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萨加斯蒂:“现在该JNE严谨、公平和公正工作”
 
周四,秘鲁现任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强调,现在该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来严格、公平和公正地解决有关第二轮选举审查的要求。总统再次呼吁大家保持冷静、沉着、平和,等待JNE宣布正式结果。
 
萨加斯蒂总统表示,应该由JNE对双方提交的上诉进行审查,审查一些受到质疑的计票单,看是否批准,以及是否认为有效。
 
萨加斯蒂总统呼吁民众要团结一致,谴责任何煽动仇恨或冲突的言论,指出这无助于发展。他说:“我们都必须为巩固民主体制而努力,要尊重民主的规则和形式,以及选举机构和。”
 
萨加斯蒂总统认为,秘鲁选举机构的工作得到了国际观察员的支持,他们强调第二轮选举过程是干净透明的。“让我们等待最后的结果。”
 
关于疫情,萨加斯蒂总统说,尽管近期秘鲁的新增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有所减少,但民众不能放松警惕。他说:“我们离第三波疫情还很远,但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将与人类长期共存,直到它类似于流感或流行性感冒。因此仍然要遵守预防措施。”
 
藤森庆子再次承诺将接受选举结果
周四,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再次承诺,她会接受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宣布的第二轮选举结果。
 
藤森庆子提到由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和国家身份和公民身份登记处(Reniec)掌握的参加6月6日选举的选民名单信息。她认为,在审查受到质疑的计票单时,JNE应考虑参考这两份名单和人民力量党委托的专业人士。
 
藤森庆子保证,人民力量党提出的上诉只是为了揭露真相,她还敦促JNE不要以最后期限为由,驳回废除计票单的请求。她说:“我们有权了解真相,并希望JNE的成员利用必要的信息做出有意识的决定,以实现选举公正。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这就是秘鲁人想要的。”
 
40-49岁人群或在8月底或9月接种疫苗
 
周四,秘鲁公共卫生部副部长古斯塔沃·罗塞尔称,卫生部估计将在今年8月底或9月开始为40-49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这将是一项由7月28日上台的新政府开展的工作。
 
目前,秘鲁正在为60岁-69岁人群接种疫苗,预计7月开始为50-59岁人群接种疫苗。古斯塔沃·罗塞尔称,如果卫生部继续保持目前每天接种超过10万剂疫苗的节奏,上述疫苗接种计划将顺利进行。
 
此外,古斯塔沃·罗塞尔指出,卫生部可能将从农村学校教师和原住民社区成员开始接种。他解释说,目前正分别与教育部和文化部协调。另外,新政府可能会在今年开始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古斯塔沃·罗塞尔说:“我们几乎每周都与疫苗公司开会,特别是辉瑞公司,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是可行的,但这将由政府决定。考虑到我们已经购买了6200万剂疫苗,目前有将近2500万剂疫苗用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显然疫苗是充足的。”
 
卡斯蒂略:“我们不打算破坏稳定 而是要加强民主”
 
周四,51岁的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发布声明,重申他不是要破坏稳定,而是要加强国家的民主。
 
在与秘鲁市政当局协会(AMPE)成员会面时,卡斯蒂略说,他既不追求个人利益,也不对任何人有政治或经济上的“债务”。
 
卡斯蒂略还认可了各地方领导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并强调有必要以统筹协调的方式处理优先问题,如公共卫生系统。他说:“如果不把健康作为优先事项,经济将无法得到改善。”
 
此外,卡斯蒂略表示,为了最偏远地区的人民,应该加强国家的财富,并以一种坚定的方式工作。他还提到了加强秘鲁国家警察的重要性,要求地方领导人走诚实、简单和真实的道路。他说:“让我们对人民说实话吧。”
 
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于周二完成了第二轮总统选举的计票工作,卡斯蒂略获得了50.125%的选票,藤森庆子获得了49.875%的选票。目前,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正在审查有争议的计票单,还未正式宣布获胜者。
 
“更改宵禁时间将使餐馆恢复30%的销售额”
 
周四,秘鲁酒店、餐馆及相关协会(Ahora Peru)表示,随着餐厅客容量增加到50%,以及从6月21日周一起宵禁开始时间改为晚上11点,餐馆将能恢复约30%的销售额。
 
Ahora Peru会长布兰卡·查韦斯指出,政府实施的这项措施将首先提高餐馆在晚餐时间的营业额,她还要求秘鲁市政当局协会(AMPE)为市长们提供便利,因为在一些地区,他们强行削减了餐馆营业时间,比规定时间少。她说:“这种情况发生在Tacna市,当地官员对那些没有在下午6点关闭的餐馆进行罚款,而宵禁是晚上9点开始。”
 
此外,布兰卡指出,她不理解为何还延续禁止私家车周日流通的规定,更何况今年6月20日周日是父亲节,很多人想去自己喜欢的餐厅,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CCL:与疫情前相比 今年父亲节服装销售额将下降15%
 
周四,利马商会(CCL)服装协会报告说,今年的父亲节,预计服装营业额不会达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与2019年的记录相比将下降约15%。
 
该协会称,由于疫情和国家政治不确定性,2020年和2021年的父亲节商业部门表现不好,然而,今年父亲节的营业额能比2020年更高。
 
CCL服装协会主席路易斯·安东尼奥认为,今年父亲节最受欢迎的产品类别是夹克衫、毛衣、运动衫、衬衫、睡衣等,因为秘鲁天气开始转冷,民众在家的时间也比以前更多。
 
他还认为,电子商务平台也将积极参与父亲节的促销活动,“如今,许多公司通过Instagram、Facebook、TikTok、WhatsApp等社交媒体营销他们的产品,当然还有通过他们自己的电子商务网页。以我们的服装协会为例,90%的公司都有活跃的网上商店,差距在继续缩小。”
 
秘鲁新增 452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1.9万例
 
秘鲁卫生部6月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6375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2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02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1971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7例,累计死亡189757例。目前仍有10051人住院,已有1975840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