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距离第二轮选举还有7天,三个民调机构都发布了自己的调查报告,以评估佩德罗·卡斯蒂略(自由秘鲁党)和藤森庆子(人民力量党)的竞争情况,三个结果均显示:目前的支持率来看,两人达成技术性平局。
 
DATUM
 
根据Datum International发布在Perú.21报纸上的最新模拟民意调查,佩德罗·卡斯蒂略获得了42.6%的支持率,而藤森庆子获得了41.7%的支持率,这意味着存在技术上的平局。
 
至于未决定的选民,5%的人说他们还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投票,而另外16%的人说他们还在考虑投票。
 
IEP
 
本周日,秘鲁研究所(IEP)公布了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佩德罗·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的投票意向分别为40.3%和38.3%,在技术上打成平手。
 
然而,6.3%的人表示,他们还没有决定投票给谁。另有2.0%的人说他们不会支持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13.0%的人说他们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
 
IPSOS
 
最新的El Comercio-Ipsos模拟投票结果显示,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分别获得51.1%和48.9%的有效选票,误差率为+/- 2.52%,两人差距低于误差范围,可以说是技术性平局。此外,空白票或无效票占11.8%。
 
5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可能提前进行
 
周日,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表示,Pongo el hombro平台已经有关于63和64岁以上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地点、日期和时间信息,该人群的免疫接种将从31日周一开始。
 
奥斯卡·乌加特预计,随着更多新冠疫苗剂量抵达秘鲁,60岁以上成年人的免疫接种将在6月下旬结束,因此,50岁以上群体的免疫接种可能比计划的时间更早开始。
 
他说:“50岁至60岁的群体人口较多,他们可能将在7月和8月期间接种疫苗。”部长还强调说,萨加斯蒂政府将会给下一届政府留下年底前对所有18岁以上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的整体规划。
 
部长重申,截至7月,秘鲁已经保证能收到超过1000万剂新冠疫苗,此外由于与各实验室签署了合同,还有5000万剂额外的剂量保证。
 
当天,乌加特收到了通过Covax机制运抵秘鲁的新一批相关疫苗:来自阿斯利康的511200剂疫苗。
 
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资本外逃
 
由于今年4月份秘鲁疫情恶化(死亡人数最高的月份),进入第二轮选举的两名总统候选人立场对立,政治不确定性加剧,专业人士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将不如预期。
 
前经济财政部长阿隆索·塞古拉估计:“由于去年第二季度GDP急剧收缩了30.2%,今年4月至6月秘鲁经济增幅将是积极的,但不会像最初预期的那样增长到30%。”
 
太平洋大学教授卡洛斯·卡萨斯指出,直到目前都无法预测谁将成为秘鲁下一任总统,政治不确定性影响了国内消费和私人投资。他说:“许多部门的投资已经停滞,商人和投资者充满担忧,作为预防措施,他们把资本带出秘鲁,根据最后的选举结果来决定是否归还。”
 
对塞古拉来说,这种资本外逃实际上意味着用于贷款和投资的资源现在正流向国外,这将使信贷成本更加昂贵。根据证券市场监管局的数据,仅在4月份,就有约7900名投资者从共同基金中提取了31亿索尔,用于到国外存款和购买美元等。
 
他还评论说,不确定性对投资的影响将在5月的各项指标中显现,“已经在进行的项目不能停止,但新的项目,例如工厂扩建,在对投资不友好的政策即将出台时,通常会被推迟。这将取决于第二轮选举的情况,以确定这种回缩是否更加持久。”
 
他说,虽然有一些有利于经济的因素,如铜的高价格,但其影响将在更长的时间内看到,而不是在第二季度。政府最近采取的重振经济措施(投资12.3亿索尔)也是同样。
 
卡萨斯认为,私人投资极为重要,因为它能产生可持续的就业,而公共投资只能产生临时的工作。他说:“在第二季度,我们将看到的结果是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创造就业的速度下降。”
 
他指出,汽车和电器等耐用品的消费以及房屋的购买也受到了影响,因为人们在观望,以做出是否举债的决定。
 
INS警告:留胡子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秘鲁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研究员曼努埃尔·查韦斯·鲁伊斯警告说,有胡子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
 
专家说,口罩能降低感染或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关键在于要紧贴面部,但不同长度和密度的胡子会使口罩和面部之间产生一定的缝隙,这可能会降低佩戴口罩的有效性。
 
曼努埃尔·查韦斯解释说,此外,根据他们的试验,留胡须的男性脸部,每平方厘米有20到80根毛发,两根毛发之间的空间是1.1到2.7毫米,长度相当于可能含有新冠病毒的气溶胶颗粒的1000倍,或许能导致悬浮在空气中的微滴和病毒颗粒停留,并通过口罩的空间进入人体。
 
BIS:金融监管机构的首要任务是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周日,国际清算银行(BIS)金融稳定研究所(FSI)所长费尔南多·雷斯托伊说,金融监管者的主要任务是维护该部门的稳定和金融健康,其他任务是对这一主要目标的补充和从属。
 
他说,最近一段时间,FSI观察到分配给金融监管人员的任务逐渐增加,这有可能使他们的任务过重,妨碍他们发挥维护金融系统稳定的重要作用。
 
他称,金融稳定与自由竞争是并行不悖的。例如,通过金融监管,可以确定谁能或不能以稳定的方式进行某些金融活动而不给系统带来问题,对此有严格的要求,以保证优先目标(金融健康)。他说:“竞争或创新等目标应在实现稳定后进行。”
 
世界银行(WB)前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德拉托雷强调,在80年代,经济学家认为金融系统的发展落后于经济系统,也就是说,经济发展导致金融发展,这种情况在90年代和2000年发生了变化,人们认识到金融系统促进经济增长。
 
他说:“金融系统在运作良好时很重要,因为它能产生经济增长,但运作不良时也很关键,因为它把所有经济活动推下悬崖,金融危机的成本很高,需要公共政策干预金融系统运作。”
 
此外,金融公司在其私人活动中不一定会考虑到这导致的系统和社会影响,公共和私人利益之间可能存在差距或错位,他说:“金融监管有助于确保该部门的公司在追求其私人利益时,不会与社会想要的东西在公共层面上出现分歧。金融监管机构的任务与监测金融活动、预防危机和促进稳定以及金融服务的有序发展有关。”
 
秘鲁新增 3818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95.5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 49421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81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72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5546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0例,累计死亡69342例。目前仍有11988人住院,已有1905433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