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UPCH大学:比斯卡拉夫妇不在志愿者名单中 新任卫生部长将对高官提前接种疫苗展开调查
 
周日,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证实,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及其妻子玛丽贝尔·迪亚斯·卡贝洛并不在国药集团在秘鲁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清单中。
 
该大学指出,负责这一临床试验的首席研究员赫尔曼·马拉加已经向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提供了所有信息,志愿者名单中并没有比斯卡拉夫妇二人。
 
上周四,目前正在竞选国会议员的比斯卡拉表示,他和妻子在去年10月参加了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自己并不了解接种的是安慰剂还是候选疫苗。
 
比斯卡拉提前接种疫苗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批评,尤其是国会,国会议员们对时任卫生部长马塞蒂发起谴责动议,随后马塞蒂部长宣布辞职,新任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于周六宣誓就职。
 
秘鲁总统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日宣布,奥斯卡·乌加特部长已“安排调查,以了解一些高级官员提前接种新冠疫苗的真相。
 
已有68890名秘鲁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秘鲁已经使用了国药集团第一批新冠疫苗的48.73%的剂量,截至14日,已经有68890名秘鲁医护人员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卫生部指出,国药第一批新冠疫苗的剂量足以接种141367名秘鲁人,其中48.73%已经使用。疫苗接种工作于上周二在利马和Callao的主要医疗中心开始,率先接种的是那些在重症监护室和急诊室工作的医护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秘鲁于2月7日接受了国药集团30万剂新冠疫苗,13日接收了剩下的70万剂疫苗。
 
2月15日至28日期间 来往欧洲、南非和巴西的航班仍被限制
 
秘鲁交通通信部决定延长对航程8小时以上的国际航班和来自巴西航班的限制措施,这些国际商业航班将暂停至2月28日。
 
由于秘鲁已经出现在英国和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且第二波疫情形势严峻,确诊病例激增,因此今年1月31日起暂停来往欧洲、南非和巴西的国际商业航班。
 
卫生部:秘鲁新冠抗体阳性率为40% 全国1200万人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根据秘鲁卫生部进行的新冠抗体阳性率调查,大约1200万秘鲁人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由于新冠病毒检测量较少,且一部分感染者没有出现症状,因此确诊数据较低。
 
卫生部国家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的调查显示,秘鲁的新冠抗体阳性率为40%,即3200万人口中的40%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情人节:秘鲁人是拉丁美洲“最浪漫”的人
 
尽管秘鲁第二波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在全国32个地区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但在一年一度的情人节这天,秘鲁人设法浪漫地庆祝了这一节日。
 
根据国际社交网络监控咨询公司Quantico Trends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秘鲁、墨西哥、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和西班牙在推特上发布的关于情人节的信息中,有2611条关于“爱”一词的推特和1358条关于“礼物”一词的推特。此外,在2021年2月14日之前的几天里,标签“情人节”出现了1458多次。
 
在2月14日发布的关于“情人节”的推特中,西班牙以46%位居榜首,其次是墨西哥(20%),阿根廷(14%),秘鲁(10%),哥伦比亚和智利(均为5%)。当然,这一比例与每个国家上网人数密切相关。
 
然而,在这些信息中,秘鲁人被认为是最浪漫的,因为秘鲁人发布的55%的信息是积极的,11%是负面的。其次是墨西哥(54%积极对14%负面)、西班牙(50%积极对14%负面)、哥伦比亚(47%积极对10%负面)、智利(45%积极对15%负面)和阿根廷(43%积极对20%负面)。
 
秘鲁人“情人节”推特的另一个特点是,最常提及的礼物类型与传统的巧克力和鲜花不同,而是技术产品。
 
疫情期间离婚率飙升,儿童最受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响民众健康、国家经济甚至夫妻关系。卫生部Victor Larco Herrera医院的专家警告说,在世界范围内,离婚率飙升,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儿童,秘鲁也不例外。
 
该医院医生朱利萨·卡斯特罗指出,强制性社会隔离可以阻止新冠病毒的扩散,但一周7天,一天24小时共处一个空间,夫妇暴露了过去未曾发现的一些性格缺陷,尤其是发生冲突时的处理方式,双方失去耐心,焦虑,越来越难以忍受对方,这也会影响到孩子们。
 
医生称,一般情况下,结束一段关系需要6个月到2年的时间,但由于目前是非常时刻,这个过程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专家建议在居家隔离时注意情绪,知道何时寻求帮助,不要孤立自己,锻炼身体、学习、恢复过去的爱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1940-2017年期间,离婚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2010年,114093人离婚,10年后的2017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09707人。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