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秘鲁卫生部(Minsa)周日报告,截至26日上午8时,秘鲁已应用超过2523万剂新冠疫苗,超过1522万人接受了第一剂疫苗,超过1000万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
 
周六,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报告说,53%的目标人群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35%的目标人群接种了两剂疫苗。
 
部长指出,尽管6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比例已经很高(超过70%),但这还不够,政府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部长强调,9月秘鲁总共接收1300万剂疫苗。10月,秘鲁将接收600万剂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以及800万剂国药疫苗。
 
IEP民调:卡斯蒂略支持率在利马最低
 
根据秘鲁研究所(IEP)最新的全国民意调查,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支持率停滞不前。总统9月的支持率为40%,不满率为42%。从地区来看,卡斯蒂略在利马的支持率仅有25%,而在全国其他地区为48%。
 
具体来看,卡斯蒂略总统在北部省份的支持率为42%,在中部省份的支持率为48%,在南部省份的支持率为58%,在东部省份的支持率为43%。
 
同时,53%的受访者认为,卡斯蒂略非常关心那些最不富裕的人,51%的受访者认为卡斯蒂略“代表像自己这样的人”,46%的受访者认为卡斯蒂略有执政能力,44%的受访者认为他能激发人们的信心。另一方面,在利马,卡斯蒂略的形象比较负面。
 
在内阁中,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67%)、经济部长佩德罗·弗兰克(54%)和司法部长阿尼巴尔·托雷斯(49%)的支持率都高于内阁总理贝利多(33%)。
 
秘鲁总理:“秘鲁的资源不能停留在私人手中”
 
秘鲁内阁总理贝利多周日称,为了秘鲁的国家利益,政府需要重新谈判Camisea天然气合同,卡斯蒂略总统也对此表示赞同。
 
贝利多在推特上写道:“秘鲁的资源不能停留在私人手中,不能损害人民的利益。Camisea天然气必须为所有秘鲁人服务。”
 
贝利多总理周日代表政府与Camisea天然气特许经营公司进行对话,以便能够重新谈判利润分配,“否则,我们将选择收回或国有化我们的油田”。
 
自由秘鲁党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塞隆表示支持贝利多总理将能源资源国有化的意愿。塞隆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要收复很久以前被夺走的祖国!党和人民无疑支持我们。”
 
然而,批评的声音更多。利马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呼吁卡斯蒂略总统展现领导力。他写道:“总统先生,你最近才告诉外国投资者不要对在秘鲁投资产生怀疑或疑虑,而今天你的总理却威胁要将天然气国有化,这不仅是自相矛盾的,而且将是灾难性的。”
 
秘鲁就业人口接近疫情前水平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日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秘鲁就业的经济活动人口(EAP)接近了疫情前水平,是拉丁美洲地区恢复最好的国家之一。
 
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秘鲁就业的经济活动人口减少了3.4%,第二季度减少了0.9%,虽然与疫情前相比有所收缩,但差距在不断缩小。
 
BCR指出,就业人口的恢复主要是因为经济活动的重新开放以及建筑业等一些部门表现突出。
 
“第二次农业改革的重点是水、化肥和信贷”
 
秘鲁总理贝利多周日申明,政府推动的第二次农业改革将侧重于确保为农民提供水、化肥和低息信贷。他强调,农业对于实现粮食主权非常重要,需要采取具体行动来确保农民的利益。
 
贝利多说:“农业发展需要灌溉系统和水,这是政府的一个优先事项。”他指出,农业密集的地区需要寻找市场,对作物和产品进行认证,获得生产技术援助,这些必须由政府承担,而生产者负责生产。总理称,如果放任现状,秘鲁农业与其他国家相比将处于不利地位。
 
因空气污染,利马居民预期寿命减少4.7年
 
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将秘鲁首都列为拉丁美洲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这导致利马居民的预期寿命减少4.7年。
 
这个数字使利马远远高于其他大都市,如波哥大(少2.2年)、墨西哥城(7个月)和基多(5个月)。
 
利马的空气污染是由几个区不加控制的化石燃料排放造成的。对此,秘鲁可再生能源公司Statkraft发起了一场运动,目的是提高人们对关爱地球的认识,推广来自自然资源(水电、风能、太阳能等)的能源是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
 
其中一项建议是让公民使用共享交通工具,使用自行车,短距离步行,并真正致力于向可再生能源过渡。Statkraft公司经理胡安·安东尼奥·罗萨斯评论说,根据利马Cómo Vamos公司的数字,85%的空气污染来自汽车,其中66%是在利马和Callao,“必须要关注交通和我们日常使用的出行方式”。
 
根据Statkraft的2020年低排放方案报告,到2050年,世界上所有的新汽车都将由电力驱动,“一个100%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是可能的。然而,在利马这样的城市,考虑到其污染程度,我们不能等那么久。”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