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卫生部(Minsa)已计划于今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完成30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意味着从10月开始,20岁-30岁年轻人将开始接种第一剂疫苗,11月起12至19岁青少年开始接种疫苗。
 
公共卫生部副部长古斯塔沃·罗塞尔说:“毫无疑问我们将在9月完成对3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这是完全可能的,因为9月秘鲁将接收1200万剂新冠疫苗,这将是秘鲁迄今为止在单月内收到的最大剂量。”
 
他表示,政府希望在9月完成全国30岁以上群体的疫苗接种。同时,本周六和周日,卫生部将开始对教师的疫苗接种。
 
罗塞尔还估计,10月将开始对20岁-30岁人群接种第一剂疫苗,11月将开始对12至19岁的青少年接种第一剂疫苗。
 
他说:“我们的计划包括2800万12岁及以上的人群。到目前为止,我们有800万人受到疫苗保护。政府的目标是在9月份为1300万人接种疫苗。而到了12月,秘鲁应该有280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Midis:1600万秘鲁人生活在贫困中
 
根据秘鲁发展和社会包容部(Midis)的数据,在3300万秘鲁人中,大约有1600万人处于脆弱和贫困的状态。政府将对全国贫困状况进行摸底调查,以解决他们的需求。
 
Midis部长迪娜·博卢阿尔特说:“政策必须满足所有秘鲁人的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的目的是能够促进对贫困的摸底调查,并能够帮助超过1600万容易陷入贫困和极端贫困的人。”
 
部长还表示,政府所面临的挑战包括阐明社会保护措施,扩大护理服务和政策的覆盖面;以及为弱势人群提供紧急福利。
 
此前政府宣布将发放Yapanay补助,金额为每人350索尔。部长表示将为1300多万人发放这一补助。她解释说,该补助的受益者将被分为四组:第一组是最脆弱的人群,相当于110万人(8%);第二组由850万名拥有银行账户的人组成(63%);第三组是由38.2万农村人口组成(3%);第四组是由350万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组成(26%)。
 
今年Junín大区发生的交通事故超过500起
 
仅在2021年上半年,Junín大区国道和省道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就超过了500起,造成42人死亡。
 
根据Junín道路安全委员会的信息,交通事故在雨季期间多发,3月是交通事故最多的月份,有101起非致命事故,8起致命事故。交通事故第二多发的月份是1月,共有93起非致命事故和7起致命事故。2月份发生了61起交通事故,其中6起是致命事故。
 
降雨量少的月份事故发生率低。今年4月有69起非致命事故和9起致命事故,5月有75起非致命事故和10起致命事故,6月有78起非致命事故和2起致命事故。
 
今年上半年,Junín记录了471起非致命事故和42起致命事故,总共发生了513起交通事故。
 
发生这些事故的原因中,主要是司机超速和疲劳驾驶,其次是恶劣的天气和道路条件。省际运输中不遵守道路法规是另一个原因。
 
摩根大通:秘鲁国家风险指数为1.38
 
根据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布的拉美新兴市场债券指数(EMBI Latam),秘鲁国家风险指数下降了6个基点,收于1.38,是拉美指数最低的国家。
 
根据《gestion》报道,秘鲁新兴市场债券指数(EMBI+ Perú)不仅衡量了秘鲁主权债券平均收益相对美国国债收益的差距,还纳入了政治风险评估,以及该国不能履行偿付国际债权人义务的可能性评估。
 
拉美地区国家风险较低的国家还包括墨西哥(2.03)和哥伦比亚(2.77)。
 
拉加经委会预计秘鲁经济将增长10.6% 高于拉美地区平均水平
 
根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的最新报告,今年秘鲁经济将增长10.6%,高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平均水平(5.9%)。
 
此外,CEPAL报告显示,在2022年,秘鲁经济增幅将再次高于区域平均水平。CEPAL预计2022年秘鲁经济增长4.4%,而同年区域平均增长率为2.9%。
 
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经济增幅最高的是圭亚那(16%)和巴拿马(12%)。秘鲁经济预期排在第三,其次是智利(9.2%)、多米尼加共和国(8%)、阿根廷(7.5%)、萨尔瓦多(7.5%)、哥伦比亚(7.5%)和墨西哥(6.2%)等。
 
而在2022年,秘鲁经济增长预期排在该地区第十,排在秘鲁前的是圭亚那(32%)、圣卢西亚(11.9%)、巴哈马(8.5%)、巴拿马(8.2%)、巴巴多斯(7.5%)、伯利兹(6.4%)、牙买加(5.7%)、多米尼加(5.5%)和萨尔瓦多(4.6%)。
 
今年8月利马通胀率上升0.98%
 
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周三报告说,今年8月首都利马市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了0.98%,目前为4.20%,过去12个月(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的通货膨胀率为4.95%。
 
国家统计局解释说,今年8月物价变化最大的一大消费部门是房租、燃料和电力,价格上涨2.53%,这是受到家用天然气、电费和7月水费价格上涨的影响。
 
另一个物价变化较大的消费部门是食品和饮料(1.38%),原因是海鲜产品、食用脂肪、油、鸡肉和新鲜蔬菜的价格上涨。交通运输业(0.81%)的物价变化也较大,原因是运输燃料、车辆和国内国际机票价格上涨。
 
今年7月秘鲁出口增长16%
 
利马商会(CCL)周三报告说,今年7月秘鲁出口总额为41.62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16%。
 
7月份秘鲁对外出口增幅最大的国家是印度,秘鲁对印度的出口额为2.56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了920.2%;出口额第二高的是韩国,为1.89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81.3%;其次是瑞士(1.80亿美元;增长108.3%)、荷兰(1.44亿美元;增长37%)、巴西(1.18亿美元;增长110%)和智利(1.15亿美元;增长27.2%)。
 
秘鲁主要的出口产品分别是铜矿(出口额达7.95亿美元),黄金(6.54亿美元)、精炼阴极铜(2.87亿美元)、铅矿(1.18亿美元)、铁矿(9100万美元)和残油(6900万美元)。
 
在非传统出口中,新鲜鳄梨(2.35亿美元)、新鲜柑橘(6700万美元)、冷冻鱿鱼(5300万美元)、新鲜芦笋(5000万美元)和精炼铜线(3200万美元)的出口表现突出。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