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Tacna,Callao和Lima已为50%的目标人口接种疫苗

在秘鲁,Tacna, Callao和Lima已经为50%的目标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然而,仍有一些城市的免疫接种进度低于20%。

数据工程师罗德里戈·帕拉指出,这些数字显示秘鲁各地区的疫苗接种进展非常不平衡,Puno、Loreto、Madre de Dios和Huánuco大区接种两剂疫苗药的人口不超过其目标人口的20%。

帕拉补充说,这可能是因为存在物流问题、准入问题,或者这些地区的大部分人口不在城市,无法获得疫苗。

接近为目标人群的50%接种疫苗的大区是Moquegua、Arequipa、Junín、Pasco、Ica、Áncash、Tumbes、Apurímac、Cusco和La Libertad。

疫苗接种率低的大区是Huancavelica、Lambayeque、Piura、San Martín、Amazonas、Cajamarca、Ayacucho、Ucayali、Huánuco、Madre de Dios、Loreto和Puno。

秘鲁9月将接收大量疫苗,这些疫苗是否可以提高接种率?对此,帕拉解释说,如果每天应用的剂量持续增加,每日平均应用10万剂或15万剂疫苗,可以快速提高疫苗覆盖率,实现政府在9月底前为1400万人接种两剂疫苗的目标。

秘鲁将从9月10日起对27岁人群接种疫苗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洛斯周四宣布,由于9月将收到更多剂量的新冠疫苗,9月10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对2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塞瓦洛斯部长在Callao圣何塞医院医用氧气厂落成典礼上说,周三晚秘鲁收到了362400剂阿斯利康疫苗,今天收到近300万剂疫苗,本周日将收到400万剂疫苗,因此卫生部决定继续下调疫苗接种者的年龄范围。民众需要在政府官方平台“Pongo el Hombro”上查询可接种疫苗的日期、地点和时间等细节。

卫生部长强调,已经有超过850万秘鲁人接种了两剂疫苗,政府的目标是在9月底前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400万。“为此,我们需要每个人、地方当局和关键部门的支持,以便发起一场大规模的社会运动,使每个人都能接种两剂疫苗,以控制疫情。”

国会授权卡斯蒂略前往墨西哥、美国进行访问

秘鲁国会周四批准了一项决议,授权卡斯蒂略总统于9月17日至22日离境,前往墨西哥和美国进行访问。决议以11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批准。

卡斯蒂略将参加在墨西哥城举行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第六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以及在纽约市举行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和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OAS)常设理事会。

此外,卡斯蒂略还将在华盛顿特区与国际经济-金融和卫生组织的高级官员举行会议,旨在帮助秘鲁政府为经济复苏提供新动力,以克服社会冲突和抗击疫情。

同样,卡斯蒂略也将重申秘鲁对多边体系的承诺,并确保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更好地和全球连接,共同努力,并确保来自国际体系的资源用于秘鲁的经济复苏。

国会要求卡斯蒂略就BCR行长任命发表声明

来自不同党派的国会议员敦促卡斯蒂略总统就胡里奥·维拉德留任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董事会主席的问题发表声明,原因是总统迟迟未做决定导致人们猜测卡斯蒂略并不真的希望维拉德留任。

进步联盟党(APP)议员海迪·华雷斯说,总统的不作为只会给国家带来更大的不稳定性。人民行动党议员埃德温·马丁内斯表示,政府还没有对BCR董事会成员的选举达成一致,这令人感到遗憾。

Podemos Perú党议员卡洛斯·安德森则敦促卡斯蒂略信守承诺,尽早任命胡里奥·维拉德继续担任BCR行长。他说:“如果不让胡里奥·维拉德留任,那将是一个错误,总统将不得不对他的决定负责。”

政府采取多种行动,以应对第三波疫情

秘鲁政府发布了非常规的经济和财政措施,以保证医疗卫生部门的人力资源充足,加强卫生服务,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

政府发布了第083-2021号紧急法令,规定为卫生工作者发放补贴,并延长工作时间,为此拨款超过4600万索尔。

同时,卫生部报告说,正在向全国24个地区分发近188万新冠疫苗,扩大全国疫苗接种覆盖率。

卫生部指出,暂时不考虑为已经接种两剂疫苗的公民接种第三剂“加强剂”。目前秘鲁全国31%的目标人口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尽管经济复苏,但72%的企业不打算投资

根据国家工业协会(SNI)的一项调查,尽管秘鲁经济正在稳定复苏,至少有76%的工业企业已经恢复运营,但72%的公司表示不会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任何投资。

根据SNI的工业调查报告(EOI)中,大多数工业企业的销售和生产水平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记录,但对投资持谨慎态度。

同时,64%的工业企业认为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将是糟糕或非常糟糕。84%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不打算在短期内雇佣额外的劳动力。只有16%的公司表示,由于产品、新项目和新生产线的增加,会雇用更多的员工。

报告显示,这种低迷主要体现在对总体经济的预测上,而对其所在部门和公司的预期则略有改善。

秘鲁新增957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5.8万例

秘鲁卫生部9月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3791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6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5849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198621例。目前仍有3691人住院,已有2132097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