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六,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参加了在利马举行的“捍卫民主”的集会,并表示她不会接受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将宣布的第二轮选举的结果。
 
藤森庆子说:“JNE或许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内进行欺诈,我们明确地告诉他们:我们不会接受。”
 
同时,藤森庆子再次要求现任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要求进行国际审计,以审查涉嫌选举欺诈的投诉。然而,她称,萨加斯蒂总统采取的立场是支持自由秘鲁党。
 
她说:“萨加斯蒂仍然有机会成为一个捍卫民主的总统,允许对这些指控逐一进行审查,当然,他已经站好了队。很明显,他已经穿上了自由秘鲁党的衬衫。”
 
MTC发布国际航班新卫生措施
 
周日,秘鲁交通通信部(MTC)发布了国际航班旅客入境新要求,最主要的变化是,现在每名入境旅客需要出示登机前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结果,而不是72小时。
 
如果旅客做了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则可以出示登记前72小时以内的阴性结果。上述两种检测都必须由旅客原籍国的卫生机构签发。
 
在航班改期或延误导致上述检测证明超出有效期的情况下,只要不超过24小时,这些都将被接纳。需要提交机票(初始票和改期票)或航空公司发出的关于航班延误或改期的文件或通信来核实。
 
MTC敦促所有旅客尊重并遵守卫生措施,以保护他们和他们家人的健康。
 
卫生部批准可第三波疫情的应对计划
 
周日,秘鲁卫生部(Minsa)批准了一项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的计划,以保护面临风险人群的生命和健康。
 
卫生部发布的第835-2021-MINSA号部长决议说明,自疫情暴发至今年6月,利马市普通病床数量增加了65%,ICU床数量增加了263%;在各地区,普通病床数量增加了378%,ICU病床数量增加了213%。同样,在更多的关键地区加强了医用氧气和ICU床位。
 
根据SICOVID-19的数据,目前秘鲁没有医用氧气短缺,可用量为580148立方米,而消耗量为116650立方米。同时,根据国家卫生人员登记处(Inforhus)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共有265573名医务人员登记。
 
为了减少传染和避免重症病例,必须继续加强研究和流行病学监测,通过分子和抗原检测进行筛查,进行临床随访以确保获得医用氧气治疗服务,并扩大普通病床和ICU床位。
 
INEI:秘鲁人口达到3300万
 
周日,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报告称,在秘鲁独立二百周年之际,全国人口达到33035304人,与1836年进行的第一次人口普查结果相比增加了17.7倍,当时的人口总数为1873736人。
 
15至59岁人群占总人口比例从1940年的51.5%上升到今年的62.5%。60岁及以上的人口从1940年的6.4%增加到2021年的13%,表明秘鲁人口逐步老龄化。另一方面,15岁以下人口呈下降趋势,从1940年的42.1%下降到2021年的24.5%。
 
人口平均年龄从1940年的24岁增加到2021年的33.2岁;平均预期寿命从50年代初的43.8岁增加到2019年的76.7岁。
 
按性别划分,1950年,男性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为42.4岁,女性人口为45.2岁。2019年,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4.0岁,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9.4岁。
 
秘鲁的人口增长经历了三个明显不同的时刻。第一阶段是从1836年到1940年,在104年的时间里缓慢增长,只增加了5149375名居民;第二个阶段是从1960年代到1980年代,以“人口爆炸”为特征,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为2.8%;第三个阶段是从1990年到现在,人口增长放缓。1993年至2007年期间秘鲁人口每年增加1.6%,2007年至2017年期间增加1%,主要是由于生育水平的下降。
 
另一方面,今年秘鲁的女性人口占总人口的50.4%(1664.11万),男性占49.6%(1639.42万)。此外,2017年人口和住房普查确定秘鲁有55个原住民族,其中51个是亚马逊民族,4个是安第斯民族;此外,还有非洲裔秘鲁人的存在。
 
秘鲁12岁及以上的人口中,25.7%的人认为自己是原住民,其中主要是克丘亚族,占22.3%,艾马拉族占2.4%,亚马逊族占1%。3.6%的人认为自己是非洲裔;5.9%的人是白人。同时,60.2%的人认为自己是混血儿。
 
同样,全国有16.3%的人口将原住民语言作为他们的母语,主要是克丘亚语(13.9%)、艾马拉语(1.7%)和0.8%的亚马逊河流域的一些语言。同时,82.6%的人以西班牙语为母语。
 
最后,2021年秘鲁有26个城市的居民超过1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59.5%。其中沿海地区的利马、Callao, Trujillo, Chiclayo和Piura人口超过50万;在高原地区,Arequipa, Huancayo和Cusco人口同样超过50万;在丛林地区,Iquitos和Pucallpa人口超过40万。
 
秘鲁豆类产品征服了45个以上的国际市场
 
7月12日周一是秘鲁的“全国豆类植物日”,农业灌溉部(Midagri)周日报告说,秘鲁有14万名小家庭农民致力于豆类植物的生产,这得以创造1260万个就业机会,2020年,此类产品出口至45个国际市场,出口额达到6200万美元。
 
据悉,Cusco, Cajamarca和La Libertad是豆类的主要生产地区,2020年,秘鲁豆类中止面积超过20.2万公顷,产量为27万吨。
 
农业灌溉部强调说,豆类产品富含22%至50%的高植物蛋白,以及铁、锌和镁等,是非常符合当前生活的健康食品。秘鲁豆类产品最主要的市场是美国、西班牙、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
 
秘鲁人均豆类消费每年达到7.5公斤,这一数字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即在9公斤左右。世界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已经呼吁家庭每周最多食用三次某种类型的豆类,以提高其饮食质量。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