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政府加强推广疫苗接种

秘鲁卫生部的疫苗接种团队已经开始走访市场和街区,以邀请尚未接种第一剂或没去接种第二剂的目标人群接种疫苗,希望能在可能的第三波疫情出现前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这项活动名为“我们去找你-接种疫苗吧”(Vamos a tu encuentro -Vacunate ya!),从利马Santa Anita区的利马大市场开始,疫苗接种团队来到那里为商人、帮工和装卸工人接种疫苗。

卫生部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亲自监督了这一活动,并指出,这一活动使卫生工作者更接近民众,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染和死亡病例。他说:“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但第三波疫情的紧迫性和可能性促使我们以不同的方式使疫苗更接近民众。”

卫生部工作人员将前往各公园、运动场、市场、购物中心、社区、保健中心和体育场,以使目标人群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卫生部的目标是第三波疫情前使50%的目标人群接种两剂疫苗,到目前为止,秘鲁已经为31%的目标人群接种了两剂疫苗。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说,在秘鲁建造Sputnik V疫苗生产厂将使秘鲁获得一定程度的独立性,部长称这对所有秘鲁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并承认这需要一些时间来实现,现在还不能肯定建成日期。

秘鲁共2216名医务工作者死于新冠

卫生部国家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报告说,从疫情暴发至今年8月27日,全国25个地区共有2216名医务工作者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秘鲁CDC报告称,这些医务工作者主要来自卫生部和地区政府部(Minsa/Gore)、Essalud、武装部队和警察医疗部门(PNP/FF.AA)、国家监狱研究所(Inpe)和私营医疗机构。

报告医务工作者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是利马,有923人。其中611人是在Minsa/Gore工作的专业人员,211人在EsSalud,57人在警察和武装部队,3人在Inpe,41人在私营部门。

其次是Callao,有203名医务工作者死亡;紧随其后的是Piura(99人),Ica(98人)。死亡人数较少的省份是Pasco(10人),Madre de Dios(14人)和Tumbes(8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告没有考虑70岁以上的医务工作者,因为他们属于非工作年龄,以及一些人工作地点无法确认。

另一方面,根据秘鲁医学协会(CMP)的数据,自疫情暴发至今年9月7日,秘鲁已有530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OIT:秘鲁81% 的新增就业为非正规工作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OIT)的一项研究,近几个月,拉丁美洲的新增就业中,70%是非正规工作,而秘鲁81% 的新增就业为非正规工作,仅次于阿根廷(82%)和巴拉圭(91%),高于其他国家。

OIT指出,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大约76%的自营职业者和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薪工人是非正规的。非正规就业正在引领拉美就业市场的部分恢复。OIT认为,情况令人担忧,因为这些工人没有社会保护,从事低收入职业。

在疫情暴发前,拉美的非正规就业率约为51%,疫情暴发后非正规就业受到最严重的打击。今年随着经济复苏的新形势,非正规就业也在稳定恢复,许多国家的非正规率有可能会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下周起更多产品将贴八角形警示标签

作为秘鲁健康饮食法的一部分,实施“八角形警示标签”的第二阶段将从9月17日开始。下周起,更多的加工食品和饮料将必须印有八角形标签。

八角形警示标签主要针对高脂、高糖、高盐的“三高”食品。卫生部此前修改了规定,加强了对产品成分的限制,标准盐含量从每100克800毫克降至400毫克;食品的糖含量从每100克22.5克变为10克,饮料糖含量从每100毫升6克降至5克;固体食物的饱和脂肪含量从每100克6克降至4克。

健康饮食法的目的是在国家层面上推广和宣传食用健康食品,培养儿童和未成年健康饮食习惯。

今年上半年零售业销售额增长29.7%

根据生产部发布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零售业销售额上升至217.92亿索尔,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7%。这得益于国内需求的恢复(增长了21.7%)。

生产部长伊万·奎斯佩表示,秘鲁零售业市场正从疫情打击中恢复过来,稳定增长。部长还指出,零售业创造了超过10.8万个就业机会,其中53.9%的员工是女性,79.6%的岗位是长期合同。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百货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123%,销售量较好的产品是服装(146.2%)、家居用品(107.3%)、家具(63.4%)和杂项产品(10.4%)。

同样,由于建筑业的需求增加,家庭用品(96.4%)和五金物品(88.3%)的销售额增长了101.3%。另一方面,由于对个人护理产品(61.2%)和药品(6.4%)的需求增加,药妆店销售额增长了16%。超市和市场销售额增长了4.9%。

秘鲁新增108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5.7万例

秘鲁卫生部9月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5319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5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5753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198595例。目前仍有3619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