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会主席致卡斯蒂略 “79%的秘鲁人希望更换内阁”
 
下周,内阁总理贝利多将在国会请求信任投票。周日,国会主席玛丽亚·阿尔瓦表示,希望卡斯蒂略总统能够在此之前重新评估内阁成员的任命,因为民调显示79%的秘鲁人希望总统更换内阁,“这一定有原因”。
 
国会主席解释说,IEP民意调查显示,79%的秘鲁人希望改组内阁,其中52%的人希望进行部分改革,27%的人希望进行全面改革。主席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数字。卡斯蒂略总统说要与人民一起治理,为人民服务,永远听从人民,那么现在是听从人民的时候了。”国会主席补充说,国会希望一直保持与政府对话,但目前的内阁受到质疑。
 
关于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的任命问题,国会主席指出,国会负责选举BCR董事会的三名成员,目前还没有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但她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卡斯蒂略总统批准胡里奥·维拉德担任BCR行长,以使“国家得到安宁和稳定”。
 
她强调说:“秘鲁现在需要吸引私人投资,给投资者以稳定,给民众以平静。美元汇率和物价上涨是因为这种不稳定和对政府缺乏信心。”
 
卫生部计划在第三波疫情前为1300万人接种疫苗
专家预计秘鲁第三波疫情将在九月底出现,卫生部(Minsa)计划在此前为13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约为秘鲁12岁以上人口的50%。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强调,在过去的三周里,疫苗接种进程已经加快,目前已经有超过747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关于新冠疫苗,塞瓦略斯部长表示,卫生部已经开始与疫苗实验室谈判,以便在2022年前获得3500万剂额外的辉瑞疫苗。他说:“疫苗不是在两三周内就能获得的。目前世界各国对疫苗的需求巨大,签订采购合同的过程需要几个月时间。”
 
部长还宣布,从8月25日周三起,将开始为36岁及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内阁总理贝利多周六接种了国药集团第一剂疫苗,并呼吁秘鲁人民履行公民义务,接种两剂疫苗来获得保护。
 
利马和Callao将继续实行宵禁 时间为零时至4时
 
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通知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首都利马、Callao和全国各地区实行的限制性措施在未来5天将保持不变。利马和Callao的宵禁时间为零时至4时。
 
部长表示,在这五天里,卫生部与其他部委协调,将根据疫情评估结果调整各地区的限制措施。政府将考虑第三波疫情的风险,以及开放经济的需要。
 
他说:“我们需要开放经济,因为重新激活经济非常重要。但这必须符合各地区的疫情情况,以保护公民的健康。”鉴于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delta变体正在扩散,必须非常慎重地分析各地疫情风险。
 
民调:仅29%的人认为国家经济形势会好转
 
根据秘鲁研究所(IEP)的最新民意调查,只有29%的秘鲁人对未来一年国内的经济形势感到乐观。同时,23%的人认为经济会保持不变,而43%的人认为经济会恶化。
 
首都利马是对经济最悲观的地区:54%的人认为情况会更糟,22%的人认为情况会保持不变,只有20%的人持乐观态度。然而,在秘鲁北部、南部和东部,35%的人认为情况会更好,在中部地区,33%的人认为经济形势会好转。
 
另一方面,与7月进行的民调相比,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下降了15个百分点。卡斯蒂略在宣誓就职时的支持率为53%,然而,上任一个月后,他的支持率只有38%。同时他的不满率扩大到46%。
 
Confiep要求政府不要破坏过去20年的出口成功
 
全国私营企业联合会(Confiep)呼吁卡斯蒂略政府负责任地将其工作重点放在人民所要求的优先事项上,保持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否则,国家和民族企业的未来,它所创造的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以及秘鲁在过去20年中的出口成果,都将受到损害。
 
Confiep该声明是针对卡斯蒂略政府可能取消外贸旅游部(Mincetur),并将其职能划分到生产部和文化部。
 
同时,Confiep要求政府加快疫苗接种进程,为第三波疫情的到来做好准备,努力恢复经济活力,创造一个民主稳定的环境,以恢复就业。声明称:“外贸旅游部自成立以来一直为秘鲁的经济增长、就业机会和家庭福利做出贡献。”
 
Confiep回顾说,由于秘鲁的出口业蓬勃发展,外贸旅游部的管理创造了300万个就业机会,秘鲁的出口额从2000年的68.83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415.1亿美元;而出口公司的数量从2003年的5097家公司增加到2020年的7518家公司。
 
同样,Confiep指出,占秘鲁出口最多的是采矿业,有265.55亿美元,其次是农业出口,有75亿多美元。“在外贸旅游部的支持下,旅游业已经成为秘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200多万秘鲁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占全国GDP的近4%。1995-2019年期间,入境旅游增长了820%,2019年访问秘鲁的游客达到440万人,创造了47.87亿美元。仅在2011年至2019年期间,旅游和酒店活动的销售额每年平均增长13.1%。”
 
最后,Confiep重申其承诺,将继续努力促进私人投资,与国家和社会合作,创造发展和福祉。
 
“新外长的任命不是自由秘鲁党的决定”
 
卡斯蒂略总统任命了职业外交官奥斯卡·毛尔图亚为新任外交部长,对此,自由秘鲁的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塞隆发布推特说,奥斯卡·毛尔图亚的任命不是自由秘鲁党的决定,并称自由秘鲁党致力于建设一个统一和独立的拉丁美洲,拒绝任何“奴役或干涉政策”。
 
上周,赫克托·贝哈尔声称“秘鲁海军发起恐怖主义”而受到严厉批评,随后辞去了外交部长职务。奥斯卡·毛尔图亚宣誓就职后表示,他“接受这个职位是为了服务国家”。
 
奥斯卡·毛尔图亚在亚历杭德罗·托莱多政府期间担任外交部长,还曾任秘鲁驻加拿大、玻利维亚、泰国和厄瓜多尔大使。
 
秘鲁汽车价格因美元汇率上涨而上涨
 
美元汇率上涨和国家正在经历的不确定性已经对多个行业产生了影响,汽车行业也不例外。秘鲁汽车协会(AAP)经济研究经理阿尔贝托·莫里萨基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汽车价格已经上涨了6.5%,也减缓了该行业的复苏。
 
阿尔贝托·莫里萨基解释说,经济放缓或消费者信心下降都会影响到汽车的销售。他说:“今年年初,我们预计中型车市场会复苏25%到30%,但在现在的情况下,预测会更接近25%,但有下降的趋势。”
 
AAP前主席埃德温·德尔特亚诺则解释说,在疫情暴发前,秘鲁每天售出15000辆汽车,受到疫情打击后,汽车行业直到今年7月才出现复苏,但预计从8月开始会回落。
 
同样,秘鲁目前的局势也对燃料价格产生了影响。采矿和能源问题专家奥雷利奥·奥乔亚解释说,美元汇率和国际价格的上涨导致消费者为汽车燃料至少多支付50%的费用。他说:“国际油价过去是每桶44美元,现在几乎是70美元,再加上秘鲁美元汇率的上涨,对秘鲁消费者的伤害比其他国家更大。”
 
根据APP的信息,在2020年,轻型汽车的销售下降了26.2%,总销量为112181辆。重型车辆的销量为12090辆,下降了22.5%。摩托车和全地形车的销售仅下降了0.2%。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