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卡斯蒂略总统发表电视讲话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周一晚首次发表了全国性电视讲话,讲话的主要内容如下:
 
Yanapay补助
 
卡斯蒂略宣布政府将从9月13日开始发放Yanapay补助,金额为350索尔,旨在帮助1300万贫困人群。卡斯蒂略预计这笔补贴将为国民经济注入50亿索尔(约12.2亿美元),创造约4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液化石油气价格
 
卡斯蒂略还宣布,将液化石油气(LPG)纳入燃料价格稳定基金,以降低天然气价格。
 
临时就业
 
卡斯蒂略宣布向劳工部拨款超过2.98亿索尔(约7250万美元)的资金,资助Trabaja Peru计划,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创造26万个就业机会。
 
公共投资
 
卡斯蒂略宣布将加快52个卫生和教育领域的投资项目,这些项目需要投资1140亿索尔(约277亿美元),以促进经济复苏。政府本周将启动一项公共投资计划,以恢复正在进行的高达10亿索尔(约2.436亿美元)的项目。
 
疫情和新冠疫苗
 
卡斯蒂略指出,秘鲁9月将收到超过1200万剂疫苗,这将有助于实现为50%的目标人群接种两剂疫苗的目标。
 
他还宣布,将在秘鲁建设一个Sputnik V疫苗生产厂,这是秘鲁和俄罗斯政府之间谈判的结果,双方已经进行了协调。
 
此外,政府已决定增拨28.9亿索尔(约7.953亿美元),以做好准备应对第三波疫情。目前已经建立了23个医用氧气厂,全国医用氧气厂总数达到336个。
 
秘鲁报告99例Mu变体确诊病例 一名42岁超重患者死亡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周二报告说,迄今为止,秘鲁全国15个地区已发现99例新冠病毒Mu变体确诊病例,并出现了1例死亡病例。
 
死亡的患者来自利马,是一名42岁的肥胖妇女,并且没有接种任何一剂新冠疫苗。部长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对抗疫情最重要的战略,虽然接种疫苗并不能保证一个人“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你可能会被感染,但疫苗能保护你不生病和死亡”。
 
今年5月12日,Moquegua报告了秘鲁第一例Mu变体确诊病例。根据卫生部的数据,目前在秘鲁占主导地位的变体是Gamma,其次是Lambda和Delta。
 
部长呼吁民众继续使用双层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会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并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已将今年1月在哥伦比亚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Mu列为“值得关注”,它目前在全世界39个国家被发现,包括秘鲁。
 
秘鲁31%的目标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周二报告说,到目前为止,秘鲁31%的目标人群已经接种了修改疫苗,卡斯蒂略政府的目标是在9月底前为50%的目标人群接种两剂疫苗。
 
卫生部长指出,由于9月秘鲁将接收1300万剂疫苗,为50%的目标人群接种疫苗将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部长警告说,利马仍有80多万45岁以上的人没有接种第二针疫苗,他再次呼吁未完成接种的民众前往接种中心完成免疫接种,以得到更好地保护,免受第三波疫情的影响。
 
卡斯蒂略对政治危机保持沉默
卡斯蒂略总统周一晚发表了上任后的第一次电视讲话,表示他的政府已经进行了40天的艰苦工作,并保证将努力建设一个更好的国家,为所有秘鲁人提供平等机会。
 
然而,在这7分钟的讲话中,卡斯蒂略没有提及他的政府所面临的政治危机。他感谢了国会批准内阁的信任投票,并指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位内阁部长将出席国会,详细解释各部门将采取的措施和时间表,将证明他的政府有“为国家利益确定的路线”。
 
对此,秘鲁政治分析家亚历山大·罗斯皮廖西指出,卡斯蒂略在讲话中没有提到他的内阁危机和国家局势。在他看来,卡斯蒂略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他本可以宣布更换受到质疑的内阁成员,如贝利多总理和劳工部长伊贝尔·马拉维。
 
此外,他指出,卡斯蒂略似乎没有意识到政治不确定性的严重性及其对国家经济的影响。另一方面,卡斯蒂略还没有解决中央储备银行(BCR)董事会新成员的任命问题,这及其质疑,因为“影响了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
 
“穆迪下调秘鲁评级 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Rextie公司首席财务官兼联合创始人马蒂亚斯·马西尔周二称,穆迪最近下调秘鲁的信用评级不会对秘鲁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周三将秘鲁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3降至Baa1。马西尔说:“原则上,秘鲁信用评级的这次下调不会对秘鲁经济产生相关影响,因为秘鲁仍然是拉丁美洲信用评级第二高的国家。”
 
他解释说,信用评级主要看国家支付其债务的能力。穆迪下调评级是因为秘鲁支付其债务的能力比以前要低一些,但“秘鲁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债务偿还能力,是拉丁美洲最高的评级之一,恰恰是整个地区的第二高”。
 
秘鲁的信用评级被下调会有什么影响?马西尔表示,就直接经济活动而言,应该没有影响,只是以后国家融资的利率要高一些。“鉴于现在的还款能力比以前略低,投资者将收取略高的费率来弥补这一风险”。
 
同样,股票和债券等金融资产的价值也会受到轻微影响,但影响将非常小,并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他国际评级机构,如标准普尔和惠誉评级,是否与穆迪一样下调秘鲁的评级。
 
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 使60%的小微企业正规化
 
政府将通过生产部实施一项战略,促进微型和小型企业(MSME)的正规化。生产部部长伊万·奎斯佩·阿帕萨指出,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使全国60%以上的中小企业正规化。
 
为实现这一目标,生产部将制定一系列机制,以提高中小微企业的竞争力和生产力,包括支持和改进行政程序,对企业的管理、生产和数字化提供建议,以及指导企业融资机制。
 
为此,部长表示,政府将实施和加强国家计划“Tu Empresa”,在未来五年内,政府通过该计划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百万次商业咨询。
 
他还指出,政府需要与国家公共注册局(Sunarp)、国家海关和税务管理局(Sunat)、Indecopi和劳工部进行协调,以确保正规化的企业能够长期持续发展。
 
秘鲁新增94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5.6万例
 
秘鲁卫生部9月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38701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5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5645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198568例。目前仍有3685人住院,已有2129849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