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7日《公言报》

选举民调:卡斯蒂略与藤森庆子差距缩减到5%

秘鲁总统大选第二轮选举将于6月6日举行,根据周五公布的Datum民意调查结果,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为41%,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投票意向为36%,两人的差距已经缩小到5%。

跟4月底的民调结果相比,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上升了2个百分点,卡斯蒂略支持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不过计划投空白票的选民和未决定支持谁的选民百分比保持不变,分别为11%和12%。

Datum主管乌比·托拉多解释说,由于此次民调误差约为2.8%,因此这一结果还不能充分表明藤森庆子的支持率在上升。

此外,民调结果显示,支持卡斯蒂略的选民中,74%的人不会再改变自己的投票,而藤森庆子的支持者中,67%的人不会再改变其选票。

那些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的受访者中,46%的人仍在评估两位候选人,而24%的人不会改变决定。

此次民调还询问了此前两位候选人在Chota举行的辩论,44%的受访者认为辩论的赢家是藤森庆子,32%的人认为是卡斯蒂略,而20%的人认为是平局。

只有4%的选民说他们在辩论后改变了投票,特别是在利马(4%)和秘鲁北部(4%),而8%的人说他们正在考虑,主要在东部(10%)和北部(9%)。然而,88%的人表示,在候选人之间的辩论之后,他们没有改变自己的投票。

到目前为止,藤森庆子在利马的选民中获胜,而卡斯蒂略在秘鲁几乎所有的内陆地区,特别是东部和北部地区获胜。

然而,鉴于这一地区的选举权重,托拉多说,“可能北方的投票将决定谁将成为秘鲁下一任总统”。

此次调查是在5月5日至6日期间对全国1203人进行的抽样调查,置信度为95%,误差率为2.8%。

国会议员警告可能提出弹劾  总统:这些人是“敲诈者”

此前,国会几名议员表示,如果政府就国会批准的提前提取AFP养老金法案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国会将对内阁部长提出谴责动议,甚至对总统提出弹劾动议。

对此,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评论称:“有少数国会议员,他们似乎是敲诈者而不是国会议员,他们告诉政府,‘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让你走人’。”

总统称,这种方式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存在,而秘鲁正处于关键时刻,更不能这样。他说:“我们要做的是慢慢来,政府将详细分析国会强行通过的法案,并将提出意见。”

早些时候,卫生部长将某些议员的声明描述为“政治威胁”,他说:“在这种时候,这些国会议员试图因为政府正确的决定而弹劾总统,这将是完全不合逻辑的。”

国会4月通过了这一引起争议的法案,政府认为违宪并驳回,为了使该法案可行,政府还制定了一些修改意见,以调整规范。本周四,国会再次通过了这一法案,但考虑了一些政府提出的意见。

卫生部长:“没有理由不发生第三波疫情”

周五,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指出,目前秘鲁仍处于第二波疫情,近期疫情曲线正在下降,但还是存在发生第三波疫情的可能性,这不仅取决于政府采取的行动,还取决于民众是否承诺遵守预防措施。

卫生部长说:“出现第三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但这将取决于我们如何行动。欧洲发达国家也发生了第三波疫情,秘鲁更没有理由不出现第三波。目前秘鲁的第二波疫情刚刚开始衰退,我们需要保持疫情曲线的下降趋势。”

部长敦促公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他说:“我们需要全国75%到80%的人口接种疫苗,这样才能获得群体免疫,如果我们没有达到这一比例,所有人都将面临风险。因此,我呼吁所有公民都接种疫苗。”

“国会新法案意味着450亿索尔的养老金撤出”

周五,秘鲁私人养老金协会AFP指出,国会周四通过的新法案将使接近450亿索尔的养老金资金外流。

国会周四批准AFP养老金成员可以提前领取最多17600索尔,此前国会也曾批准国一次类似法案,450亿索尔相当于目前AFP所有资金的28%。

AFP估计,截至目前,210万成员的账户已经归零,所以他们此次将无法提款,此次估计300万人将提取所有资金,这将使总共510万成员没有余额。

AFP说:“这将给秘鲁政府带来负债,因为它将不得不通过非缴费型养老金来面对那些仍然没有养老金的成员的需求,这将增加国家的负担和相应的财政赤字。”

AFP还指责这一法案违宪,对此政府尚未确定是否会向宪法法院提起违宪诉讼。经济财政部已建议将此案提交宪法法院(TC),但秘鲁总统表示将花时间仔细审查法案条款。

马丘比丘被列入世界最美的51个地方

周五,秘鲁外贸旅游促进委员会(Promperu)报告称,马丘比丘已被列入国际高端旅游杂志《悦游Traveler》(Condé Nast Traveler)的全球51个最美丽的地方名单,与卡帕多奇亚(土耳其)、富士山(日本)和乞力马扎罗山(坦桑尼亚)等世界标志性经典共享这一殊荣。

该杂志评论称:“虽然马丘比丘错综复杂的石头遗迹是15世纪印加统治者的作品,但正是该遗址的自然环境使其更具吸引力。这个古老的世界奇迹被著名的怀纳比丘(Huaynapicchu)围绕着,满眼尽是高峻的安第斯山峰和郁郁葱葱的绿色,尽管马丘比丘的名气很大,但会让你觉得你是偶然发现了这一秘密。”

此外,杂志还刊登了一篇题为“马丘比丘:引领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文章,其中指出当地政府承诺努力逐步减少污染排放,第一阶段是在2030年前减少45%,第二阶段是在2050年前减少100%。

作者克里斯·莫斯(英国)在2019年访问了秘鲁,他在文章中详细介绍了以下内容:“印加人领先于他们的时代,他们在难以逾越的安第斯山脉上修筑道路,建立贸易帝国,并将农业变成一门科学。因此,秘鲁最伟大的考古遗迹旨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的奇迹是恰当的”。

在Promperu看来,这一殊荣可以让未来的游客在再次环游世界时将秘鲁作为优先目的地。此外,Promperu最近发起的“在秘鲁醒来”运动以及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颁发的“安全旅行”印章(认可地区卫生协议),将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促进旅游业和经济复苏。

今年第一季度,采矿业创造了207107个直接就业岗位

周五,秘鲁能源矿业部(Minem)报告说,2021年第一季度,采矿业创造的直接就业岗位为207107个,与2020年全年相比增长了16.6%,去年一年采矿业创造了177692个就业岗位。

根据Minem的矿业统计公报(BEM),今年3月的直接就业岗位同比去年增长了4.7%,从而巩固了矿业的增长及其对就业的贡献。

能源矿业部长海梅·加尔韦斯指出,采矿业创造的就业岗位增长表明,这项活动对促进国民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部长还强调,根据秘鲁经济研究所(IPE)的估计,采矿业每直接创造一个就业岗位,就会在其他经济领域产生八个间接就业岗位。

从地区来看,直接就业岗位增长最多的是Ancash(27440名工人),占总数的13.3%。其次是Arequipa(12.2%)和Junin(9.3%)。

关于雇主类型,3月份,承包商创造的就业机会占总数的69.6%,同比2020年增加了8.7%,而矿业公司创造的就业机会占总数的30.4%。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