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卫生部(Minsa)通过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报告说,首都利马已经发现31例delta变体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105例。卫生部敦促民众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以遏制delta变体的扩散,遏制第三波疫情。
 
秘鲁第一例delta变体确诊病例于2021年6月7日在Arequipa被发现,随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目前,全国8个大区已经发现delta变体:Arequipa (7例), Lima (39例), Ica (14例), Pasco (10例), Junín (16例), Apurímac (1例), Huancavelica (1例), Ayacucho (1例) 和Callao (16例)。
 
在首都利马,delta变体出现在南部、北部、东部和中部地区。尽管秘鲁主要的新冠病毒变体是lambda变体,但源自印度的delta变体最易传播,更令人担忧。
 
贝利多谈信任投票 “我们将提出国家需要的计划”
 
内阁总理贝利多周一抵达Cusco视察,谈到信任投票,表示政府将提出“国家迫切需要的计划”,而不是基于某些政治部门“某些奇思妙想”的问题,因为这将是对人民的背叛。
 
他说:“我们不急于获得信任投票,而是考虑国家此刻要求什么,唯一想要的是为人民工作,这是卡斯蒂略总统的建议。如果我们依赖某些奇思妙想,那就是背弃了人民。”
 
由贝利多主持的部长内阁将于本周四(8月26日)出席国会全体会议,介绍政府的总体政策,并要求按照宪法规定进行信任投票。
 
关于对他“同情恐怖主义”的指控,贝利多重申,他从未与与恐怖主义分子有联系,也没有接受非法资金来资助他的国会选举活动。他说:“司法机关和检察院进行独立的相应调查,同时我也非常冷静,我们不会因为有指控而退缩。”
 
贝利多在Cusco参加了Acomayo省Pomacanchi区的播种和采水项目的开幕式并参观了工程。
 
两名秘鲁国民从阿富汗撤离
 
秘鲁外交部周一报告说,两名在阿富汗的秘鲁国民于8月14日周六乘飞机离开了喀布尔市,目前已经抵达印度新德里的秘鲁驻印度大使馆,将在未来几天内回国。
 
根据秘鲁国家身份和公民身份登记处(Reniec)的数据,没有秘鲁人在阿富汗登记投票。外交部表示,如果有更多的秘鲁公民滞留在阿富汗,他们可以通过电话(+919 818 342 780)或电子邮件(consular@embassyperuindia.in)联系秘鲁驻印度大使馆。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承认塔利班获胜并逃离该国,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并控制了首都喀布尔。
 
今年第二季度秘鲁就业人口为1680万人
 
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周一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秘鲁的就业人口总数为1680万,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2.6%。尽管如此,就业人口尚未恢复到2019年第二季度的水平,今年第二季度的增幅比2019年同期低0.9%(14.3万人)。
 
根据统计局发布的题为“劳动力市场表现”的技术报告,秘鲁就业人口连续第三个季度稳步增长。报告还指出,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有合适工作的人口数量为731万,与上一个类似时期相比下降了11.1%(91.51万人)。同时,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全国的就业不足人口与同比增加了19.1%(144万人)。
 
另一方面,今年第二季度,秘鲁共有279.7万名25岁以下的年轻人为就业人口,比第一季度的数据高出71.7%。然而,青年就业仍然存在重大问题。据估计,25岁以下的年轻雇员中,只有12.9%的人为正规就业,70.4%的人是非正规就业。
 
此外,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这些年轻人的平均月薪为888.60索尔,低于秘鲁的最低工资(930索尔)。但在首都利马,25岁以下的年轻人平均月薪为1024.8索尔。
 
今年6月秘鲁经济增长23.45%
 
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周一报告说,由于大多数经济部门表现良好,今年6月,秘鲁经济增长了23.45%。同时, 今年上半年秘鲁经济增长了20.94%,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增长了6.35%。
 
今年6月,秘鲁商业增长了38.06%;建筑业增长了90.74%;制造业增长了19.09%;运输、仓储和信息部门增长了62.54%;为公司提供的服务增长了48.44%,这些部门的GDP占总结果的70%。
 
其次,住宿和餐饮业增长了225.91%;采矿和石油化工业增长了7.78%;农业增长了8.9%;金融和保险业增长了6.17%;电信和其他信息服务业增长了5.95%;政府服务业增长了5.43%;电力、天然气和水增长了15.2%。只有渔业部门报告了负增长(-37.69)。
 
弗兰克部长:“有足够资金支付350索尔补助”
 
周一,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表示,经济财政部已经进行了相应的财政计算,并保证政府有足够的资金向需要经济援助的弱势人群支付350索尔的补助,预计这将使大约1300万秘鲁人受益。
 
关于自由秘鲁党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塞隆最近关于胡里奥·维拉德在中央储备银行(BCR)的任期,以及政府最近任命古斯塔沃·格拉·加西亚为财政部副部长的声明,弗兰克部长评论说:“不同的政治领导人完全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意见,但他们的意见仅是他们的意见,政府的立场就是政府的立场,是政府自己的决定。”
 
同时,弗兰克部长还保证,正如卡斯蒂略总统在就职演讲中所指出的那样,政府坚持政治和经济方向,寻求促进公共和私人投资以及市场的正常运作,这一点将在8月26日向国会提交的政府报告中具体说明。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