亚一致认为,经济财政部现任部长佩德罗·弗兰克需要贝利多总理和卡斯蒂略总统的支持,以阻止秘鲁的通货膨胀和美元汇率上涨。
 
塞古拉称,秘鲁现在的通货膨胀率为3.8%,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不过仍是拉丁美洲最低的通货膨胀率之一,但美元汇率上涨“严格来讲只发生在秘鲁”。
 
他说:“秘鲁汇率控制是严格的,BCR进行了非常有力的干预,这是因为存在的不确定性和紧张感,因为政府尚未设法提出产生信心的连贯政策。”
 
他还认为,继续举行制宪会议的想法会产生更多的不稳定因素,此外,在贝利多总理在国会请求信任投票的发言中,私营部门被抛在一边。
 
卡斯蒂利亚则指出,贝利多总理的讲话没有解释那些经济承诺如何融资,弗兰克部长给出了更多的精确性,但仍有很多细节没有提及。关于汇率,他认为物价上涨40%是由于索尔贬值,贬值是由于紧张和政治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8月 29日更换BCR董事会成员的30天期限已过,这也产生了焦虑,投资减少将在下半年产生影响。
 
财政部:过去20年秘鲁税收低于拉美平均水平
 
根据经济财政部(MEF)的多年宏观经济框架(MMM),2000年至2020年期间,秘鲁的税收低于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在过去的20年里,秘鲁税收占GDP的比例为20.1%,低于新兴经济体的平均值(26.1%)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平均水平(27.3%)。
 
这种较低的征税率的原因是什么?经济财政部指出,这与大量逃逸和规避所得税(IR)和一般销售税(IGV)的行为有关,以及缺乏来自税务管理部门的税收和财务信息和非正规性的增加。
 
经济财政部指出,逃税和避税行为导致国家的税收损失约占GDP的8%,相当于约691.06亿索尔。为了打击这种情况,经济财政部一直在设计新的技术工具来检测避税逃税的行为。此外,SUNAT正在与经合组织合作,加强税收管理部门的能力。
 
秘鲁新增36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4.9万例
秘鲁卫生部8月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19719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1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4959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计死亡198263例。目前仍有4076人住院,已有212172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