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周二访问了Junin地区,并在讲话中暗示将对贝利多总理为首的内阁进行调整。他说:“我们不会与那些想把国家预算吃掉的人休战,这个国家有很多事情要做,没有人可以让我们分心。我希望下一任部长来自这些地区。”
 
同样,卡斯蒂略总统报告说,他与陪同他前往该地区的小组一起,倾听了民众的所有要求,并重申政治家应致力于解决这些要求。卡斯蒂略还表示,面对天然气、石油和面包价格的上涨,政府正在努力工作,以帮助民众,因此他要求不要把公民的食物问题政治化。
 
他说:“今天我们召开会议,就此事给他们一个答复。你们也要帮助我们打击和揭发腐败行为,不要害怕,因为当预算分配给这些地区,但没有得到实施时,受损害的是你们。我们将在这方面大刀阔斧,当国家有事情需要纠正时,我们的手不会颤抖,这就是人民选举我们的目的。”
 
秘鲁严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2人
 
(新华社)据秘鲁媒体8月31日报道,秘鲁当天清晨发生的一起严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2人,另有20多人受伤。
 
据报道,当天清晨4时左右,一辆载有63人的省际长途客车在从秘鲁中北部城市瓦努科前往首都利马的途中与另一辆汽车碰撞后失控翻车,坠入200多米深的山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死者中包括一名儿童。
 
警方表示,50多名消防人员和警察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搜救工作还在进行,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事故原因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或超速造成的。
 
秘鲁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国家,路况、车况较差以及司机无证驾驶和酒后驾车等是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今日起34-35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据秘鲁卫生部(Minsa)报道,周二起,利马大区、Ica大区、利马市和Callao的34岁和35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并指出随着更多疫苗的到来,卫生部将进一步降低接种者年龄段。
 
关于delta变体确诊病例的增加,到目前为止,全国14个地区已经检测到delta确诊病例,表明delta病毒仍在扩散,卫生部正在实施流行病学监测措施,以延缓其传播。卫生部再次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遵守生物安全措施。
 
卫生部还报告说,8月29日秘鲁接收了100万剂国药疫苗,并将在9月2日接收66万剂辉瑞疫苗,另外200万剂国药疫苗将于下周抵达。
 
秘鲁2022年财政预算增加7.6%
 
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周二确认,2022年的公共部门预算与2021年批准的初步预算相比增加了7.6%。他说:“这是近年来最大的增长,因为我们有这样做的财政空间。”
 
上周日,政府向国会提交了2022财政年度公共部门预算法案,总金额为1970亿索尔(约483亿美元)。弗兰克部长解释说,秘鲁的税收收入将增加,而这正是为政府提供更大余地的原因。他说:“我们预计,明年税收收入将扩大190亿索尔(约46.6亿美元)。”
 
今年秘鲁贫困率为28.4%
 
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估计,2021年秘鲁的贫困率约为28.4%,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艾丽西亚·巴尔塞纳指出,秘鲁的极端贫困将明显增长,从3%上升到8.6%,城市和农村地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她认为,为了实现秘鲁的经济复苏,秘鲁各界需要促进社会保护,支持妇女,关注儿童营养。她说:“秘鲁存在严重的儿童营养不良,我们需要改善这种状况,特别是那些最贫困的家庭和儿童,这无疑是我们对下一代的承诺。”
 
拉加经委会官员强调,秘鲁政府需要维持紧急财政援助,支持最重要的农村地区和原住民,并关注儿童营养问题。
 
中国仍是秘鲁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
 
秘中商会(Capechi)报告说,今年6月,秘鲁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10.95亿美元,比2020年同月增长50.5%。这一增长是由于中国对秘鲁矿物的需求增大,秘鲁对中国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铁矿石和精矿,以及铜矿石和精矿。
 
此外,Capechi强调,秘鲁对中国的非传统出口额为6320万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131.2%,主要产品来自渔业、农业、农工业和纺织业。
 
秘鲁从中国的进口也在扩大。根据Capechi的数据,今年6月秘鲁从中国进口的达到11.32亿美元。进口最多的商品是手机、自动数据处理机,以及用替代活塞式发动机组装的车辆。
 
秘鲁出口公司对促进秘鲁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至关重要,据Capechi称,主要的秘鲁出口公司有Trafigura Peru, 秘鲁首钢公司和Las Bambas矿业公司。另一方面,主要的进口公司有Derco Peru、Ingram Micro和Tekmovil Peru。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