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三波疫情还未开始,但需要做好准备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洛斯周日称,秘鲁尚未面临第三波疫情,但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做好应对准备。
 
部长指出,秘鲁的确面临着第三波疫情的风险,但目前病例数量不是很高,接种疫苗的人数也在增加。然而,他说,如果感染水平上升,将采取适当的措施。
 
部长补充说,虽然一些部门押注于逐步恢复正常,但必须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关于公众重返体育场的问题,部长说:“我们正在制定监管规定,减少病毒扩散的可能性,比如观众必须戴上双层口罩。我们发出的信息是,如果大家接种了疫苗,照顾好自己,我们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然而,部长重申,如果新增病例增加,政府将不得不再次实施限制。政府将在9月19日评估目前的限制措施。此前专家预计秘鲁第三波疫情或在九月底出现。
 
秘鲁周日起为30岁人群接种疫苗
 
周日,秘鲁卫生部免疫主任加布里埃拉·希门尼斯宣布,3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于周日在利马市、Callao、利马省和Ica地区开始,并呼吁该年龄段的公民携带身份证到最近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第一剂疫苗。
 
希门尼斯说,在对免疫程序进行评估以及250多万剂疫苗运抵秘鲁后,接种年龄范围已扩大到30岁及以上,有资格接种疫苗的还有那些在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29岁的人。
 
希门尼斯说:“我们有足够的疫苗,现在需要公民积极响应,前来接种疫苗。有些人的名字可能不在Pongo el Hombro平台的名单上,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可以带着身份证前来接种。”
 
“要求弹劾总统的不是国会,而是街头民众”
 
国会主席玛丽亚·阿尔瓦周日称,人民行动党给贝利多总理领导的内阁投了信任票,以便给卡斯蒂略政府显示其治理能力的机会,但是“反对派的作用必须是建设性的,需要保持警惕,并监督政府的工作”。
 
关于弹劾总统,国会主席指出,虽然这没有被列入国会的议程,但街头民众已经发出这样的声音。她说:“国会里没有人要求弹劾总统,是街头民众发出的声音,这是一种宪法补救措施。”
 
最后,国会主席建议卡斯蒂略的政府听取民众的意见,重新评估内阁成员的任命,做出必要的调整。
 
对国会主席的上述言论,自由秘鲁党立即发布了一份公报,表示拒绝和抗议,称国会主席的目的是削弱和破坏民主制度的稳定,并要求玛利亚·阿尔瓦辞去国会主席一职。
 
秘鲁保持其投资地位的重要性
 
BBVA银行秘鲁首席经济学家雨果·佩雷亚指出,穆迪下调秘鲁的信用评级是一个警告:秘鲁正在失去吸引力。
 
他指出,除了穆迪之外,还有两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的风险评级机构,如惠誉评级和标准普尔,这三家评级机构都在怀疑秘鲁政府未来几年是否能够履行其财政义务。
 
他认为,多年来,秘鲁因其充分的宏观经济管理而获得了良好的信用评级。评级机构评估一个国家的公共债务相对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是否较低,也衡量财政赤字的水平,即其支出不会大大超过收入。
 
他解释说:“当像秘鲁这样的国家拥有良好的评级时,它支付的利息就会减少,这就为其他开支腾出了资源,如社会援助、基础设施项目、购买更多疫苗等。”
 
世界杯预选赛:秘鲁1-0击败委内瑞拉
 
凭借克里斯蒂安·奎瓦在35分钟后的进球,秘鲁国家队周日在国家体育场以1比0击败了委内瑞拉,有超过8000名球迷见证了这一重要的胜利。此前秘鲁在南美预选赛排名倒数第二,急需一场胜利来提高名次,以赢得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资格。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教练里卡多·加雷卡派出了与上周四1-1战平乌拉圭时几乎相同的阵容,唯一的变化是引进了意大利裔秘鲁球员拉帕杜拉,他取代了格雷罗的进攻位置。而格雷罗在上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两次膝盖手术对他的表现产生了负面影响。
 
这场比赛,秘鲁和委内瑞拉都需要一场胜利,因为秘鲁以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而委内瑞拉以4分排在积分榜末位。上周四,秘鲁队在利马1-1战平乌拉圭,浪费了在积分榜上进入一个有希望的位置的机会。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在客场1-3输给了阿根廷,使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
 
今年1至7月秘鲁出口总额达291亿美元
 
外贸旅游部长罗伯托·桑切斯周日报告说,今年1月至7月,秘鲁的出口总额为291.65亿美元,是该时期有史以来的最高数额。出口的良好表现是由于国际价格上涨和经济活动的持续恢复。
 
部长说:“感谢秘鲁各生产商、企业家和出口商的努力,政府将继续加强工作,为我们的出口提供有利的环境。”
 
部长指出,农业生产者、小微和中型公司是秘鲁数量最多的出口公司,政府将通过向它们提供额外的工具来发展其具有附加值的出口供应,并进一步放宽其产品的运输。他强调说:“他们的成功就是秘鲁的成功。”
 
今年1月至7月,秘鲁传统出口增长46.9%(205.41亿美元),非传统出口增长了39.4%(86.24亿美元)。最具活力的部门是珠宝(增长348%,5500万美元)、冶金(增长116%,6.58亿美元)、渔业(增长83%,25.75亿美元)和纺织服装(增长82%,8.77亿美元)。
 
互联网:秘鲁宽带连接增长了14.2%
 
据电信业私人投资监督机构(Osiptel)周日报告,秘鲁的宽带接入服务在今年第二季度末达到了290万的新高,运营商报告的连接数为98.76万,年增长率为14.2%,比上一季度增长5.1%。
 
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37家运营商提供宽带连接服务。根据Osiptel监管政策和竞争局(DPRC)的信息,Telefónica的市场份额在过去12个月里减少了2.6个百分点。Entel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减少。这两家公司失去的市场份额主要被Wi-Net和Optical Technologies(增加1.7个百分点)、Claro(增加1.3个百分点)和Hughes(增加1个百分点)所占据。
 
尽管如此,Telefónica继续以62.9%的份额引领这一市场,其次是Claro(27.6%)、Entel(4.6%)、Wi-Net和Optical Technologies(2.2%)以及Hughes(1.3%)等等。
 
从地区来看,除利马和Callao外,各地区正在逐步获得更多的宽带服务。截至6月底,这些地区占总连接数的39.4%。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宽带接增长百分比最高的地区是Amazonas (114.7%), Pasco (69%), Apurímac (44.6%) 和Madre de Dios (40.6%)。
 
他说,与此同时,Arequipa (56%) 和La Libertad (55 %)在总连接数中的份额最高,仅次于利马和Callao(60.6%)。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