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被捕即将满29周年之际,秘鲁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光辉道路”创始人阿维马埃尔·古斯曼于周六11日清晨6时40分在秘鲁卡亚俄海军基地监狱去世,终年86岁。
 
国家监狱管理局(INPE)证实,在发现古斯曼死亡后,立即启动了相应程序,包括通知检察官办公室证实死亡,将遗体送往停尸房进行尸检,通知家属等。
 
初步调查显示古斯曼死于“肺炎”,遗体将移交给家属。INPE指出,自今年7月13日以来,古斯曼的健康状况有所恶化。7月20日古斯曼被转移到一家医院,以接受老年病护理,于8月5日出院。
 
“光辉道路”是秘鲁主要反政府游击队组织,1970年由古斯曼创立。该组织曾在秘鲁全国策划多次袭击行动,造成至少3万人死亡。
 
对古斯曼的死亡,秘鲁总统卡斯蒂略第一时间发表推特称,政府对恐怖主义的态度不会变,将坚定不移地谴责和打击恐怖主义,因为“恐怖活动夺取了无数秘鲁人的生命”。内阁总理贝利多强调,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立场是明确和不会动摇的,即使古斯曼死亡也不能弥补受害者受到的伤害,政府必须要关注所有受到影响的人。
 
内政部长胡安·卡拉斯科指出,古斯曼死亡后,秘鲁国家警察(PNP)处于最高警戒状态,防止出现任何针对公共或私人财产的暴力行为,并保证政府将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残余势力。强调说:“我们必须要记住国家在80年代和90年代经历的暴力,不能忘记它,并保证恐怖主义再也不会在秘鲁出现。”
 
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回顾说,“光辉道路”杀害了成千上万的无辜秘鲁人,破坏了国家的和平和稳定,人们不会遗忘,恐怖分子的死亡也不会抹去他们的罪行。
 
国防部长沃尔特·阿亚拉强调,政府将继续进行正面的反恐斗争,加强国家在Vraem河谷地区的存在,那里仍有一些恐怖分子残余势力,并与毒品贩运密切相关。
 
司法人权部警告,任何类型的支持或美化恐怖团体,或向古斯曼等领导人致敬的示威活动,都将被视为是“同情恐怖主义罪”。他强调,这一罪行可被判处4至15年的监禁。
 
秘鲁已应用超过2100万剂新冠疫苗
 
卫生部(Minsa)周六宣布,截至11日18时02分,秘鲁已经应用了超过2100万剂新冠疫苗,超过1232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超过884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卫生部强调说,新冠疫苗接种活动进展顺利。本周末顺利开展了第八次“疫苗马拉松”活动,同时在利马和Callao的30个疫苗接种中心开展了VacunaFest活动,旨在为27岁人群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卫生部宣布,本周六秘鲁接收了超过334万剂国药疫苗,周日接收了近79.5万剂国药疫苗,这将使政府的免疫接种工作继续进行。
 
卫生部强调,政府的目标是在第三波疫情发生前,让50%的目标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本月秘鲁将收到超过1300万剂辉瑞、阿斯利康和国药疫苗。
 
今年7月秘鲁矿业投资增长15.5%
 
秘鲁外贸协会(Comex Peru)强调,今年7月秘鲁的矿业投资达4.18亿美元,与2020年同月(3.62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5.5%。Comex指出,自今年3月以来,秘鲁采矿业持续增长,采矿活动的全面重新开放促进了投资、就业和矿业生产水平。
 
根据能源矿业部的最新公告,矿业投资的主要类别包括:基础设施(1.52亿美元),选矿厂(1.19亿美元),以及开发和准备(5400万美元)。从矿业投资中受益最多的省份是:Moquegua(1.23亿美元),Ica(4200万美元)和Áncash(3900万美元)。
 
关于采矿勘探项目,秘鲁目前有60个项目正在进行中,总投资额为5.06亿美元。这些项目包括La Libertad的Las Defensas项目,价值6900万美元;Pasco的Yumpag(4900万美元)和Moquegua的Pampa Negra(4600万美元)。
 
此外,还有46个矿山建设项目,投资额达561.58亿美元,其中11个已经开始建设或将在2021年开始。其中,Quellaveco项目的投资额达53亿美元,至今仍在执行中。
 
然而,能源矿业部指出,由于与商业决策、社会冲突等相关的因素,其中29个项目的启动日期有待确定。这些项目的投资额为360.3亿美元(占总数的64.2%)。
 
FocusEconomics:未来四年秘鲁财政赤字将低于拉美平均水平
 
FocusEconomics在其2021年8月的最新报告中预测,2022年-2025年,秘鲁的财政赤字将低于拉丁美洲平均水平。
 
FocusEconomics估计,秘鲁的财政赤字在2022年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2%,2023年为3.4%,2024年为3.3%,2025年为3.2%,而拉丁美洲的平均值在2022年为4.7%,2023年为4.3%,2024年为3.9%,2025年为3.6%。
 
2021年,秘鲁的财政赤字将占GDP的5.5%,与拉丁美洲平均水平(5.5%)一致,在拉丁美洲排在厄瓜多尔(2.6%)、墨西哥(3%)、巴拉圭(4.7%)、乌拉圭(4.9%)和阿根廷(5.3%)之后,但将低于世界平均水平(8%)、美国(14.2%)、日本(8.5%)和欧元区(7.1%)。
 
2022年,秘鲁和阿根廷的财政赤字将在拉丁美洲排名第六,占GDP的4.2%,排在厄瓜多尔(0.8%)、墨西哥(2.8%)、巴拉圭(3.4%)、乌拉圭(3.9%)和智利(4%)之后,低于哥伦比亚(5.9%)、巴西(6.6%)和玻利维亚(7%)。
 
2023年,秘鲁的财政赤字将在拉丁美洲排名第四(占GDP的3.4%),高于厄瓜多尔、巴拉圭(2.7%)、墨西哥(2.9%)和乌拉圭(3.2%),低于智利(3.5%)、阿根廷(3.6%)、哥伦比亚(4.8%)、巴西(6%)和玻利维亚(6.1%)。
 
2024年,秘鲁的财政赤字将在拉丁美洲排名第六,占GDP的3.3%,高于厄瓜多尔、巴拉圭(2.2%)、乌拉圭(2.6%)、墨西哥(3%)、智利(3.1%)、阿根廷(3.2%),低于哥伦比亚(3.8%)、玻利维亚(5.4%)和巴西(5.5%)。
 
2025年,秘鲁的财政赤字将在拉丁美洲排名第六,占GDP的3.2%,高于厄瓜多尔、巴拉圭(1.7%)、乌拉圭(2.1%)、阿根廷(2.7%)、智利(2.7%)、哥伦比亚(2.9%)、墨西哥(3%),低于玻利维亚(4.7%)和巴西(5%)。
 
BCR:今年8月所得税征收增长55%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日报告称,与2020年同月相比,今年8月份的所得税征收增长了55.1%,与2019年同月相比增长了34.8%。
 
同样,今年1-8月期间,秘鲁所得税征收额同比2020年增长了37.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1%。
 
BCR还指出,今年8月秘鲁个人所得税征收同比2020年增长了26.9%,与2019年8月相比增长了27%。1月至8月期间,个人所得税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5%,与2019年前八个月相比增加了7.8%
 
同时,企业所得税收入同比2020年增长了106.8%,与2019年8月相比增长了37.1%。1月至8月期间,企业所得税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9%。
 
秘鲁新增759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6.1万例
 
秘鲁卫生部6月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3929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5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6108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计死亡198764例。目前仍有3664人住院,已有2134964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